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何去何从如果是我这样的情况大家怎么选毕

Glenda2016:该何去何从,如果是我这样的情况,大家怎么选?
毕业到现在一年半了,一直在现在的公司工作,业务员。入职七个月了才开单,是私人客户的小订单;入职第九个月才有客人下整柜的订单。
现在展会上遇到的客人,也下单了,跟进了一年多终于下单。 今年的业绩,到现在差不多50+万人民币,提成不到一万人民币。
原以为事情会朝着好的方形发展,越来越好,但是最近感觉,好像我有点神经质了,因为以下点:
1)我这两个比较大的客户,都是付款方式不好的。(一个是有定金,尾款货到七天付,另一个是全款货到三十天付)
虽然都是老板答应的付款方式,但是做着提心吊胆的,生怕出点错,自救就大难临头。有时候问客人要资料,总是不能及时就给,或者不明确确认细节,唉。
2)我们这个产品,行业,价格其实很透明了,我这些订单要赚点钱,自己工厂做不了,得外放,外放的工厂不在本地,经常会有状况出,动不动就交期赶不上。
3)在询盘上来了个国内的私人客户,想着有点业绩也好,就接了。但是这个客人,之前发来的图纸细节有错,客人也没其他配件的供应商确认细节,结果现在七七八八的问题,搞的心累。客人说调整价格的话,他就考虑退款了,唉。
4)询盘上来的一个香港客户,讲话很不客气,只是买样品,压根不赚他钱,还倒贴。每每看到他发来的Whatsapp,简直想摔手机。
5)还有一个展会上的客人,和老板认识好多年,之前是已离职的同事在跟。要求低价质量好,自己在展会上说要B级的,给报了价格,还一直压价,最后好不容易坚持了价格,看了样品,说不要,要A级的料,价格还压着。经常动不动就去找老板说,老板又来找我,真的很无语。看到他的Whatsapp消息,真是想原地爆炸。
如果是一件一件来就算了,但是所以事情一起来,真的要神经衰弱了。我觉得是我不适合这个行业和职业。
A. 我想着换产品吧,比如做其他的快消品啊之类的,但是大家都说,做外贸都一样,换了产品还是那样糟心。
B. 换别的职业,可能真的就只有底薪,没有盼头。
家人总是鼓励说,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可是,如果觉得这不是正确的方向,而且自己也越来越厌恶这类产品,怎么坚持下去?
如果大家遇到我这样的情况,是会怎么选择?
走过路过,欢迎留言指教,谢谢大家。

Chris-ks:
貌似做外贸都是这样的,换了产品还是一样的。我也在纠结呢,现在上班的这个公司太自由了,上下班不打卡。人员很少。很轻松,但是就是觉得心里没底,人家说什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可是,此时此刻,我没什么感兴趣的东西和工作,想着骑驴找马,,,心不在焉啊。真心是觉得自己在浪费时光!!

郑蛋卷:
+1 感觉没感兴趣的东西是最可怕的 该如何拯救自己 摊手~

Glenda2016:
是啊,兴趣。
有同学现在也是做外贸,但是准备自己开店了。
好像一直被推着走,从来都没有坚持自己的想法。

zzhvikey:
如果你自己觉得工厂和产品都有盼头的,那么再坚持一下。客户是慢慢积累的。我从上一份公司离职之后,有些客户开始找我下单了,可是我已经走了。如果确实不行,就离职吧,反正也有1.5年的经验了。
你们工厂是刚开始做外贸吗?

乔珍123:其实做销售都是这样子的, 没有顺风顺水的. 以前我也总抱怨. 后来老板跟我说,如果没有这样,那要的问题,我干嘛还要招那么多人, 直接找个财务到前台收款就行啦. 后来想想也有道理. 销售应该就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 实在解决不了就上报. 其实有的时候客户的话,你换一种思维跟他交流,也许效果会真的不一样的.换一个产品还是一样的. 1楼加油

bosunhu:确实难坚持啊。

AliveXMJ:
我工作的地方就我一个员工:L 我也在想要不要走,感觉浪费时间

Chris-ks:
加个QQ来聊聊啊,479117594 上弦月

871061295:
你这个付款方式风险太大了

Tinatrywin:讲真,1楼说到第四点香港客人,我吐槽个三天三夜都不为过,屁大点的事就夺命连环call(WhatsApp),超级无敌啰嗦,一个问题,邮件讲一遍,WhatsApp讲三遍。人都要炸毛了,但是,讲真,虽然很烦,但是人家真的很注重服务注重细节,简直就是事无巨细,所以跟客户关系很铁,客户都死心塌地的让他们来处理订单,这也是我们要学习的。

lastlover:我还以为就我不喜欢自己的产品
其实也许对于大多数产品我们都会有这样的心态,该调整的或许是我们自己

该何去何从如果是我这样的情况大家怎么选毕
文章首发表于:2017-6-22 11:0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