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都已经VAT了么这税局怎么还查我现在大部

英国腾邦:不都已经VAT了么,这税局怎么还查我?
现在大部分的英国站/欧洲站的卖家都按规定注册了英国VAT了,可不少卖家依然被英国税局查账,面临补税、罚款甚至账号被封的窘境。
卖家们:劳资不是按你们规定都注册了VAT了么,怎么还找我茬?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1.jpg
不少卖家误认为,只要注册了英国VAT并填入后台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这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哦。首先,亚马逊和税局从来就不是穿一条裤子的,你注没注册、填没填入后台,税局该查还是查。
其次,账户被查税不是随机“抽奖”,而是有所因必其果:
原因一:多账户使用同一VAT账号
最容易被税局查的原因——多账户使用同一VAT账号。
有的卖家刚注册VAT的时候,觉得没有必要每一个账户都申请一个VAT账号,反正平台也不会查,何况英国税局跟我们千里之外,“天高皇帝远”,我就不信绑定几个账号会被查。
但往往事情就没那么侥幸,这种事情一旦被税局查到,那就是“株连九族”,一旦被税局查到,就会勒令平台方将该卖家十几个账户的数据通通调出来,然后就是手起刀落往你身家上砍下几百万英镑。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2.jpg
原因二:没有资质的税务代理
这些卖家往往是为一些没有资质、没有责任心的税务中介/小代理背锅了..
小邦接待过不少经历过这种情况的卖家,他们当初被一些低价税务中介/代理忽悠,而这些中介/代理往往只是帮他们注册了VAT,之后就不闻不问了。
中介/代理既不通知卖家进行申报,而卖家还以为中介/代理都帮他搞定了。直到后来亚马逊要求卖家绑定VAT了,卖家却发现审核通不过,这时才知道中介/代理没有帮他进行申报(或者乱申报),结果显示自己的VAT不正常。
卖家才幡然醒悟找到我们帮他们补救这些账号,尽管补救后可以继续使用,可这“不良”记录会登记在税局档案中,将来也是税局的重点查账对象。
由此可见,一开始就要选择专业有资质的会计事务所是多么关键!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6.gif
原因三:“0申报”带来的风险
一些卖家账号已经经营一段时间了,而当时没有及时申请VAT,最后拖到平台要求或要被封店的时候才匆匆申请个应付了事。而且都到这种时候了,有的卖家居然还要求0申报,简直就是“花式作死”。
你们要知道,税局是有调用平台数据的权利的。而对于平台方来说,失去几个卖家与得罪税局相比,肯定是选择前者啊,毕竟在人家地盘做生意,卖家可以再有,得罪税局就是跟自己作对嘛!肯定百分百积极主动地配合税局的行动啊!
税局有时甚至还会采用“钓鱼执法”的方式调查卖家,他们有专门的部门伪装成买家在平台上购买产品进行测试,而那种明明有大量销售记录却走0申报的卖家,一旦情况被税局钓到,就会被查账。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5.gif
原因四:也是最重要的——注册VAT地址不正常!
很多卖家都不怎么关心自己VAT的注册地址问题——只要VAT号申请下来就可以了!
但他们可能不知道,因为地址问题他们也许已经被很多“眼睛”悄悄盯上了..
去年英国坊间就传出一份英国VAT黑名单,这份名单公布在一个域名为vatfraud(VAT欺诈)的网站上。该网站长期关注亚马逊和ebay卖家的偷税漏税问题,到目前为止一共公布了1029个亚马逊、ebay的卖家..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5.jpg
大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上去看看自己有没上榜:
http://www.vatfraud.org/amazon-sellers/
这些卖家或许都存在着一些VAT偷漏税的问题,但更多卖家出问题是不正常的注册地址。
一些没有在税局和海关备案过的地址、有的是居家的地址,这些统统都被税局定义为“虚拟地址”。
甚至还有一些用的地址居然是英国税局的地址..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7.jpg
额~这样还敢偷漏税或“0申报”,这不是自投罗网吗..小邦的尴尬症犯了~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8.jpg
快去看看自己的VAT地址是否显示正常、VAT号显示的公司名称是否和自己公司是一致的吧(很多不靠谱的中介\小代理甚至会给你别人的税号,你却还蒙在鼓里)。
验证VAT号的方法:
1、先打开这个网站:
http://ec.europa.eu/taxation_customs/vies/vatResponse.html
2、然后选择国家【GB United Kingdom】,输入想要查询的VAT号: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9.jpg
最后就是在跳出的页面中查对下地址是否为虚拟地址(比如阿伯丁这种英国税局地址)和公司名称是否一致。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3/10.jpg
越早发现问题,就可以尽早对自己的VAT税号和店铺做出合理的处理,以免被亚马逊冻结账户,最后白给英国政府打工。

英国腾邦:越早发现问题,就可以尽早对自己的VAT税号和店铺做出合理的处理,以免被亚马逊冻结账户,最后白给英国政府打工。

华瀚李刚:谢谢分享

亚马逊小姨子:学习啦!谢谢1楼的资源分享!:loveliness:

被封了又封:还是那句话,专业的事情还请找专业人士办理,服务才有保障,而不是哪个价格低就是最好的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