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外贸之旅十年在我最灿烂的青春时光里全部贡

vivian2oo9:十年外贸之旅
十年,在我最灿烂的青春时光里全部贡献给了外贸,从外贸跟单,外贸业务员到外贸经理,这一路走来,沿途的风景,经历了风和日丽,也经历过狂风暴雨,这些经历丰富了我的阅历,磨练了我的意志,成就了今天的我。回顾这十年的外贸之旅,有以下几点分享给外贸同仁。
第一点,什么是客户?客户是全公司最重要的人,不管他是出现在你面前,还是出现在信函中。客户不依赖我们,而我们要依赖客户。客户不是对我们工作的打扰,而是我们工作的目的。为客户服务不是帮了客户什么忙,而是因为他的帮助才使我们有机会为他服务。客户不是我们斗嘴或斗智的对象,从未有人真正赢过与客户的争拗。客户是告诉我们需求的人,满足需求并实现互利是我们的天职。弄清楚什么是客户,我们要怎么去对待客户,是从事外贸销售的第一步。
第二, 销售的产品,一个外贸销售居然不懂产品!很多人会笑,其实一点都不好笑。很多外贸业务不懂产品,做为外贸业务员,要对自己销售的产品要充分了解,提炼卖点,这些才是谈判的利器与工具。外贸业务员首先要是一个好的产品经理,产品专家,给客户以信任感,一个卖东西的对自己卖的东西都不了解,别人凭什么会买?
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客户问业务员,你的价格为什么比你的同行高5美金,业务员说我们的质量好啊,你买过去试试就知道了!然后没有再做深入说明,客户说没有任何一家供应商说自己的产品不好的。业务员还是在强调,我们的是真的质量好,不然不会有那么多客户买我们的货了。我们的质量好,不是我们说说就行了,我们需要深入进去,告诉客户我们的质量好在哪里,优势在哪里,归根结底,是如何抵消掉这5美金的;我们说有很多客户,有没有比较大的客户,可以作为案例呢?在这个行业都知道的客人呢?案例加深入说明,只要我们把这个环节做好了,很多单子会比较容易拿下,即使我们的价格比同行稍微高一些!(高很多,你就别想了。)
第三,外贸人员自身的条件,有多大本领,就做大多事。认清自己的优劣势,扬长避短。不管从事哪一行外贸,有应该要培养自己这几点精神:敬业,主动(做事情积极主动),尊重(尊重别人也为自己赢得尊重),诚信(诚信你会收获整个春天),良好的心态(别急功近利,凡事都有一个过程),学习能力(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和无私分享(同事之间互相分享)。帮课在外贸圈里享有名气,他们把分享做到极致,很多干货值得想进入外贸行业的人学习的。
至于通过什么平台接外贸订单,阿里巴巴,环球资源,亚马逊,EBAY, GOOGLE ,参展...等等这些平台,根据公司的自身产品特点和外贸团队的操作风格,总有一个适合自己公司的平台和方法,这些就不是我今天谈论的话题。
在外贸的路上,痛并快乐着,我们义无反顾向前冲,勿忘初心。因为未来,谁知道会发生点什么?

Ivy_Han1991:坚持走下去,虽然不知道未来会遇到什么

lewisss:我也是07年开始做外贸的
07年毕业来到杭州开始做外贸,苦逼的10年外贸生涯,你也是在浙江做外贸吗?

damonhuang:1楼是老司机啊,顶一个,说的不错

伊特曼:够持久
看好你

十年外贸之旅十年在我最灿烂的青春时光里全部贡
文章首发表于:2016-7-15 16:0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