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行业才是RFID技术最大的机遇所在服装领域

百舸防盗:服装行业才是RFID技术最大的机遇所在
服装领域的RFID标签粘贴相对标准化一些,可以用机器代替人工粘贴。RFID标签在服装上的贴附形式主要有三种:
http://www.grillstone.com.cn/UploadFiles/Product/20180126161025903617.jpg
第一种是将标签复合在衣物主唛或者洗唛上,也叫织唛标签,这种方案在商品防伪和防窜货上效果更理想,但成本也有所增加。另外,洗唛标签对标签复合工艺也有一定要求,因为主唛和洗唛在衣服的内侧,如果材质较硬会严重影响服装穿着的舒适性。  
第二种是将标签粘贴或复合在吊牌上,这种方案的优势在于对现有的生产流程影响最小,但吊牌是独立于商品之外的,容易遗失或被人为剪掉。
    
第三种是EAS+RFID双频标签的方案,以硬扣的形式附着在商品上。其中RFID部分跟前两种方案一样负责信息的读取,EAS则主要负责防盗。由于工艺更加复杂,其成本也最为高昂,不过此类硬标可以重复利用,分摊了成本投入。
另外,普通RFID标签一般在生产端即可绑定,而双频硬标签由于其物理特性及运输成本限制,有些服装厂家可能会在仓储端或门店端才绑定此类标签。因此这种方案更适用于类似Zara、UR等快时尚品牌采用。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