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不要活的太累公司招了个小妹97年的2

kingroma-wl:女孩 不要活的太累
公司招了个小妹。97年的。27岁。小我7岁。所以才知道自己已经这么老了。
但是没听到过别人说老。只是自己心里害怕罢了。
3月底的南方,雨淅沥沥的。我闲的无聊,打开外贸路论坛打发时间。
2010年10月开始工作的吧,反正实习了一个月。不知是因为原因,被解雇了。但是始终不愿意承认是被解雇,因为我总是喜欢给自己找借口的人。或者说这些借口也是一些客观原因。
然后2017年11月12号,正式开始工作。迄今为止。
先说说我的外贸经历好了。本人商务英语毕业,大专,英语能力一般。但社交能力一流。沟通能力也不错,所以自己认为是擅长做业务的。201011月到2011年7 月第一份工做、 做阿里巴巴国际站,接了四个柜子单。 因老板不发工资,被迫辞职。
2011份8月到-9月,2800一个月。做了一个月辞职了。
2011年9月到10月,又做了一个月。 又辞职了。
2011年11月到2012年5月。 朋友忽悠去做投资,做了几个月。底薪3000.
2012年6月到2012年11月 一直待业,有点一蹶不振的样子。 12月回老家学好了驾照。
2013-2014没工作(8-9月份 做了一个月烟具,状态不佳,被解雇, 这次是被解雇,我承认)
2014-2015 没工作(4-7月 底薪3000,一个人坐办公室做了3个月 拿了9千块滚蛋了,)
2015-2016 换城市了 (4-5月份 去做移动互联网行业公司有特别的规定 做不出业务就吃肥肉 喝芥末 吃醋 ,我超了一架 也离职了这次不是被解雇 是自己想辞职 但是没HOLD住情绪 所以工资都没拿到 那天辞职 自己去花卉市场 买了金鱼 盆栽 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2016-2017 找了份外贸工作 从0开始 空杯心态 认真工作 努力工作 做了10几个订单
2017 2月到5月9个月做了30万订单 阿里新平台 虽然没赚多少钱 但也没亏损 老板挺满意 所以是希望自己一直做下来 只是爱折腾的我啊 又想换工作了 又想辞职了
好吧 说到这里 你们是不是有人得骂死我 这么不坚持 这么不耐心 但是我是想说 其实我过的挺好的 房子也买了 虽然也是二线城市的一个小公寓60万 哪来的钱啊 自己小积蓄了 男朋友凑了 父母是公务员了 反正买了 然后今年准备买个车 天啊 不认真工作还买车 说实在的 现在也不确定 反正是 我老家要拆迁了 做不成大土豪 但是我实习这些小愿望小梦想 我也挺满足的
说了这么多 我是想把这段文字放外贸心情的 因为我是觉得 人不能太固执 一条路走不通 还有很多条路 真没觉得 啥事都得坚持 方向都错了 坚持个屁啊 做外贸厉害的人 比你多了去了 你以为努力就能超越啊 不是所有东西用心了 努力了 就会成功的 做为女孩子 好好爱自己是最对的
学会了爱自己 自会有人爱你 有爱 就别怕却幸福 也别怕缺钱 找个好对象 好老公 比做个女强人 或许更容易得到吧
当然女生要独立 2016我工作认真了 状态好了 自己健身 旅行 读书 找了个男友 男友对自己挺好的 所以现在的我 一切都挺好的
女孩 不要活的太累

大天小地:居然还有积蓄,没欠信用卡。

lastlover:说到什么啊 时间都错了
ANYWAY 祝好

墨香故里:挺欣赏的,说实话,世界变化得太快,女生的青春这么短,不要浪费在无谓的坚持上,不过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能够像你这么潇洒

ALucifer:2017 2月到5月9个月做了30万订单 这段时间厉害咯!:KB

亦秋:LZ的基础条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所以努力还是要有的。
一无所有的时候不拼搏,更待何时?

