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转厂核销怎样做转厂交货什么是转厂转厂

陈18665994008:什么是转厂核销,怎样做转厂交货
什么是转厂?转厂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转厂?如何转厂?转厂需要哪些手续?转厂流程是怎样的?哪里可以做转厂?

保税仓储、转关、转厂(深加工结转、保税区一日游)、出口退运返修、代理报关报检、核销退税等。期待您的垂询!陈小姐13028866099 QQ:2044014348
深圳出口加工区“一日游”业务是转厂(出口复进口)业务的俗称,是利用出口加工区的“入区退税”政策,以“先出口,再进口”的方式,解决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手续复杂、深加工增值部分不予退税等问题
国内的加工企业,按照海关对加工企业监管规定,加工企业生产出的成品必须限期出口核销,如果该产品在国内欠缺或有较大的市场,即可转为内销。另有一个部分贸易公司,因业务需要,向国内加工企业订购货物,因加工贸易手册管理需要只能在香港交货。
在保税物流园区“一日游”业务出现之前。加工贸易企业一般将货物出口至香港等境外地,再办理进口手续,较之出口加工区“一日游”业务,境外一日游周期长,手续复杂,运输成本高。企业进料加工,深加工,结转货物如需内销不用先出口到香港再申报进口,运用出口加工区“境内关外,入区退税”的特殊功能,即货物出口到出口加工区即视同离境,可办理退税。企业只需再从保税区将货物进口即可完成进出口程序,这样可以大大节省运输成本和时间。出口加工区的特殊功能和政策优势不但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运费,而且增强了企业产品的竞争力。
在深圳出口加工区进行一日游业务,与其他的一日游模式相比,有几个明显的优势:
1、深圳出口加工区位于深圳市东北部,境处深圳市大工业区首期开发的西片区,围网面积3平方公里,是经国务院2000年4月批准成立,国内开放度最de高的经济区域之一。当内地的保税物流园区设立之后,由于保税和出口加工政策合一,这些“境内关外”的园区很快取代了香港,成为出口退税的天堂。
2、相对与福保,盐保,以及香港走一日游的形式,加工区更能体现的优势是机动灵活,福保及盐保在时效性的要求很高,要求一定要海关监管车,并且进出都有要求卸货,换车等多种规定。走香港的话就是要大量的时间成本及港车费用。但是在深圳出口加工区就没有这些规定,普通货车可以报关,一次一日游报关时间只需要30分钟左右,当天来当天走,无需搬卸货,换车,吊柜等动作。通关极为便捷!
3、商检,对于有商检的货物,如海关编码含有B(出口通关单),在从境内区外进出出口加工区的货物,海关不验核(出境货物通关单),这样节省了工厂的人力跟物力。极为方便!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