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举步维艰不知进退进公司个把月可能是我

蒋任:新人举步维艰,不知进退。
进公司个把月,可能是我太低调,也可能是我不太会做人,我跟其它3个同事的交流很少很少,每天就是自己发产品,或者用谷歌自己开发客户。昨天趁周日还吧银行卡给办了。
做的是焊机切割机产品,机械类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参数非常的复杂,所以我觉得我需要沉淀,慢慢接受产品,对产品产生信心。主管对我说,你至少要沉淀半年。我说不要把,我预期是三个月。
我俩都错了,一个月零13天,我出单了,经历了差不多一个礼拜,基本上把所有的流程都学会了,我之前都没跟主管说出单的事,一直在问,直到前几天客户说要打款了,叫我赶紧安排发货,我一下就乱了,真的,不知道各位看官有没有想到自己出第一单的时候,兴奋,慌张,脑子有点空白,又有点乱,连跟客户聊天都要把单词给拼错。
我就是这样的,FOB都不懂风险界限在哪了。
可是忙完之余我突然发现,同事对我的态度有点转变,他们三个很厉害,个个手里都有单。
我这人巨蟹,比较爱胡思乱想,我有点觉得是我低调出单他们有点妒忌,但这个可能性其实不大,因为他们的单都比我多比我大,我又开始觉得是不是他们太忙了,而我问的问题又太幼稚所以开始烦了,这个可能性比较大,也有可能是我平时跟他们交流太少,突然问这么多,反差有点大.
现在头很大,因为还有几个询盘,意向都蛮大的,但是看到同事这样我有问题都不敢开口.有想法也不敢说了,但是问题那么多就摆在你眼前,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毕竟我才工作一个半月,完完全全的新手一个,我感受不到团队的气息.
哪位大神愿意给我指点迷津吗?
交流QQ:3379575383

蒋任:
我觉得我已经脸皮够厚了,
发帖只是吐槽下,大家都要经历这个时期,也知道这个艰难的时期迟早会过去,所以要做好万分的准备,顺便把负面吐槽发泄出来

Tillman:
43天出单,一个是自己是新出茅庐不怕虎,再一个运气爆棚,跟你的能力没半点关系。外贸多是单兵作战,不像国内讲究团队协作,天天喊口号,定目标。对于不懂的问题,先百度,百度完还不懂的再问同事,这是最基本的原则。做业务沉淀最重要,出单是结果,过程要完美,出单才会顺风顺水。

蒋任:
给跪了,你说的很有道理,
不过怎样的过程才算是完美呢?

Tillman:
养成做笔记的习惯。

小李飛刀:慢慢来,多问多看多做,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快的成长,想叱咤风云就要准备好历练的艰辛。祝你成功--此祝福来自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东北货代

蒋任:
这个我有的,手写的有笔记,手机的有备忘录和记事簿

蒋任:
哎,我觉得我就是吃了多问的亏,什么都问,所以遭人烦,我也想快点融入环境,我在发产品的时候他们就在讨论发货事宜了,我也想插句嘴,可是完全不懂,
有心无力,我也不想急,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蒋任:
确实,不过楼上说的对,外贸都是自己干,很少团队合作的

货运保险QQ:
是不是平时很少和同事交流?

蒋任:
是的,有点,因为有问题都是问主管的

luther12332:
一看就知道 全部一起工作全部都是女孩子

布丁2587:不懂得先百度,不要让前辈觉得问出的问题没深度。加油

蒋任:
大神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我真的.....

蒋任:
是的,我觉得我最大的问题就是问的问题太LOW,让他们觉得很掉价


luther12332:
只可以意会,时刻保持自信 热情 你会把他们吸引过来的。

蒋任:
那跟3个女同事一起工作有什么好建议吗?或者说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luther12332:
我是男的,就不知道你们怎么去相处了。我的建议就是 做好自己

lastlover:看来果真是办公室得有男有女才融洽啊

蒋任:
还好吧,女生比较好说话,男生的话那就要各种会玩了,以前不会打升级(拖拉机)搞得晚上的活动都不叫我L

蒋任:
好的,多谢建议

火车人:其实就是和同事交流较少啦
你想想看,就算上学的时候,你们寝室有4个人,如果其中有一个人整天闷着不说话,你们背后是不是也觉得他和你们不是一伙的呀?
同事关系又没有同学关系那样复杂……别人当然更不当你是自己人了。
多和同事交流就好了,毕竟,我们除了工作,还需要朋友……

木子先生93:和同事交流甚少除了工作上的事情以外基本上很少讲题外话 所以这样的工作氛围让我好抑郁 觉得没什么动力和信心再坚持下去

蒋任:
不会把,我记得我还没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有人跟我说,步入社会有一点你要记住:同事就是同事,永远不会是朋友

蒋任:
我也觉得,但是放假了微信群里还是会发发红包扯扯淡。平时聊的蛮少的。有也是在老总面前谄媚

2260953228INKY:不懂就多问问,脸皮要厚一点,加油,共勉。

产地证/证明书:天天在网上搜索没有成绩。

新人举步维艰不知进退进公司个把月可能是我
文章首发表于:2016-10-17 09:4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