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新人如何调整心态刚毕业以前对自己从事外贸

木言之叔家:外贸新人如何调整心态
刚毕业,以前对自己从事外贸行业充满信心,现在陷入了迷茫期,焦虑愈重,信心摇摇欲坠,如何重新调整过来。
从高中开始就确立做外贸的想法,大学学了国际贸易专业,努力修养自己专业知识和英语。
大四找了一家偏远的小工厂实习,运气不错,于是实习期有幸参加了2次广交会和1次国外展会,虽然环境艰苦,但是机遇和客户资源都不错,半年也出了10W美金的单,后来因为个人原因辞职回家,辞职时恰逢大四毕业。
之后在某二线沿海城市寻找外贸工作,最后有两家选择,一家是做功能沙发的龙头企业,拒绝了之后还给我加价了(其实不是因为工资原因拒绝的),相对于毕业生的待遇确实高了很多,另一家是做电动三轮四轮车初创企业,第一年成立外贸公司,内销转外贸。考虑到以后想自己开公司做外贸,所以选择了后一家。
现在工作三个多月,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也怀疑自己能否坚持。
这家公司没有做过外贸的前辈,什么都需要自己摸索,老板还算靠谱,但也经常出差错。现在只有一个B2B平台,我来的时候就创建一个新号让我自己弄。第一个星期自学如何发产品,怎么找关键词,如何做详情页,疯狂发产品,正遇上阿里打击重复铺货,但也算颇有成效,第一个星期有了第一条询盘。之后的连续一个月都在学习产品知识,发布产品,回复询盘技巧,月底最后一天出了第一单,第三个月个人询盘突破300条,到此为止感觉还是不错的。
但是询盘这么多,成交的客户,甚至能谈下去的客户很少,本来对产品也不专业,对市场还是不专业,这个产品有很多证书,每个市场都不一样,但是我不懂,公司也没人懂,于是每次都问客户要不要证书,客人问有没有出口过他们市场都说没有,现在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三个月做了不到1W。自我开解不要着急,刚开始都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一个需要积累的过程。虽然道理我都懂,还是做不到,焦虑越来越重,身边也没有懂外贸的人,有没有前辈可以给点建议。
害怕自己不能达到预计的目标,也害怕自己的选择错误,对未来的不可控性应该是焦虑的来源。希望有前辈给给建议,谢谢!

Byron许:你好,方便的话加个微信把

木言之叔家:
理由?推销就算了

康帕斯kompass:
我觉得作为外贸新人,三个月出了1万单还算可以了
个人建议,多学习产品知识,多了解产品优势
根据产品优势多考虑给客户能带来的好处
找到切入点
多学习

专业清关单证:你还小,别急,慢慢来

EVEMould亿锦:调整到迎接挑战

:适当的运动健身也有助于保持自己的良好心态

产地证/使馆认证:天天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一定要适应运动。

chencyliu:我也是转行的外贸新人,来公司快两个月了,之成了一个样品单,听说,三个月不开单,就要卷铺盖走人,好惆怅 :(

木言之叔家:
一起加油吧,最近调整过来一些了,首先早睡早起

木言之叔家:
谢谢,总的往前走O(∩_∩)O哈哈~

木言之叔家:
嗯,多学习,谢谢前辈

外贸新人如何调整心态刚毕业以前对自己从事外贸
文章首发表于:2017-11-3 13:5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