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抬头看看那些真正悲惨的国家吧201

shawforbes:2015,抬头看看那些真正悲惨的国家吧!

2015年,虽然还没结束,但丝毫不会动摇它将成为近一亿中国股民最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幸福降临,再转瞬间到跌穿十八层地狱还不见底的怂人梦魇,你说你忘得掉吗?有人丢了亿万身家变成中产阶级,有人甚至丢了性命。经济增速放缓再加上股灾,让所有人陷入了沉思与悔恨中,而人们脑海中的悲观情绪,甚至比股市还要深不见底。
然而,纵观世界历史,如果举办一场比惨大会,结果会是如何?还真有这么一个国际悲惨指数可以作为参考。
悲惨指数(misery index),是由Arthur Orkum提出的一种经济计量法,采用通胀率、贷款利率、失业率以及人均GDP增长率四个指标来衡量该国人民的生活压力水平。
简化的测算的公式,即:
悲惨指数=(通货膨胀率+贷款利率+失业率)- 人均GDP增长率
2014年,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对90个国家和地区的悲惨指数进行评比,最新出炉的数据是2014年108个国家的悲惨指数排名,我们摘取了其中“最悲惨”和“最不悲惨”的各十个国家为例.
这些悲惨程度高的国家主要分布在阿拉伯国家、欧洲、南美洲和非洲。
**** Hidden Message *****
紧随其后的是经济滞涨的阿根廷!
悲惨指数:68
通货膨胀率:36.4%
失业率:7.7%
阿根廷一直面临着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经济停滞,通胀水平极高,是典型的滞涨状态,从而频繁引发毒品暴力犯罪。
持续内战的叙利亚

悲惨指数:63.9
通货膨胀率:34.8%
失业率:33%
叙利亚一直处在无法终结的内战中,经济持续低迷,国际制裁、国内大片基础设施损毁严重、消费与生产也不断降低,这些因素令2014年的状况进一步恶化。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叙利亚难民逃离这片“家园”。如今,以叙利亚为主的难民潮席卷欧洲,也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
还有一些可能少数人关注的国家
吉布提

悲惨指数:62.9
通货膨胀率:2.9%
失业率:60%
为了维持收支平衡,吉布提严重依赖于国际社会的援助。失业率高达60%;而通货膨胀率之所以不算问题,唯一原因就是吉布提法郎(Djiboutian franc)汇率直接钉住美元,不易浮动。但吉布提法郎汇率虚高伤害了国家的收支平衡。
也门

悲惨指数:35.2
通货膨胀率:8.2%
失业率:27%
据中情局世界概况的数据显示,也门是一个低收入国家,严重依赖石油资源,不幸的是石油资源正在日益减少。长期以来较高的失业率、水资源及食物短缺问题也一直困扰着这个国家。内战更是令这个国家雪上加霜。
莱索托王国

悲惨指数:32
通货膨胀率:3.9%
失业率:28.1%
莱索托共和国的ZF提供了这个国家最多的就业岗位,但国家的经济支柱主要是纺织制造业,农业,以及海外侨汇。近年来,钻石开采日益兴起。据估计,到2015年年底,钻石开采业将为国家的GDP贡献8.5%。
南非