Iris787927865:好丰富的工作经历,厉害了,

weisuyi:

零下一度-54:那是你生在了一个不知愁的环境里,能轻轻松松的说出这一席话,没有这些基础是说不出这样的话的,毕竟谁不想潇洒的活着呢,anyway你开心就好。
尊重每个人的想法和生活方式,过自己能接受生活,不要一心想着过别人那样的生活,也别强求别人过得你自己一样,这样才有了我们这个大千世界。

transportamily:找个好男人嫁了吧

Betty仔:爱自己又何尝不是一个借口,5年的时间都想不清自己要的是什么,浪费了坚持、浪费了热情,你happy就ok

knot.:好潇洒啊

kingroma-wl:
因为懂如何操作阿里。发布了一千五百个产品,图片张张美,所有的关键词整理出来。全部弄好。现在询盘一天3-8个。单子水到渠成。我很懒。我也很拼。

Tony_hui:‘97年的。27岁。小我7岁。这句话是有语病

kingroma-wl:
我也这么认为、所以抓住青春的尾巴。还得好好潇洒下。


Tony_hui:
深有感悟

kingroma-wl:
抱歉。帖子在公司编辑的。所以没有很方便去修改。文中几处有手误。见谅了。

kingroma-wl:
其实仔细算下来。也就两年多外贸经验。好尴尬。 :J

kingroma-wl:
其实是想说。公司小妹97年的,20岁。我27岁。 她小我7岁。 帖子直接编辑的,无修改。所以文中多处有手误。理解下啦。

Daisy1122xixi:
赞赞赞人就这么一辈子怎么开心怎么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喜欢被人设些条条框框更不喜欢那些打了鸡血的毒鸡汤!!
支持LZ

raincys:女孩比较没压力

jyxg8408:女孩子没压力 但也不能随便换工作 我觉得你不如不做外贸找个人事或者行政之类的工作

kingroma-wl:
谢谢支持

scq976628289:
为什么总感觉是缺乏一种安全感呢

进出口-外汇:
卡里还有多少钱啊?折腾这么多年

killma111:其实我过的挺好的 房子也买了 虽然也是二线城市的一个小公寓60万 哪来的钱啊 自己小积蓄了 男朋友凑了 父母是公务员了 反正买了 然后今年准备买个车 天啊 不认真工作还买车 说实在的 现在也不确定 反正是 我老家要拆迁了 做不成大土豪 但是我实习这些小愿望小梦想 我也挺满足的
所以标题不能叫“女孩 不要活的太累”, 应该叫“家庭条件好的女孩 可以不要活的太累”
哪个女孩想活的累

orea韩淑女:标题不错内容不评论

零下一度-54:
分析得精辟啊,就像富二代一样,你可以选择享受也可以选择继续奋斗,前提是你必须是个富二代

freeruntex1:压力不要太大哦

gloves-Trista:


