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外贸(做外贸有4个多月了

laurence15: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外贸
:( 做外贸有4个多月了,在这个不算小的城市里,靠着微薄的底薪艰难度日,公司不包吃住,什么补贴都没有。毕业4个多月,捉襟见肘。觉得自己不大适合外贸似的,一直也没有开单。很是苦恼。但是又不知道要选什么工作。很纠结!

月下花弄影:继续加油了,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能够做什么,看你自己的兴趣和自己的意向了,反正人生就是这样,这条路不通,就换一条

laurence15: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或许会换一份工作,趁着年轻多尝试一些。

damonhuang:建议新人去工厂熬一下先,工厂一般管吃住

bosunhu:换个地方试一下。

hdgq12345:努力就会有希望 加油

看雪,听雨:我在外贸路上看到过很多类似的帖子,我把之前给别人的一个回复贴在下面,你做个参考吧。
福利待遇方面我不做过多的评价,每个单位的情况不一样,每个人的接受程度也不一样,这个你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考虑是否继续坚持。
至于业务方面,我假设你刚进一个单位,最好循序渐进地来。我不清楚你公司的具体情况,不过如果你开始比较闲又没什么业务同时也没有什么人来带你,那这个时候就要看你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了。
刚步入工作岗位不必太去纠结是否有业务量或者具体工作是什么,现阶段还是一个学习的时候,同时身份可能也是助理或者普通业务员性质的,所以去学习比做成一百万一千万的订单更有意义。
也许你们公司有规定业绩任务,也许你自己为了收入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比较急于让自己有一些成绩,但是我觉得你自己和你的主管领导都应该明白,一个新人很难有什么业绩的,至少在我的公司,新人刚来的半年左右,全部是学习阶段(做助理性质的工作,没有什么业务考核,工作要求就是踏实、细致、学习)。
单位毕竟不是学校,绝大多数的单位不可能出现一个像老师一样的领导,给你排个课程表弄本单位教材,一步一步仔仔细细地教你,更多的是靠自己去主动学习,这个道理我想你也明白的,心态很重要。
你说你参加工作四个月了,我想说如果四个月就有订单了,那你的能力和运气真的是很好了。我刚到上海参加工作的时候,干了将近一年才有了自己的第一单(还是出了不少问题的一单),而且我可以肯定我第一年的总收入一定比你的少。
我也是从新人过来的,到今天做部门主管,也带过超过十位新人助理/业务员。其实我觉得刚毕业或者刚步入一个单位,也许领导没有给太多具体的工作,自己的业务一时半会儿也开展不起来,但是值得去干值得去学习的事情蛮多的。在完成工作之余,有空的话,是否可以想想产品是否都很熟悉了?信用证是否都能看懂并明白每一条的要求该如何操作如何体现在单据上?不同国家的喜好、禁忌、重要节假日是否了解?RCL的优势航线是哪里?从上海到曼谷直达和中转的船分别大约需要多久到港?一个40尺高柜在宁波的港杂费大约要多少钱?这些也许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我觉得在以后的外贸工作中十有八九要用上的。
我自己其实能力也很一般,只是说一点儿个人的想法和意见,没有教育谁的资格,更没有批评谁的意思。我也不清楚你的具体情况,可能说的很多也是不着边际的废话,望勿怪。
祝工作顺利。

francine:
找下方法和途径,是不是自己的工作方式问题,导致没开单。凡事开头都不容易,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多向前辈们请教学习,坚持下去,相信你会迎来第一单的。那是很让人兴奋的时刻,也会激发你的工作热情。加油吧

快乐精灵55: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做外贸,但还在坚持着,不做外贸不知道做什么好。:(

laurence15:
谢谢你,我现在主要是觉得就算是做外贸也要找一个喜欢的行业,现在的公司是卖机器,不大好卖,而且公司和工厂之间距离远,存在很多问题,生产和销售对接不好。经常我们下的订单工厂的职工总是不按照我们的订单来生产,总是换配件。导致售后问题处理不了。这一点很难接受,说了八百遍,工厂还是那样。:(

laurence15:
现在我觉得就是傻傻的熬,觉得不喜欢这份工作,经常得熬夜加班,时差问题。

missrebecca:
幸会! 幸会! :ZC

水木郝:不要气馁,我也是今年才毕业,上班七个月才出单。加油!幸会!

dakangguoji:怎么说呢 很难说 我也是拿着底薪 虽然有单 但是达不到提成2000利润要求 都年底过年了

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外贸(做外贸有4个多月了
文章首发表于:2015-11-27 17:1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