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应该继续坚持做外贸2个月了期间由什么都

大爷小二:应不应该继续坚持?
做外贸2个月了,期间由什么都不会,到在外贸路上面看大家的各种帖子。学习了很多,但仍然有许多需要继续学习。这个时候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
简单讲一下问的个人情况,希望得到大家好的建议。
我是今年刚毕业的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刚开始不想当老师就拒绝了实习学校的邀请,回到家人身边工作。
偶然一次机会找到了现在的工作,在家附近一个工贸一体公司做外贸。
虽然每周只休一天,但是工资待遇不错,经理人很好,不过不起什么用,只是口头功夫,当然我也不是很想听。公司是才成立的夫妻店,老板经常出差,老板娘在公司主内。老板娘有点凶,不过我跟她没什么交集,也没有扣我什么工资。
外贸也是新的,到现在为止,由于地域较偏,招聘进来的人也来来去去,最终还是只有我和外贸主管在这里。
主管是个很有能力的工作达人,虽然有时候脾气不是很好,但是做事非常认真。有过10年的外贸经验,曾经当过大学老师,去迪拜做过采购,在深圳做过外贸。总之是个吃苦耐劳的好员工,每天上下班坐4个小时的公交车,中午连吃饭的时间都省下来工作。
外贸从建网站,找各种资源,甚至货运等所有与外贸相关的事情都是她在处理,毕竟老板什么也不懂。在主管的雷厉风行下,公司上个月终于建好网站,并且投了个环球资源的平台。当然这个平台没我什么事,都是外贸主管在弄。
这样公司没有平台,没有老客户,也还没参加任何展会,说是明年1月要去迪拜参展,只定了2个人,估计也没我什么事。
我每天就用各种方法找客户,甚至很多都只是看了一眼网站就把联系方式留下了。 2个月找了大概800多个全球各个地方的客户。每天就开始了外贸路前辈说的程序: 找客户,发邮件,逛贴吧,注册B2B,发产品。
感觉没完没了,终于还是收到几个询盘,不知道是不是钓鱼,就开始努力学习如何回复。奇怪的是每次回了之后就再没有联系了。 怀疑是自己的开发信邮件有问题,就转发给主管让她看看,她说可以之后再发。发现还是没有回复,于是开始苦逼的跟踪,继续开发客户。
到现在马上2个月了,还是没有任何起色,主管已经出了几单了,自己还像个无头的苍蝇一样。
本来就不是很喜欢现在的工作,加之2个月毫无成就感和存在感,每天过的像混日子,实在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继续下去。还是转行到自己熟悉又擅长的教师行业,实习学校的学生经常联系我说让我回去教他们,老师也劝我回去。
其实我不想离家太远,在想是不是要在这边找个学校或者培训机构工作。
纠结。这个月马上完了,希望一切安好。
大家给点意见吧,我是不是应该继续坚持在外贸行业。
谢谢!

alexonly:1.刚开始2个月,连产品都不了解,如何成单,客户不会轻易把单子下给一个新的公司,新入行的员工。
现在市场这么不景气,想2个月出单,不可能。
2.你心里应该有一个方向了。

大爷小二:
是的 感觉对产品太不了解 也没有寄回去深入了解。
现在正在积极考虑换工作

duxing602:外贸是个很磨人的行业,90%的努力加10%的运气,急于求成,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
外贸说白了,就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
做了这么点时间就想有成就感,怎么可能呢?!至少得熬个三四年,何况今年外贸行情本来就不好!
LZ还是想想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这个工作?如果真的喜欢,就要坚持!如果不喜欢,趁早换!

大爷小二:
对 喜不喜欢还是很重要,我好像不是很喜欢

yancyfd:就问你喜不喜欢,喜欢就干下去,不喜欢就别干了。做外贸的一直说的就是坚持

yasonli:还是去做老师吧,安心点,而且随着工龄的增长越来越吃香,而外贸,要是做的出成绩还好,做不出来干个5年8年还是一个业务员,去哪儿底薪就那么点,压力还大的要死,而且现在大环境这么差

wsbdoor1:说的没有错, 喜欢就坚持下去吧。如果不喜欢, 那么坚持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

大爷小二:
现在也在纠结啊

大爷小二:
嗯嗯发现果然是兴趣还是很重要

Sienna_L:和1楼差不多的心情。我学的是英语,大三分方向,选择了经贸英语,算是有基础。现在在一家小公司工作,外贸从零开始,真的是举步维艰。只要我一个人懂英语和外贸,就算学过外贸,毕竟实操又是一回事。不是怕辛苦,是觉得那种举步维艰的感觉很难受,不懂的人还来插一脚,更乱了。唉,周日也要上班,面试时说好单休,偶尔周日回来上班,实际上一个月30天的话上28-29都是正常的。我真是醉醉的。纠结好久要不要走。重点是最近刚找到一个客户,觉得一切来之不易,又不想做完这个再走。

Sienna_L:
今天干好做到一个月,上班27天,有一个周日要上班我请假而已。不然就是28天了。我第一次知道有公司会连续21天都上班,两个周日都不放假。

应不应该继续坚持做外贸2个月了期间由什么都
文章首发表于:2015-8-28 11:2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