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离开实习了四个月的大公司了奔往我要去的

尼克96:今天要离开实习了四个月的大公司了 奔往我要去的小公司
从三月实习到现在 期间请了两次长假回学校考试 到了七月初 要谈转正的事了。
经理跟我说基础业务员的位置满了上头今年编制卡得紧 要先把编制继续挂在管理部 要到年底再看。工资可以提。正合我意,于是我提了辞职。
发现最近论坛里不少都是跟我一样的应届毕业生。那同为应届毕业生的我就来说说我的想法吧。
我是从一开始就到现在这家公司来实习的(家里安排,dreadful) 这家公司在我们当地算是相当大的,前两年刚上市。有亲戚在,所以就给我安排进来了。
公司里的同事都很nice,真的,如果不是他们,我想我可能没有这么纠结。
我想离开是因为,我回家这边很大一部分是我家里给我拽回来的,我其实更想留在绍兴。
剩下的原因就是
①大公司,内部流程完善,我这几个月基本没什么事做,翻译翻译,印印资料,自己找找客户。真的快无聊死了。
②刚毕业,实话说自己还是比较飘,比较浮躁的。你真让我每天做这些,我屁股跟长了针似的。
③小公司虽然待遇差点,内部事务划分没有那么细,但是能学到更多东西,第一年的成长还是很重要的。
④虽然公司里的这个亲戚也很nice,但是我这人拧巴,亲戚就是亲戚,还是她安排我进来的,所以感觉怪怪的。(我这人脑子有点问题:KB )
⑤公司里都是三十岁往上的,nice归nice,代沟还是有的,我比较喜欢跟同龄人相处。
差不多就事这些了吧。
希望自己能在那家小公司学到更多东西,尝尝加班的滋味儿。多折腾折腾。
祝各位,也祝自己能在第一年能有所学,有所知,有所长。
下班了,溜了溜了。

amyni77:
加油,趁年轻多学点东西

尼克96:
是呀第一年还是得多折腾几下才知道自己要什么

进口报关-小韦:
我自己觉得,小公司适合刚出来的时候,小公司学到的东西更多,而且比较关心员工。
大公司里人都是挺忙的,等你学完基本的技能在去大公司比较好。

尼克96:
是的 我也这么觉得 大公司能自己经手的东西太少了

报关/单证/汇兑:折腾一下没有错,大公司你还没找到自己的定位,还不知道自己价值所在

是阿结啊:幸会!同是刚毕业的不过我才刚开始做这个

txy910523:1楼挺有主见的,很有想法。

进口报关-小韦:
看来LZ是不甘平庸的命

MaggieMing:其实,我觉得在大公司待过再去小公司,从一种制度比较完善、分工明确到制度不太完善和分工不明确,能够学到的东西更多,因为你知道大公司是怎么操作的。
但是有一点,就是你进入小公司,会遇到很多之前在大公司不会发生的事情,一开始会有些难以接受,虽然说能学到一些东西,但是你会有一种无力感。
可能我说的你也不了解,等你自己经历一下就知道啦!
趁着年轻,多经历一些总是没有错的喽,Good luck!

denelson:除非去到成长性很好的小公司,否则绝大部分小公司都是个坑,去到斗争性很强的小公司你更是惨,将注意力转移下,改变下现在的心态,你以为自己很牛心很大,其实在别人看来都不是啥,表现好自己,在领导面前突出自己的优势,看到自己的成熟心态和斗志努力,你就会很快有机会了,工作都是看工资看待遇的,除非有更好的,否则不要轻言放弃,很多小公司没搞社保的呢,别天真

工具小子:
你是个老司机,懂的多,在小公司做,最没有前途,小公司的老板都是以嗜血剥削为主,工资不高,提成不按时发,加班加点,等。

kouhoutei:
是啊,别对小公司太迷信了,即使在那学也得注意某些小公司的做法是错误的,学了人就废了。

八月中秋山林凉:立帖为证 LZ在小公司呆不满2年

尼克96:
有种自己心没定下来的感觉


尼克96:
幸会! 加油啊 感觉对自己公司的产品有热情这一点很重要

尼克96:
愣头青嘛 想自己出去多看看

尼克96:
不敢不敢只是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会有执念不喜欢就是一种折磨

尼克96:
Thanks

尼克96:
嗯 会注意的主要是对那边一开始的三个月培训很敢兴趣 带薪的

尼克96:
两年是不可能待两年的 这辈子不会待两年的现在跟女朋友异地 而且她家里比较特殊 估计毕业以后难出来 我可能以后得往她那边去先在这边干着呗边干边学

尼克96:昨晚稍微有点失眠 两点多睡的早上没吃早饭来的公司要走下离职流程 人事部那边签字了可是早上经理有事 下午才能来 还走不了 饿的一匹

彦汐:
还是这位说的在理。现在的小公司真的太多了,连小微企业都算不上,注册一个公司叫一个小姑娘就算一个公司了,公司里的管理,日常事务,业务操作等等都是老板想到什么做什么的,朝令夕改算是称赞他们的了。
只有遇到真正的想要往大了发展的公司,而不仅仅是为了多赚每一分利润的老板,这样的公司那么的确能学到的东西很多很多。
至于大公司,其实也并没有1楼说的那么不堪,我手里的客户也有几家世界级的企业,同样作为采购,这些企业的采购不需要去想回扣之类的事情,一样全世界各地跑,公款旅游,一呼百应。接触到的人也是行业里比较上层的。
至于小公司的采购,很多都是重回扣,轻质量。

