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外贸新人来记录我的外贸之旅楼主我原本是

rosechinarose:我是外贸新人,来记录我的外贸之旅
1楼我,原本是从事翻译行业,今年经济不景气,1楼我工作了八年的外资倒闭了。本想休息一段时间,陪陪宝宝,谁知上天自有安排,有一家工厂找到我,让我去做外贸。这家工厂呢,本来全部是内销,也是由于经济危机,不得不转型,打算拓展下游产品,出口国外。
1楼我没有什么外贸经验,只是大概接触过一点流程,和单证啥的,可以算是从零开始,工厂老板认为外贸不难,关键英语要好,所以就找了我,1楼我呢,认为既然有人找了我,那就是缘分,我一般不轻易拒绝,何况老板诚意满满,前几个月给的底薪不低,那就挑战一下吧!

rosechinarose:刚来的两个月,产品还没出来,1楼我主要就是熟悉产品,在外贸路上学习外贸知识。学习搜索客户的方法。现在,产品出来了,可是客户还没有眉目,每天看着成吨的产品生产出来,1楼我着急又上火,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xiao20lei:LZ做什么产品呢,可以先去展会看看

caoxuefeng:加油
1楼加油,共勉

gyyuqing:车间转转 大致流程了解一下相关产品信息应用了解一下
网上转转 大致外贸流程 单证 注意事项等等
把心态放好take it easy

loxson:幸会!

可爱的大海ZXM:
hei. so i guess your english is not bad.
but you said you don't know much about foreign trade. what did you do at your foreign company? where is your experience.
hehe. good luck to you.

rosechinarose:
谢谢你的建议,1楼我是做纺织行业的,听说附近的同行们都是去国外参加展会,可是我的老板好像不太想花那么多钱,连个阿里巴巴的平台都舍不得,我也只是去周边小小的免费采购会去了一次,和几个外商交换了名片,发了邮件却都没有回音了。

rosechinarose:
谢谢你的建议,车间每天都在转,外贸路每天都在学习,这个工厂原来连出口权都没有,1楼我花了快一个月时间把出口权给跑了下来,可是现在还是很心虚,害怕如果哪天有客户下了订单,我都不知道怎么操作。

rosechinarose:Hi,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I worked in a foreign company as a translator for 7 years, my main job was translation so I didn't have any chance to learn things about trading..

rosechinarose:这几天1楼我处于低谷状态,不想做任何事情,对于弄否把产品卖出去抱有了极大的怀疑。希望这个状态赶快过去,努力调整,不能轻易的说NO。

rosechinarose:有个问题想请教大家,前不久1楼去参加了一个小型采购会,会上与外商交换了名片,发现有几个外商的名片上的email地址非常奇怪,很长的无序字母@hotmail, 1楼用企业邮箱发过去,信被退回,发不出去。用邮箱验证的网站验证说明那个email邮箱是有效的,请问这是怎么一个情况为什么我的信会被系统退回呢?

星亚国际货代:
host mx1.cpmx.co.za said: 550 The
content of this message looked like spam. (in reply to end of DATA command)
退信,一般把你的邮件当垃圾了。打电话吧,可以叫客户先发邮件给你。

Sanansa:共勉幸会!

我是外贸新人来记录我的外贸之旅楼主我原本是
文章首发表于:2015-12-1 09:48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