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判断客户是否真实有意下单本人的一位朋友

RiverAvon:求助,判断客户是否真实有意下单
本人的一位朋友,最近碰到一位也门客户,直接加的她微信联系(可能是朋友在网站上留下过手机号码)。
这位客户很主动,砍价格,价格压得比较低,但是不太懂技术,只发了一些像素低的要命的产品图片让照着做,经常发语音或者微信沟通,但从不发邮件。好像只对价格感兴趣,其他方面一概不正面回复或者不回复。经常早晨6点发微信,但是也门和中国有5个小时的时差,觉得不对劲问他在哪里,也从来不讲。公司名字和电话都有,也告诉朋友他在中国有什么什么公司的客户,就是为了让朋友相信他。
朋友觉得可疑心里没底,总共十来套设备,100W人民币的单子,付款谈的30% T/T 预付,70% T/T发货前付清,按理说已经是很安全的方式,不付款绝不发货,所以朋友想不通万一是欺诈的话,有什么可骗的。
现在朋友PI已经做过去,等着付款,不知道后面又会有什么招数。
对于这种情况,各位有没有什么经验或者建议可以让朋友注意的?

Q2226861255:客户找你们下单应该也会签订协议的吧 下款30% 也有点风险 后面万一不要耍赖退款也麻烦 最后就是签合同明细条款 双方盖章签字

+Q295557056:需要俄罗斯物流 可以找我

oudaoyou518:这种情况,还真不好说。每个人的做事方式不一样,也是说不好的。不过很重要一点就是,收到货款再发货。

sz天道酬勤dt:我觉得,什么信息都不清楚,谈什么合作。

RiverAvon:
是啊,有道理,朋友也是想,会不会收了预付之后,对方会整点什么幺蛾子

RiverAvon:
嗯嗯,没错,朋友就是抱定一点,不收齐货款货不出手

产地证/文件认证:下不下单我都一一对待。

外贸王小白:关键一点,不见款不发货

hflion:100万的订单应该不是小金额,只有模糊的图片、没规格明细资料,你觉得是正常的采购商吗?

Dainna:有种不好的预感,,,1楼小心点。请问货出哪个国家,了解一下有没有货到对方指定港口,然后客户不要提货会有什么后续问题,那边海关会怎么处理?之前看过别的案例,有客户用这招,等着长期无人认领,海关拍卖时候买家再低价购买的。因为货到港后,卖方有可能存侥幸心理找客户再协商到时候就被动了

Flyfish2697:现在诈骗很多
现在的骗子很多,手段高明,一定要谨慎

RiverAvon:
谢谢回复。
出口到也门,因为也门现在状况也不好,听说大多是运到阿曼的港口,还有运到阿联酋的,然后转陆运。关于付款方式这一点,朋友很坚定信心,货款收不齐绝对不出手。
但现在看来,很可能就是骗术,不是诚心做生意

一叶清风:当他有意的时候,就自己就找上门了

Mastercap.wanan:30%TT预付,尾款不到不发货,客人损失30%定金没有任何好处,稍微正常点得不会这么做,关键就在收钱上面了,如果事骗子肯定会在付款上面弄些幺蛾子。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