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订单下来老板说没赚什么钱提成不发这

MIKE1230:一个订单下来,老板说没赚什么钱,提成不发
这几天上班心里一直有火,从三月一直跟的一个日本客人,五月份中旬下单了。本来说好一个月出货,结果弄到六月底。这个订单谈下来。之前价格报低了,后来快下单的时候果断加上去价格。客人要求各种降价,我一直不肯让步。中间各种曲折,相信各位深有体会。一直觉得这个单对自己来说很有意义。
前几天发工资了,老板说这个单没赚到钱,提成不发,还把各种订单期间的各种开销列给我看。(他妈的自己做的表格,你想怎么填都行)。最后给了我六百块钱,说是奖金。我想说赚钱就赚钱了,无缘无故的发什么奖金,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揍你一顿,再给你块糖吃,这种招式老子五岁就不感冒。
想想觉得憋屈,谈了快两个月,中间各种和客户确认。出货的时候,一百多箱,和工厂另外两个人,搬的浑身湿透了。三个月下来就拿了六百块钱。这时间也太不值钱了。发工资的时候,还说现在正在做的这个订单,也没什么利润,言外之意我又白干了。
在这个小公司一年半了,听他们说之前有个同事做了一年也没订单,还有两个同事一起工作过半年,没见过下过什么单。每次算价格都是跟客人估计。刚刚的样板单,老板叫我再找客人要100usd,结果和师傅核实一遍之后,客人打的样板费都多了几百块。每次做货都是老板找他的朋友的工厂,搞得我们都摸不准成本到底是多少。人工费老板都是挑报的最低的工厂,质量可想而知。看看周围的同事,每天都是在阿里巴巴等询盘。其余时间都是偷偷玩手机,看电视。温水煮青蛙一样的模式,公司总招不到人,也不敢随便开除人。幸亏认识了一些做外贸朋友,私下里教我开发客户,运用各种社交软件。
来这个公司的第二天就想走,同学说快年底了,做者再说,过完年再走,结果中间一直有一些订单,坚持到了现在。年底,老板说回去之前每人再接一个单,就请大家KTV 酒水认点,结果我少接了一个,公司老同事刚刚有个小订单要下。老板叫他不要接,为的就是节约钱不让大家去KTV 。我想我跟的老板绝对不是这样。每次qq上面找我都是叫我催客人打款,或者再多打钱过来,看着这厮的qq闪我,就觉得烦。
决定下周辞职,一定要走这次。14年也是这个时候来深圳的,两年了。这两年就当自己在学习,下次找工作希望不是坑,踏踏实实干几年。我始终不是那种追求安稳的人,生活的激情依然还在。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为一个看不到希望的公司奋斗。浪费时间最终损失最大的还是自己。

tianming1:
很对希望1楼找到自己的地盘

Ivy_Han1991:1楼说的好,做的太好了

Chris-ks:一样一样的状况,,真怕自己被同事们同化了,每天也没什么目标,就是各种自学。

廣州源头产地证:1楼出什么产品的

Nora0109:
各种心酸各种泪啊

萝筱西:支持1楼不要再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在这样的公司浪费时间我也准备辞职啦一起奋斗吧 哈哈

Nana660:1楼很有耐心和毅力,相信你到哪里都能做好的,加油!

陆小月317:
楼猪真要辞职了? 我司在宝安松岗, 地铁开通了,很方便。考虑一下! 3K-5K+提成, 7.5H每天,周六3H。 法定假日。幸会! 我出的第一个单子好像是被我弄到亏钱了,,提成还是发,虽然才几百块:P

陆小月317:
有意加我 2789674917:funk:

货运保险QQ:看着都觉得心酸,外贸真的不像表面这样风光

-Sam-Xu:很支持1楼的想法,为自己的以后也好好想想先

bosunhu:支持LZ换家公司。

jasonhuang858:
1楼,你这情况深有体会的,淡定吧
不过是可以换了

fervour12:支持1楼换公司


薰衣草的味道:这样的情况 趁早走

anbotek-passion:加油

Hamlet2013:So,just do it

faina-faya:必须顶一个

土豆的快乐:这样的老板也太小气了吧,话说小公司的话,老板大不大气很重要啊!就这么几个人,还这么扣

kayleewjing:果断换:KB

Insistance:激情还在就好!1楼加油!

ch598178596:唉,本来客户要下一套样本的,老板跟我说让客户多下3套,这样好安排生产,,客户回复我取消订单,也不要再发信给他了,,

jasonnb:祝你好运

MIKE1230:
哈哈,希望下一站更好

MIKE1230:
其实很惭愧,一直觉得到现在为止挺失败的。努力的不够吧

MIKE1230:
嗯嗯,绝对不能温水煮青蛙

MIKE1230:
哈哈,没有一份工作不操心

MIKE1230:
哈哈,一起加油,希望找到更好的平台

mengxiang789:作为业务员最不喜欢的大忌,你们老板都是沾边了 ,没必要呆了老板小气 ,真没有意思 ,果断辞职吧


MIKE1230:
真的不是想象的那么风光的

MIKE1230:
哈哈,这种情况也遇到过。说 forget it

高蕾:赶紧撤 这样的老板没前途

圣斗士巴拉巴拉:
同人打工就如此、要么学习东西、要么积累资源、想打工发财只能呵呵

lisa-xie:针对这种老板,我给你一个招,自己找货代出货,吃运费差价,,,
我司出口运费,多付可以退给业务本人,希望有机会合作,,,幸会!

Myheartwillgoon:LZ,你都有2年的外贸经验了,况且你那么勤奋努力工作,到哪里都能够找到好的工作呀!如果公司不利于自身的发展,继续留在公司也许就会让自己后悔!
LZ,你是好样的!看好你哦!:SE

chenxifang:唉呀,真是各有各的难处,做事情还是得小心,我这边也有一个类似的经验。不过,最开始我们老板还是可以的,只要合理,都会给客人让步,现在多了个老板娘,各种小心眼的。一个小柜子没有1。5万USD,还得加USD 200散货费用。客人没个大柜子,不去机场车接送。
只有问题一出现,就想着谁的责任,谁罚钱,不会第一时间想想怎么解决。
我这有个更厉害的例子,今天有些时间,给你们讲讲:
一个英国的小柜子,9个款式产品,当天验了6个款,看着没啥问题,就去提箱了,还有2款第二天验,当时就发现一款有严重的问题,商标纸渗油,这验货员也很负责任的,就把昨天的打开又看了,结果发现也有这个现象。柜子当时在路上了,客人广东有个办事处的,沟通之后呢,人家也说了,如果就那一款,也能让我们走,可是现在其它的也有问题,他们做不了主,得问国外,英国下午3点才上班,香港有个负责人,比较有权力,我就打电话给她,,她看过后,就说,这个货如果出了,客人投诉,他们担的责任更大,,让给点折扣,他们和客户谈下,3点半回我。折扣谈来谈去,这过程也很曲折的,谈到最低3个点。
我就向上面汇报,3个点折扣,如果能走,也是合算的,因为柜子没装空着回去也要几千块RMB,3个点折扣,也就200USD左右。上面同意了。
等到3点半,客人决定,其中最严重一款不走,返工,8款先装。我打电话给上面,同意装了。
到请款的时候,客人要发票扣3个点,上面说不能扣。这怎么能扣了,还有一款没走呀。这时我就懵了,我说当时答应客人的,客人要求扣的呢,,那怎么办呢? 老板就说不能扣,就是不能扣,你自己看着沟通。
我是无证中。

一个订单下来老板说没赚什么钱提成不发这
文章首发表于:2016-7-6 15:3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