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年我是不是应该离开这个公司从工作到现在我一

冬天的雪1545:过完年我是不是应该离开这个公司
从工作到现在我一直都算是比较幸运的,一直都是在大公司做。今年5月份深圳一个很知名的企业聘用了我,但是后来真正工作却是在它的一个关联公司上班(这个公司只是用了那个知名企业的品牌而已,当时他们说是那公司的分公司,这个事情我是到上班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知道的…),成立才两年的时间,主要给这个知名企业做配套产品。
现实与理想真的相差很远。这个公司做的产品很难销售,因为客户主要是政府机构,而我们在国外还没有office,所以外贸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公司先后招了三个外贸业务员,但是公司不提供给我们任何平台,没有注册商务网站唯一的一次对外活动就是参加了一个行业展会,但是效果几乎是微乎其微的,后来另外两个同事先后都走了。而我在工作了2个多月的时候也准备走,但是就在那个时候我接了一个小小的订单,这也让我看到了一丝丝希望。
接下来我的主要工作是做一些翻译工作,翻译了公司所有产品的使用说明书,还做了整套catalog….我并没有放弃希望,每天在我能找到的每个网站上搜索信息,发布信息……中间也有得到一些回复,但是知道现在没有一个确定下来可以下订单的。我在的这个行业产品已经多如牛毛了,但是高层领导要求我报的价格确实成本价的7倍甚至10多倍!!我建议过他们调整价格,可是没用,他们要我出具一些证据,目标市场上这类产品的价格….我简直没有晕死过去!我说我只能调查我们国内出口的这些产品的一般价格……理由不充分,报价原则还是得根据原来的进行。我无语!!其实我是一个绝不轻言放弃的人,否则我不会在这里坚持这么久了,我希望做出点成绩来,即便那时候决定再走也无所谓。
以前工作的公司是非常知名的企业,因为男朋友的要求我才放弃那个工作到了这里。以前的业务只能说用一个爽字来形容,一毕业过了试用期我拿的工资比同学们要高出好几倍,后来甚至做到了区域经理的位子……好怀念以前的工作!但是人只能往前看,所以我在这里苦苦的坚持了大半年了。但是越是坚持下去,我的信心就越没有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无谓的牺牲……
上个月我正式提出了辞职,但是我们总经理没有批准,给了一个很吸引我的理由,明年公司会收购一个外贸公司!年终会给我奖金(正常情况下我们一年可以拿4个月左右工资奖金)……我犹豫了,其实并不是奖金吸引了我,我似乎在等待等收购了外贸公司以后的机会。后来从同事那里打听到要收购的那个公司并不是什么外贸公司,只是一般的工厂!我好犹豫,到底我是应该在这里等待机会还是辞职。离开原来的那个公司对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业务我还需要花上几年的时间才能回到原点,包括职位、薪资等等。
我是否应该在这里再坚持下去呢,是否会有新的转机呢??

稻草人XHZ:怎么新年过完
这么多人想跳槽呀:L:L
不错就先呆着 积蓄了能力在走也可呀
个人意见
!:P

@羽佳@:如果我是你,或许我会选择离开哦。

jiaxin:离开吧,有了好工作,记得告诉我们啊

JUMPYL:最讨厌有欺骗性的公司了!总经理明显地是在骗你嘛,还是不要在这样的公司长呆好。

mumuer:我想你应该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
什么东西你认为是最重要的
你在乎什么
钱肯定需要,因为那是物质基础嘛
但是钱不是用来考核一个工作岗位好与不好的
比如说学习、发展的机会,再比如说愉快而轻松的工作环境等等
这些要靠你自己决定什么更重要什么你更在乎
而且最好是在离开之前找好工作
要不然你在忙忙人海中寻找工作时你可能会后悔你的辞职决定
你觉得呢?

zch8104:是呀,找好了工作在辞职

花颜夏声:有点麻烦, 偶建议你再坚持一小段时间吧.反正你是人才,不怕辞职找不到好工作的.

fanrongliang:我也有同样的感觉啊。方正现在什么都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

kantanch:1楼真的是一位人才, 现在只是非常时期,不过实在不行,就换吧!

冬天的雪1545:我从来都不是那种金钱至上的人,工作的唯一期望就是能充实自己,让自己快乐,我想工作好了,钱自然就来了。所以从毕业到现在我都在不停的向前冲,希望能实现自己的一个初步梦想。
还记得毕业的时候同学们问我的奋斗目标是什么,我说就是生三个孩子,让他们接受好的教育,有个好的生活环境,我能有个幸福的家庭,让我觉得我所努力的都是值得的。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读书的时候我是我们班上最努力的,工作了以后也是很拼命的,无形中却给自己扣上了一个“事业心强”的名号。
对吧,我现在走到了一个分叉路口,有点迷惘吧,但是我想我不就就会离开这里,告别这段垦荒牛的日子。并不是害怕会找不到工作,只是又得重新开始...

clearbluesky:1楼,我现在处境和你差不多,这家是个新公司, 产品单一,就一款,没有什么平台,也不参加什么展览会,每天就是在免费网页上注册,发布可怜少的信息.快四个月了,都没什么询盘.真想过完年离开这里.

AvenTang:
真羡慕你可以有那样的心态....

dongqing1982:公司不讲诚信,如果是我,我就没有继续下去的动力了。
作为一个领导层,用欺骗的手段来留住人,那是行不通的。这样,你的年终奖可能也只个空纸白条。虽然,你对于钱看的并不重,那时,那也是要与你想象中的有了不少差距,那你还能留?

张汇:离开吧!找到了好的工作别忘记了在FOB上告诉我们哦!


freebirdfly:1楼,还有10楼的同志:
我比你们更惨,今年毕业,被骗到了一家外企,从没见过有这么烂的外企!现在做客服,虽然经常和国外客户联系,但没有真正有机会去开发客户,而且公司是做电池的,在上海这样的地方,一点竞争优势都没有!
怎么办,我也很郁闷,发了一些简历,可大都是要相关工作经验的。我想趁早跳出来,可没人给我这个机会哪!
郁闷中...... :(

point79:我的建议是:从新开始比在那里难受好吧

gyedwin:
第一段话,也是我想说的!
但是你要记住,现实毕竟是残酷的,并不是你心目中所想的那样,但是自己的理想不要放弃,有质者事竟成!

Ashley0815:漫漫求职路!新环境的适应是挺难的!

cat@fish:那你还是明年再说吧
等待收购新的公司

bacon999:我觉得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找一份很好的,适合你的工作!
明年就换吧!外边海阔天空!
在那边待遇怎么样?

冬天的雪1545:待遇很一般啊,4k,加4-5个月年终奖。

冬天的雪1545:我觉得最为重要的是这份工作能给自己带来机会,有空间去发展,而且我所做的事情都是值得的,现在的关键是这样的公司处在原始状态太久,暂时无法接纳我的想法。工作的目的是让自己自己充实,增加阅历和无形的资本,其他的似乎并不是很重要。

iamjxj831116:经理们都是说一套做一套
不能太相信他们
要自己衡量自己究竟要什么
不过我个人建议是年前先不用动
毕竟就剩几天了
还有奖金呵呵 过年在从长计议 ^_^
我半开玩笑的说

hahaha22:我都想跳槽啊~~现在这间公司根本没有发展空间

过完年我是不是应该离开这个公司从工作到现在我一
文章首发表于:2005-12-17 23:38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