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产品是个很痛苦的过程来这边2月不到产品没

Chris-ks:熟悉产品是个很痛苦的过程
来这边2月不到,产品没怎么熟悉,因为刚进来说我是推广的。现在是说什么就是什么,完全跟不上趟。我问同事,同事说我刚来的时候就是自己摸索的,又没人告诉我。我当时就无语了。就在想,我们这个小公司,连职场都算不上,居然同事们都这么不好相处。大家都是为自己的利益,生怕跟我多说了一句关于产品方面的东西,我真的对这样的团队无语了。或者说是我自己太笨了吧,对于我们这个产品真的是完全没概念啊,完全不理解生产过程啊,心好累啊,没办法,我今天跟老板直接说了,估计要被炒了。炒吧,,,,心累。

sss.m:是的,我都花了一年多时间,才熟悉了一点。

lastlover:我也才来两周 每天看网站熟悉产品 坚持啊1楼 不懂的 我们就自己来嘛

huanlin308:是什么产品这么难?

枯丫:直接上车间跟师傅们聊聊,或许有用

bosunhu:还是师傅比较了解,可以多问问,需要时间的。

Chris-ks:
我也是这么想的,需要时间的,可是老板觉得我是万能的呢,无师自通的呢,,,老实说我还真不是那么聪明的人!!

Chris-ks:
车间之前着火了,现在我们公司的生产,租了一个很远的地方,不是很方便

Chris-ks:
儿童安全座椅,,有各种东西。

Chris-ks:
你是新手吧,激情满满是不?我做外贸1年有余了,感觉激情不再了!

Chris-ks:
真的是心好累!!

bosunhu:
这东西得自己多看多问才行,我现在一般就是等客户问到了,再问老板,这样慢慢积累。
自己也不知道该去了解什么。每天混混日子罢了。

Chris-ks:
我其实也是这样的,这个东西自己真的是问客户才会知道的,我现在就是每天找客户,阿里巴巴,领英上的,然后客户问什么,我就好问了,但是老板突然来一句,做个打样单,真的很无措啊,不过我昨天直接说了,这个我要慢慢来,我们老板也说了可以了。外贸这个行业,,,我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啊..

bosunhu:
正常的,自己努力就好,老板们肯定想着投资早点有回报,最喜欢的就是经常出单的业务员

huanlin308:
我第一次真正做业务的时候,那家公司就剩下一个业务员,那个业务员跟我交接了一下工作,大概20多天,教我算报价,还有交接正在做单的客户。
然后她走了,我也是茫茫然,不知道从哪里入手。
好在是公司阿里巴巴的平台,我收到客户的询盘,不懂的就问老板,不然就是去找实物来看,客人是怎么描述他要的产品。
还有一个,就是跟老客人的单,不懂的话我也是下去车间问,久而久之,我老板说我可以骗吃骗喝的了(他的意思是说虽然我不是非常懂,但除了很棘手的问题,基本上能和客户沟通清楚了)
呵呵。
我也有过在其他公司学产品是专门在车间学一个月,不过我真心觉得没什么鸟用,或者作用没那么明显,就好像学校学东西一样,学的时候会,过后就都忘记了。还有一点,因为不熟悉的东西,纯粹在车间学,除了看看工人怎么做,有时候连想问点什么问题都不知道问什么好~
所以我倒觉得,边工作边学习是最有效的。


咕嘟cici吖:来了快俩月,也没人教我产品知识,连纸质文件都没有,全靠百度 ,因为是化工类,我算是个完完全全的文盲了,领导让我自己去查博硕论文外文文献,我该如何是好

lee668:
你比我还惨,领导说么说有什么不懂可以问他们,问了他们又让我自学,醉了

咕嘟cici吖: 还问那种关于制作工艺的问题,没见过的东西单靠百度百出来的我真是没能力搞清楚这里面的门门道道,还说询盘转化率低,我来之前外贸这块什么样心里没数吗:@,真不知道为啥要找英语专业的,招化工专业的岂不是更好。

5788:感觉和你好像,不过除了老板和我就俩同事,他们挺好的只是确实帮不了我吧:(

5788:
你具体做什么的,我们做农药的和你一样样的。老板当初问我会不会查文献我还在想查那个干什么:L 加个好友吧,私你。终于找到个做化工的

小菜鸟也疯狂:我刚开始也在车间学习了2个星期,当时可能是学到了一些,但是过后到实际跟客人解释就不知道如何是好。我个人认为在与客人沟通的过程中,或者经理他们来客人了可以跟在一边学习,这样熟悉产品效果比较快。

咕嘟cici吖:工厂在别的市,经理和大领导都是专注于国内的,出差是不可能带我的,外贸这块需要垦荒,现在处于栽树阶段我就是那个前人

熟悉产品是个很痛苦的过程来这边2月不到产品没
文章首发表于:2016-7-1 16:19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