qwqw20042008:
我立贴为证,以过来人的身份说:LZ在小公司呆不满半年就会后悔当初离开了上市公司。
大公司流程专业化划分细,学东西多且深入,格局,人脉资源都是很好的。你见过好公司招聘高级职位,都是要求大型公司丰富工作经验,你见过要求小公司工作经验的吗?
小公司,就算你全部工作都接触到又如何?你还能起飞啊? 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收入,小公司收入就那么一点点,最后你还是得跳槽到大公司,来回折腾。

qwqw20042008:
是的。
大公司采购有面子,有权力,有资源。小公司的业务基本都是各种巴结,跪舔..哈哈。给不给单你们业务做,还得看采购心情。

尼克96:
那我只能祝自己好运了 选对老板很重要这点我知道的比如大二的暑假 我也有去另一家公司待过(也是家里安排 有亲戚 for god's sake)
在我们这也不小 年出口额一点几个亿 待了两个月被我列为我人生最黑暗两个月跟我爸妈说了 待一个月就够了 不想待了 我爸妈还不准 说什么跟人家说了待两个月就待两个月 其实他们不知道人家根本不在乎我待多久 或者说都希望我早点走 就这样我一路奔溃坚持了两个月
对现在的我来说 公司大小 赚多少 差别不大 第一年也赚不了多少 知道自己斤两 主要是想学东西 多出去看看 不想一开始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说白了自己犯贱 不撞几次墙 心是定不下来了因为从小到大就被家里各种安排 几乎没做过自己喜欢的事
不好意思给您回这么一大段就当后生的一些闲谈吧

denelson:
不说多,你自己的选择,N年之后,你就会知道,长期的规划才是最重要的,这种头脑发热的东西,不长久

denelson:1楼有父母安排,其实不是坏事,须知道你自己有几斤几两,还以为那个外贸梦的年代啊,我想起我最小的弟弟了,读个医学中专,也是我找朋友进去的,我好不容易花钱花关系给他搞入我们老家的小医院,工资不是很高,但是怎么说也稳定,他以为他能上天入地,能够干一番大事,加上那批打游戏的猪朋狗友的怂恿,一声不响自己去辞职了,气死全家人,他的学费,什么的,一路上都是我辛辛苦苦打工给他弄的,在家里呆了半年,现在又跑去深圳工厂打工了,更加辛苦没前途,心比天高的人,至少你得又资本吧,有某方面的专长,比较外贸你有小语种啊,英语非常的溜啊,出身名校啊,关系网比较强大啊背景强啊,如果不是,那叫自以为是。不针对1楼啊,只是突然的感想

denelson:我父母没有这样帮我安排过,我也没怪过,当然有就更好啦,人生就是一列单行的火车,有助力跑得更快些不是坏事,都是为了让自己去到理想的目的地,有人有钱买得起高铁,有人家里穷只能坐得起铁皮车, 人生各异,各安天命,有人早早到达理想的,有人挂了都在埋怨这车慢吞吞,有人做的铁皮车一路都在停着。

尼克96:
可能我们两个人观念不一样像我这种拖亲戚关系被安排的 我觉得自己被什么压着 做好做坏都会影响到亲戚 也会影响到我父母这种不必要的压力让我觉得恶心各种束缚感 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我从高中毕业开始基本每个寒暑假都会有兼职(这些没被家里安排) 先不论兼职的工作跟现在外贸的区别 但是对一份工作的感觉还是可以提一提的我有过经历很棒的兼职 也有想撞墙的兼职 所以我知道一份工作里我需要什么 什么能给我动力 em.还有就是我们这一小县城 产业局限 而且家里亲戚基本上都是这一行的大小老板都见过小老板居多 谈谈我的看法 是小老板相当追利 我真的亲眼见过 但是我也见过他们办法多 相当油 这是我最想学的 我现在感觉自己还是一身书生气 而且我这人有点假清高 什么时候真的把这些改了 才是我真正开始career的时候 这些不改掉 到哪都是木头 (你那弟弟就不应该了..你的家务事我就不插嘴了)


鱼子薇:立贴为证,如果1楼是女的,结婚后肯定后悔没有呆在稳定单一的大公司

尼克96:
哥们儿是男的:KB

房陵浪子: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别去小公司。没有将来

denelson:
几年前去小公司,好多都还有一点点空间,现在各个行业基本上都饱和了,没发展上去的,新成立的,都基本上是坑,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几乎是奢望,更多的是上班时间长,条件苛刻,虚承诺,乱扣钱,没平台, 就算招你做总监也没用。

工具小子:
还是你有见识,经历过人就是不同,你说的非常对,

小许不怕猫:
赞同 新公司确实是这样

今天要离开实习了四个月的大公司了奔往我要去的
文章首发表于:2018-7-12 17:33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