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终于如愿换了行业但是问题却又不断出现刚进

Queenie797:新手终于如愿换了行业,但是问题却又不断出现
刚进公司1个月,公司是厨具行业,提成1个点,双休,每天7.5小时,工厂长期做出口,已经做了10年。好像一切看出来都不错~但是暗藏危机啊!
首先,第一个,公司所接受的支付方式只有TT。虽然1楼之前已经打滚过半年的电子行业,但是之前的只是用到paypal,TT..换言之1楼也不知道信用证是怎么回事!但是暗知信用证是比较常用,对买卖双方都是比较保险的。而我问老板,为什么不用信用证~他潇洒地说,之前一直都是用TT啊,几个大客户也是用TT啊···我想,几个大客户难道是多年前就积累下来的吗?现在外贸一天比一天竞争大,TT怎么能够满足到客户的心理保障,又怎么与广大供应商竞争呢?毕竟人家可以提供让买家放心的信用证啊···
第二个,有天我看见RFQ上有客人需要报CIF价。可怜1楼在电子行业也是没接触过这个外贸术语。于是又开始各种问老板,问同事。他们都回复说,我们一直都在报FOB价或者出厂价啊·我又问,难道所有客人都有自己的货代吗?我们就没有帮他找过货代吗?他们又摇头···客人是有自己货代的···
第三个,1楼在新办公室上班,离工厂有一段距离。而老业务员都在工厂上班。所以每天都几乎处于自己摸索的状态。不能常常到工厂去看,也不能经常听到老业务员的谈话(1楼经常边偷听,边学习···哈哈)
最近带了两个客人看厂,一个是外贸公司,一个是外国客人,但是两个都没有回应了~除了价格因素,还有支付方式,出货期等等等~我觉得也一定是个阻碍因素。唉···
1楼只能自学信用证还有自己学会选货代了···但是我觉得这些都好基本好吗?有人带一下就不用自己花时间去学了!

Charles黄:额。lz的问题教材里提的挺多,但是至少目前大部分都是FOB和TT,再多事情成本就更高了利润还不一定够。

暖暖V8023:之前做也是这样。一个新客户,第一次订,要CIF报价,我们老板说我们只做FOB。客户也没货代。

henryyoubon:你们老板真有意思。信用证不做认为有风险也还可以说的过去,只做FOB不做CIF就奇葩了,CIF比FOB更好啊。

alexonly:
9494,巴不得有做CFR/CIF的客户呢。
想想 FOB 就讨厌:@

borej1010:小老板,lz自己赶紧成长起来,看好你。

skygavin:加油1楼

锦程物流JOHN:感觉……1楼没什么基础就进入外贸圈了,厉害,感觉自己学的国际贸易,现在转做国际物流,也是有很多都不懂,不过,外贸路算是很不错的,问什么问题,后面加个外贸路外贸,基本上疑难杂症都有答案!加油,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你现在就从大局考虑了,点个赞,哈哈

result:
1,不做信用证,老板肯定有老板的考虑啊。安全信问题 才是关键。你只考虑你的单,没考虑老板的钱啊。 现在很多都不接受信用证的。
2,FOB和CIF, 你都不会。太新手了。 而且是没有外贸的朋友。朋友圈太小了点。你说的同事是跟单的吧 。
3,新办公室现在有几个业务员一起工作?
基本上你们公司是一家老 公司,没有拼劲。老板想着挣老客户钱就够了。毕竟行业不是很景气。
这样的公司学不了很多东西。 可以的话,找个新公司,有展会,然后平台,公司有用力推广的。
不管钱多不多,至少可以多学东西。

新手终于如愿换了行业但是问题却又不断出现刚进
文章首发表于:2015-6-30 17:23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