kingroma-wl:
也很正常啊 本来就没修改

sss.m:呵呵

孤城丶旧梦:过的开心就好,人一辈子就这么短。

tzy800413:这么凌乱我竟然看完了。

happyh:
都想找个好男人嫁了,自己不够优秀,又怎么会有好男人呢,同样的27岁,同样的尴尬,不是做外贸的,英语很烂

happyh:同样的年龄,这个年龄很感慨,没结婚,事业也没有起色,英语很烂,做不了外贸,国内市场有没有好的建议,什么行业相对好一些

supmen1:工作经历挺丰富啊,换工作勤啊,钱赚得可以啊!我换工作勤,可是没赚什么钱。:o

Tammy1107:说到底还是靠家里,男友的积蓄。跟工作无关

幻狸:看到1楼的帖子,挺佩服1楼的。
本人2015.6月毕业的,但是2015.3月就出来实习,后面就在实习的公司做外贸。本人还算幸运,公司平台很好,很多客户,订单很多。刚进公司本个月,就因为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就被老板提拔,跟进公司最大客户订单,从做跟单员开始。做了半年跟单,就开始做业务。半年学习了很多跟单的知识,基本上很快上手,做的也还行。
2016.10月,在一起四年多的男友,要离开一直工作的地方,去另一个地方工作。其实本人一开始是不支持的,但是由于外贸每天做的很累,累得不是因为工作太多,而是因为公司内部人事处理,每天耗费很多心思在沟通和交流上面,处理各种客户投诉,心很累。加上事情比较多,几个订单没有跟进好。开始有想辞职的想法。公司老板也挺自我主义,基本没有法定节假日,国家放假三天,我们基本都是折半,有时候放了假,周日还能补回来。特别受不了就是上生产线打包,整个人都很不好。之前一直坚持,觉得工作都是不容易,刚毕业也不想太快换工作,知识也要两三年,但是和男友异地,身边也没有什么朋友和亲人。突然就开始坚持不下去,所以11月初的时候,从广交会回来,就和经理提出辞职,经理也有说要认真考虑,毕竟有差不多一万多提成压在公司,辞职就没有。加之身体也出现一些问题,睡眠质量不好,最终还是决定辞职,毕竟本人是家里独女,赚钱固然重要,身体才是革命本钱。
2016.12.10, 本人最棘手的一个订单出货,那天我也正式辞职,离开公司。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想象当中的那么轻松,但是还是开心的。第一份工作想初恋,还是会有不舍,离开亦要祝福,希望彼此安好。
2016.12.12离开上大学和工作的城市,去了另一个城市。没有想过太早找工作,准备休息一段时间。
2017.1--------2017.2一直在找工作,一开始还是希望做B2B,但是面试很多工厂,不是产品不感兴趣,就是公司做的太差,基本都没有营业额,等待人拯救。找工作也是一个很辛苦的事情,跑了很多家,最后还是决定要不换作B2C,所以2月底面试一家,觉得3月初去上班。不知道自己决定是否正确,但是最后决定,还是会好好做下去。
2017.3.1开始正式上班,一看始老板让我负责站外,玩facebook,就是和老外交流,聊天。做了半个月,觉得这个工作挺无聊。后来和老板提了一下,开始让我学习亚马逊产品上传和运营,给了两款产品,给我尝试。主要开始就是创建listing,还有就是安排FBA出货。现在等产品到亚马逊仓库,才可以正式销售。等了也差不多一周,还是没有到货。觉得这个时间有点漫长。
最近就是协助同事做站外。接触一个月多,感觉个人还是比较喜欢B2B,至少每天看看邮箱,等等阿里巴巴,看看询价,总是很有盼头,就等哪天某位客户给我下个大单。但是现在每天工作好像就是聊天,没什么盼头。希望产品到货后心态可以改变,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坚持,至少做个半年,再对B2C下定论,是否适合自己。现在有空就进论坛,学习心得。
是否有刚刚进入亚马逊的小伙伴,有什么心得可以交流一下,多谢!

杯中清水:对自己好点,前提是有条件。

暴躁的吴彦祖:时间各种错乱 不知所云
1楼主要想表达的应该是
女孩要找个有钱男友 不要活得太累

kingroma-wl:
嫁好男人不一定要自己多优秀 但你聪明智慧 知道怎么让老公开心 怎么做个贤内助 怎么让自己的老公对自己好 一个女人最重要的是 具备怎么爱自己的能力 和怎样爱别人的能力

kingroma-wl:
::6 ::6 ::6哈哈,好好笑

kingroma-wl:
找个有钱男友也是好路子。 但是我就是没买房,我一样潇洒,一样心态好。找一个努力进取的,租个房间,布置的温馨可爱。每天煲汤做饭,看看电影。这种生活也幸福啊。当然如果你真要说。连房子都租不起,连煲汤也煲不起。这就实在没办法了。

STP:
说的对。这个标题改的好。


韭菜炒鸡蛋:曾经的我很努力,然后身边的人跟我说够了,不用这么努力。在我刚开始的时候,一无所有,挺难的,也有觉得委屈,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这么努力。但是我基础条件没你这么好,我只能自己努力,慢慢挺过来了,现在的我可以独立,一个人可以过好自己的生活,我的工作能力也提高了,感觉自信了很多,安心了很多,淡定了很多。我不后悔这么努力,我庆幸我自己可以做的这么好,我还会一直这么努力,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即使一个人过也不怕。

cb-liu:好厉害哦

fancy0403:97年的27岁,我笑了

fancy0403:2017年 11月12号正式开始工作我又笑了

fancy0403:2017年2月到5月 9个月做了..我还是笑了,我觉得你被解雇是有原因的,就是数学太差了;P ;P ;P

海雨天风工作室:趁着年轻多学点东西,多考几个证也是好的,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我的淘宝店看看,海雨天风工作室,专门经营各种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考试资料,都是我自己认真整理的,我是一边做外贸,一边学习整理资料,多看书多学习也不会影响你做外贸的,万一将来不做外贸了,也好有个技艺傍身,你们说是吗?

Anna20140102:说的对 但是目前作为一个什么都得靠自己的女生 只能尽量不要活的太累

winter9999:
什么产品啊

女孩不要活的太累公司招了个小妹97年的2
文章首发表于:2017-3-30 17:1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