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上朝九晚五的班做什么好如果要做全职妈妈

莫妮咔:如果不上朝九晚五的班,做什么好
如果要做全职妈妈,但是又不想被社会淘汰,那么做什么比较合适

YUAN116:

莫妮咔:不成功的微商兼职就是每月几百块钱, 现在也不顶事

Genesis-Kevin:
开托儿班,晚托早托的那种,又有钱赚,孩子又有玩伴,多好啊

钱跃国际小杜:开个店啊 雇人做甜点面包咖啡

ALucifer:
这个真的可以,就好比我舍友的女朋友一样。

莫妮咔:
:KB 我家娃上学了,要接送的

苏泊尔坑爹锅:我觉得如果一个女人长得漂亮的话一定要做好自身修养,这样就可以嫁一个有钱人了

莫妮咔:
马云老婆漂亮不?

苏泊尔坑爹锅:
马云的老婆我没见过,但是她是投资的潜力股,或者他当初就根本没想到马云会有今天。

莫妮咔:
:loveliness:

莫妮咔:张瑛,浙江嵊州市甘霖镇人,是马云的学妹,曾一起就读杭州师范学院(现杭州师范大学),毕业没多久,即与马云结婚。
1995年,马云做中国黄页,缺钱。当年3月,他召集23位朋友,说要做互联网,讲了2个小时,得了一票,其馀都没听他的,举步维艰。
此时,张瑛站了出来,拿出6000元的全部积蓄,又卖掉一些家当,向亲戚借了钱,凑足80000元,剩下的,马云的两个朋友出了1万元。
当年5月,中国黄页上线,一共三名员工,张瑛排第二,另一个是何一兵,也是马云的大学同学。公司的内部分工是,马云、何一兵是外勤,负责跑业务;张瑛是内勤,负责给客户发e-mail。
1996年,杭州电信入股,马云别无选择,值得将资产折合成60万元,占30%股份。最终的结局,中国黄页被收编,马云套现走人。
在张瑛的支持下,马云获得创业以来的一桶金,三年后,这部分套现,让马云有能力在杭州买了一套房,并开始第二次创业。
第二名员工
作为妻子,马云指哪儿,张瑛就打哪儿。
1999年2月,杭州湖畔花园小区,10几个人席地而坐,马云说,自己要做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互联网公司。这台下的观众里,其中就有张瑛。
创始团队一共18人(包含马云),多是马云与张瑛的学生、教师同事、患难朋友。公司启动资金50万元,所有人都出了钱,占不同股份。
这拨人中,张瑛又是公司第二名员工。当时,提干的一共是三个人,张瑛、彭蕾、孙彤宇,职务是部门经理。
随后两年,阿里势头迅猛。当年10月,阿里获得高盛、富达等500万美元天使投资;三个月后,又软银2000万美元风险投资。期间,张瑛曾长期负责公司人事工作。
2003年,是阿里崛起的一年。非典在全国席卷,给了阿里另一个收获,被隔离的一支秘密团队,趁机研究出了淘宝网,使其名声大震。
就在阿里即将成功时,2004年,张瑛选择退出。当时,她的Title是阿里巴巴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员工大会宣布这个决定时,很多人哭了。据说,张瑛在阿里系人缘不错,离开有些突然。
至于原因,外界只是猜测。马云本人的说法是,张瑛自己认为,公司到这个时候,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夫人在公司里,不管你做得怎样,别人看你的眼光都会不一样。但据新民晚报称,2004年9月,阿里巴巴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人事调整,随后张瑛离开公司。
促成者
“退休”后,张瑛依然关注“阿里人”的发展。跟她同年出走的,还有阿里第45号员工李治国,1999年加入阿里,随后工作了5年。张瑛是李治国的上司。
这一年,李治国创办口碑网,第一笔天使便来自张瑛,数额50万元。这是一家本地生活服务网站,类似于大众点评。
创办第一年,口碑网花费不大,大概7-8万元,但问题是,收入也没有。张瑛知道此事后,以私人名义借给了他200万元,其中没有任何协议,也未要求李交换股权。
这解了李治国的燃眉之急,也正因如此,才有了阿里入股口碑的事件。2006年,淘宝交易额实现169亿元,阿里架构也逐渐清晰,集团成立了B事业群和C事业群,马云希望把口碑网整合进来,壮大C事业群力量。
当年10月,阿里以约600万美元价格,入股口碑。李治国拿到钱后,立刻把张瑛的200万元(人民币)还了。两年后,口碑网被阿里全资收购。
遗憾的是,随后几年,口碑网被大众点评、美团等对手甩开距离,如今默默无闻。无奈,2011年,阿里选择入股口碑的竞争对手——美团。这意味着,口碑网在阿里的战略中,已被边缘化。
交易并不成功,但张瑛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再回归
2010年,移动社交软件兴起,随后米聊、陌陌、微信等APP大热。马云有一块心病,曾在社交领域推出多个产品,但屡战屡败。2013年9月,阿里推出来往,据《财经》报道,一位阿里的高层人士表示,来往背后的主导者便是张瑛。
2013年夏天,久不问公司事务的张瑛,频繁出现在来往的产品例会。早期开会时,张瑛会发语音过来,要求Logo应该修改成怎样。内部戏称,马云级别是M10,“来往”为M11主导的项目,M11指的就是张瑛。
而当时,阿里无线业务的操刀者是陆兆禧。而对于张瑛,马云也是一副默许的态度。据京华时报称,这成为了马云与陆兆禧产生分歧的部分原因。
9月19日,阿里将再赴美纽交所上市,在阿里28位合伙人中,有两名灵魂女性高管,一位是彭蕾,现任首席人才官,一位是戴珊,首席客户服务官,二人都曾掌管阿里人事大权。若时间重来,这份合伙人名单里,不知是否还会有第三位女性?她的名字叫张瑛。

bosunhu:摆地摊,

莫妮咔:
阵仗太大

莫妮咔:
也要考虑货源的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