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行业的外贸路写这个只是记录自己走过的脚步

arvin0:刀具行业的外贸路
写这个只是记录自己走过的脚步。
大致介绍一下公司环境,公司总共4个人。然后其余的不说了。
到这家公司2个多月了,前面一直倒弄阿里。大家都知道,今年阿里又换花样了,所以苦逼的找关键词发产品。然后一个月后发现数据还是那个样子。然后我就开始检查行业数据了,结果发现行业大类里面的TOP10居然也就几千的日均曝光,1到2个日询盘,精准关键词流量居然压根就没有几个。然后我知道了。
接下来就是纯粹的谷歌了。首先说明,我没有那些每天发几千份开发信大神牛逼,我每天5到十个。终于美国的一个客户答应给机会试样品。接下来就是国际大品牌开始询价。
个人感觉吧。客户不在多,在精。既然去开发客户了,那就要精准客户。本来找那种精准客户邮箱就要花时间。客户太多,你还真的不一定有时间去密切跟进。大家也都知道。开发客户不是你发一封邮件过去就会回你的。
好了。先写到这里。未完待续。
继续加油吧。

hideyao:
刀具啊,1楼在哪里做刀具的,主要是哪一类的?

jinn9ga1:佩服!刀具市场无比的乱!

lyzreborn:可以分享下怎么找到的对应人邮箱吗?

商检/产地证:

wyzszh:深市快递tel:18824598069 qq:327997150
坐等大神更新

arvin0:
在上海 金刚石刀具

arvin0:
对的便宜的几块钱 贵的100多

arvin0:
关于找邮箱这块的话 建议去看料神的帖子我也是从中学习 然后自己整理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其实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的

sharonlin0412:1楼也是阳江的吗

Hoyoto-Hunter:阳江十八子啊!

星亚国际货代:“客户不在多,在精”
个人想法,这得看行业,公司实力等。对于我们光模块行业来说,这是对的,因为行业很小。但对于像礼品行业来说,抓住那么几个客户就安分守己,会让你死翘翘。对于你们刀具行业,我不懂就不评论。
如果公司实力强大,那么你能接下的单子,一般来说都是大客户,可以一个单子养你很久。如果公司没什么实力,会趋向需求量比较小的客户,这就要求你多找些匹配的客户了。
先看看自己公司什么实力,再想一想自己是否应该放很多心思在“国际大品牌询价”上。当然和大公司接触多了,会锻炼你的能力和视野,但是一段时间内,你的金钱不会有什么增长太多咧。

arvin0:接下来写哈 最近进展很慢 所以也没有怎么更新。
韩国大客户终于下样单了 虽然有可能是买我们的产品回去研究不过没有关系能够进入别人的视野也是一种进步下面就是安排打样和一些后续沟通了

arvin0:
对的行业不同客户群体不一样 有多大肚子吃多多少饭 这个是对的 不过在刀具行业里面尤其还是在高端产品里面 特别是金刚石刀具估计中国愿意用的 不超过5%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开始没有把自己定位那么低 而且从目前得到的反馈来说 一般小型企业不会愿意用。
其实吧 小公司也是有机会打进大公司的 厂能不够咱们找帮手哈 现在不是流行统筹思维吗

arvin0:
不是 我是湖南的


arvin0:
湖南的。

arvin0:继续写
一个月没有来了 要说忙也不是很忙 可是就是不想动 熬了不知道几个凌晨才睡觉 终于给一个几十万的样品单敲定 期间情节起伏汗特别让我无语 因为这个事情消沉了至少一个星期 然后又满血复活 成败乱英雄 拿下再说。阿里巴巴还是要死不活的样子 韩国品牌商下个星期出结果 碰到一个同行他们公司5个外贸年目标销售额50W 然后那个是各种秀啊 等我把这些全部拿下来 看我不找回厂子 哈哈哈哈 开始抱怨了 开始嚣张了

huangxiutao:我司长沙可免费上门取件,国际快递公司欢迎咨询

刀具行业的外贸路写这个只是记录自己走过的脚步
文章首发表于:2015-8-7 14:5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