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前辈们的指教 关于提单上的装卸港要求提单上

tina缇娜:求前辈们的指教 关于提单上的装卸港要求
提单上的装卸港只写城市不写国家可以吗?我之前粗略地看过UCP600,模模糊糊的记得上面好像有一条关于提单上的装卸港是允许只写城市的,但是时间很久了我自己也不确定所以来问各位前辈们。我还有个疑问就是如果提单上允许只写城市,那么谁能保证世界上没有相同的第二个城市呢?万一遇到这种情况又该如何处理。还有就是保单上的赔付地点,信用证要求是AT CHINA ,但保险公司实际开出来的保单确是中国的某一个具体城市,这种情况是否与上面的问题相类似,是否也是可以接受的?

Yunlsp:做的信用证吗?信用证要求装卸港只写到城市不显示国家,按照要求来,保单上也是一样,这个是信用证买卖。1楼担心的世界上有没有第二个相同的城市名,订舱的时候,这条船到哪个国家已经是确定好了的,提单上不显示没有大的影响。
yunlsp

tina缇娜:
哦哦谢谢

创华贸易:您好,ISBP747确实规定了提单的装卸港可以只显示港口名称,而无需显示其所在国家。但正如你所说,世界上有可能有重名的港口,此时只显示港口名称就会引发歧义,这种情况就得显示港口所在的国家了。

信用证要求保单的赔付地点是AT CHINA, 那么不应该显示其具体的城市,因为如果索赔人不在这个城市,对他的索赔会造成不便。

以上虽然国际惯例没有更明确的条款来支持我的观点,但是从实务和尽量做到严格相符角度出发,建议按照我的说法制单。

tina缇娜:
嗯嗯谢谢老师,我心里有了底。

justin4425354:按照LC的要求来,如果LC要求,提单不写国名也是可以的,另外保单就随意了,可以按照你的要求填写。

mycredit:按信用证来没错,涉及议付。至于重名可能不用担心,因为定船是确定了到那个国家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