悲惨指数:39.16
通货膨胀率:6.1%
失业率:25%
南非是最大的新兴市场之一,也是金砖五国(BRICS)里最后的“S”。但近年来,南非国家经济放缓,一直以来较高的失业率及贫困和不平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马其顿共和国
悲惨指数:27.9
通货膨胀率:-0.1%
失业率:28%
马其顿共和国独立后一直都大步向前迈进,但和巴尔干半岛的其他国家相比,它未能吸引到和它们相同多的国际投资。长期以来的腐败问题和法制薄弱也一直困扰着这个国家。
塞尔维亚
悲惨指数:27.8
通货膨胀率:1.7%
失业率:26.1%
塞尔维亚面临各种长期经济问题:需要创造就业机会,ZF支出居高不下(薪水、养老金及医保支出),公共和私人外债不断升高,需要吸引更多的外国直接投资。塞尔维亚严重的腐败以及社会老龄化问题的加剧也让这个国家的发展之路困难重重。
埃及
悲惨指数:23.5
通货膨胀率:10.1%
失业率:13.4%
2011年以来埃及经历的政治与安全的不确定性放慢了国家经济发展的脚步,尤其是旅游业与制造业遭受重挫。有限的外汇收入和缓慢的经济发展也使得公共财政陷入低迷。不过可喜的是,不久前埃及在海域内刚发现一片巨大的气田,或许会给国家带来一丝动力。
蒙古
悲惨指数:21.7
通货膨胀率:12.9%
失业率:8.8%
据中情局世界概况的数据显示,蒙古的经济将面临短期的风险,国家宽松的财政与货币政策会带来高膨胀率,另外国外对蒙古产品的需求也存在不确定性。
克罗地亚
悲惨指数:20.8
通货膨胀率:-0.2%
失业率:21%
克罗地亚是原南斯拉夫国家中发展得最好的一个,但2008年爆发的全球经济危机给了这个国家重重一击,经济放缓至今仍未恢复。克罗地亚仍存在许多长期问题,如不平衡的地区发展,不容乐观的投资环境,还有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等都有待解决。
牙买加
悲惨指数:20.7
通货膨胀率:7.1%
失业率:13.6%
牙买加的国家经济支柱是包括旅游业在内的服务产业。但国家的犯罪率、失业率还有腐败问题威胁着国家的安全,对服务产业的发展而言十分不利。牙买加ZF现在需要两面出击,一是利用财政纪律保证国家债务的支付,二是着手清除国家发展路障,解决层出不穷的犯罪问题。
突尼斯
悲惨指数:20.1
通货膨胀率:4.9%
失业率:15.2%
突尼斯曾被誉为“非洲与中东地区的成功范例”,但从2011年茉莉花革命爆发开始,这个国家一直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ZF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重拾企业和投资者的信心,同时控制国家预算赤字和经常项目赤字水平。
在每个国家的悲惨指数计算中,总有一个主要原因成为这个国家最出挑的也是最糟糕的因素。
“悲惨”程度排名前十的国家,我们看到其中有6个国家的 “悲惨”主因来自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可见失业使当国人民民不聊生,国家经济因此萎靡不振,落得了世界经济排行的倒数行列。
中国其实是“最不悲惨”的国家之一!
看完最悲惨的国家,我们倒过来看看最不悲惨的国家。
位于榜单中倒数第一位的国家是文莱,悲惨指数为4.94点。倒数第二位是瑞士,悲惨指数仅5.39点。
然后,仅次于全世界最富有和最稳定的两个经济体的国家,便是中国,悲惨指数仅5.69点。
在2013年,中国的悲惨指数排名,由于人均GDP增长率而位列第82位,经过短短一年时间,中国排名便上升了24位,主要得益于中国不短下降的贷款利率。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和香港的悲惨程度也非常低。
美国是最先走出上一轮金融危机的国家,也是公认的当前经济状况最好的国家,甚至在今天,也许因为经济已经好的可以加息的地步了,而中国的悲惨程度显然比一个全世界经济状况最好的国家还要低,你还敢说我们是最惨的吗?
今年最惨的是难民潮
近日,一张令人心碎的叙利亚幼童遇难照片传遍全球各类媒体,使得正在愈演愈烈的难民潮引发全球关注。有时候,一个国家的没落,会让他们的人民流离失所,而如此的痛苦则是我们身处在中国而感受不到的。
阿富汗、伊拉克、乌克兰、叙利亚、利比亚等陷入持续动荡的国家,导致大量无辜平民为了躲避战火,不得不沦为难民,并且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向欧洲等富裕地区偷渡,以求得能够安身立命之处。2015年前8个月以来,已有30多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进入欧洲,超过去年的总和。
中国人,抬头看看那些真正悲惨的国家吧!
这篇文章的目的并不是试图说明我们在世界的比惨大会中落败,只是希望我们能更多的关注世界的变化,就我个人来说,虽然每天早晨会浏览国际主要市场的经济概况。但要不是那张遇难小孩子的照片,我并不知道欧洲正发生着继二战之后最大的难民潮。
与此相比,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很幸福了,无论从过去20多年的经济发展,还是国家管理,文化塑造,中国的确也做出了一定的成就,这也让国外的友好邻邦都刮目相看,称赞连连。而,当我们面对身边悲观的事件,是不是要试图用更加包容和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呢。
中国正在崛起,也许无论从外界还是内部,都会存在很多麻烦,或者说过去遗留的问题,然而,当身处于这样的大环境下,也许我们更需要拥有长远的视野,不要只盯着脚下的一亩三分地,多向比我们好的国家学习,寻找差距,努力做好自己,做强自己,才是应该坚持的。

桃子子::WG :WG :WG :WG :WG :WG

曹R:呵呵中国还是很错的呢

rambocnzjtt:我就呵呵了,不和好的去比,非要和穷国乱国去比。

bosunhu:为什么会这样呢?

信昱晟-小蒋:中国还是很错的呢

hefollowsdream:瞅瞅:KB

2015抬头看看那些真正悲惨的国家吧201
文章首发表于:2015-10-15 11:0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