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公司的进来看看新年伊始来论坛转转发现很

QDLT2018:贸易公司的进来看看
新年伊始,来论坛转转,发现很多的贸易公司都在说要找个,靠谱的货代公司。
我很想问您什么是靠谱,什么是不靠谱?
去年的环保风,以及原材料成本逐年升高,还有过山车式的汇率,诸多因素影响的大环境下,
做贸易的日子不好过,连带着货代行业也是很艰难的,所以这就造成了,其实大家都很艰难,价格透明化,都在打价格战,服务战。
这样的环境下,如果你在选择货代的时候,只是一味的挑剔价格,比较价格,甚至你还忽视了服务。势必会造成一种现象,被骗!
举个栗子,海运费市场价USD1000,有人能给你报USD800 ,或者USD600,你自己想想?可能不可能?于是你接受了,自己还暗爽,以为捡到大便宜了。
之后呢,就会看到一些做贸易的小伙伴来到这个平台来吐槽,讲述自己被货代公司欺骗的经历。冷静下来,你考虑考虑,究竟是这个货代公司不靠谱,还是您贪便宜的心理在作祟?这是不是也就可以说,是您本身不靠谱?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和什么样的人合作,开发什么的合作伙伴。
最后想对所有的做贸易的小伙伴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贪便宜的心里不能有。
如果有,它也很难被你碰到,
在选择货代时,给您如下几点建议:
第一:看公司资质。通过资质看公司的实力。
第二:看和你合作的业务员的个人能力,如果你说能力我怎么看?很简单,看他的从业时间,最简单的就是看他的QQ 网龄,或者外贸路的注册时间。
一个从业10年的老业务 和一个从业1年的业务,之间的差别远远不会表现在给你报的价格,这么浅显的层面上。
第三:看服务。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大家的价格不是差别很大的,即使有些人的优势很明显,专做一个航线,也绝对不会比其他的货代从业者便宜上百美金。
如果真给你便宜那么多,那你反而要小心了。真遇到这种情况,那个货代可能是傻,如果货代不傻,最终肯定会有傻的!
最后祝愿所有的小伙伴们,狗年大吉,多开发客户,多拿订单,狗年旺旺旺~~~

QDLT2018: 幸会! 幸会! 幸会!

QDLT2018: 幸会! 幸会!

crazyhwl:很简单,在国外采购商给你报一个不靠谱的价格时,想想跟货代划价的场景。

landiaodewo:天津货代 日本韩国航线庄家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