外贸4个月的历程如今陷入迷茫期今年六月份毕业

鱼饼妹妹:外贸4个月的历程,如今陷入迷茫期
今年六月份毕业,七月份找到第一份工作,一直到现在,已经4个月了。自己原是历史师范专业,其实也是误打误撞地进了外贸这一行,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要做外贸,更多的是对一个学历史来做外贸的惊讶!
刚成立的小公司,除了我没有其他的业务员。 面试的时候说有人带我,结果只是说说而已。因为我真的完完全全是外行,之前完全不懂这些外贸知识。所有的东西都是书上网上看来的,其实很感谢我哥哥之前给我看的一本毅冰老师的书,才对外贸有所了解。 自己也就慢慢摸索,不懂就上网查查,问问外群的小伙伴。
刚开始每天都在阿里上发产品,慢慢的询盘就开始有了。但是基本上都是打打酱油的,没有质量。所以后面就比较专注在采购直达上找客户了,这里的胡可还是比较有意向的。
我们工厂是做礼品包装材料的,自己用材料做彩带,也自己做成品,即星星花,卷卷花,橄榄球、、、、、、就是ribbon bow。上班以来几个月了, 大大小小接了8个单子,其中有两个客户已经下了2单,也就是手上有6个客户。最大的一单也就是15万多,当时真的很高兴!15万对很多行业来说可能很少。但是我们这类产品,才几分钱一个,十来万就已经是20尺柜的量了。但是很多时候都是散货居多。
因为没有业务员,所以我这个菜鸟也有幸去广交会见识见识。之前别人跟我说,广交会人怎么怎么的多,忙的连喝水上洗手间都没时间。但是这一届的情况并不理想,五天下来,收到的名片的数量才相当于今年春交会的第一天。不知道大家的情况怎样?很正我们摊位很清闲,不要说来摊位上的人少,就连过道都没什么人。 我就是不是拿着饼干糖果跑到对面摊位去跟那位妹子聊天。;P ;P
广交会回来后,由于名片本来就少,有意向的都数不出来一两个。一回来,马不停蹄的写开发信,报价什么的。压力山大,老板那么多钱参个展,一个客户都没接回去,心慌慌的。现在广交会过去那么多天了,可以说,30多张名片,有回邮件的只有那么4、5个。其中有的拿了样品就说有需要再联系,有的就问了问也就没回邮件了。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广交会的客户基本都黄了。如果我后面再跟进还是没回,那真的。
广交会的客户无声无息,这段时间连阿里的询盘都没了,真的闲的慌!!在采购直达也找不到买家 现在每天上班就是,坚持跟进广交会的客户,看看有没有希望,然后就是逛逛论坛,看看人家的经验。我当初是不想拿死工资才不去当老师的,那现在,也就那那么2300的底薪,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算提成,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

bluesky9910:握个手幸会! 1楼哪里毕业的呀?好巧,我们的专业一样

MaggieTao2015:
1楼已经很幸运了,我也快四个月,但是还没接到单呢

鱼饼妹妹:
我是广东惠州的幸会! 你也是历史专业,但是做外贸?

鱼饼妹妹:
每个行业都不一样呢,加油啊:GL

bluesky9910:
看到一则新闻,说广东惠州出土一明朝官墓,1楼有耳闻吗?

联特货代:需要一个过渡期,慢慢的就会好的了,加油喔!:GL :GL:GL联特货运主要经营国际快件,我们珍惜客户的每一次委托,忠诚地将您的货物快速、准确、安全送达目的地。欢迎垂询!财富热线:0757-83769509

外贸4个月的历程如今陷入迷茫期今年六月份毕业
文章首发表于:2015-11-13 15:28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