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本人16年毕业物流专业

我有一只抖森喵:就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
本人16年毕业,物流专业,因为想要锻炼自己也本着对外贸无比的喜欢情况下,选择了外贸业务员这份工作。12月份去的一家外贸工厂,当时老板说让我熟悉旧的产品,等新的产品出来,我做新的产品,同时让前一个业务员的老客户全移交给我。可是当我去工厂的那天,我才发现,我们外贸部没有一个人,别说什么老客户了,连个带的人也没有,前期的时候,我会去车间看看产品的生产流程,后来讨了一个阿里巴巴账号去更新,边学习关键字等阿里巴巴平台的操作,边上新,这样日子活得很快。后来到了1月份,阿里巴巴会员到期了,去问老板,老板说感觉阿里效果不好,打算不做了,我也就没说什么,随便发发开发信。也就到了这个月,正式的新产品差不多出来了,平时也就跑跑车间,翻个墙用Facebook和Google来搜索客户。看着他们内贸的忙得热火朝天,而我们外贸部就我一个,我就觉得自己每天过的好不充足,尤其是这几天,极度的压抑。老板什么平台都没有提供给我,同时我连我们企业的企业邮箱也没有,先前那几个业务员虽然走了,但是他们单子还是照接,用着企业邮箱,三翻四次去讨,也是互相推卸责任,不想给我邮箱,我只能用自己的gmail来发邮件,但是效果一定是没有企业邮箱好。有时候想想自己也是失败的,怎么什么都不行,前面一个业务员有事情的时候就找我帮忙,而我有时候问他问题,他都不会回我,也听说这个部门曾经几个人抢一个客户,Alibaba不怎么更新导致老板以为做阿里平台没用,打算破釜沉舟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大不了就不做了的,在等客户经理发来的报告,拿着报告好好说一次

szyg:物流 永远长青的行业! 幸会! 同行 加油

大天小地:我也用Gmail(公司有企业邮箱,我懒得用)也没有平台没有展会,只靠开发信,照样活得挺滋润的

我有一只抖森喵:
是自己开发客户的吗?

我有一只抖森喵:
嗯呢,加油加油

看雪,听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公司外贸部门也没有人的,也就我一个人,收入很低就不说了,没有平台没有展会(其实现在我也不靠什么平台和展会),也是没人帮没人带,几乎没什么业务,自己磕磕碰碰地过来的。我觉得在很多中小企业,这种情况很普遍。我根据你表述的几个问题具体说说我自己的想法吧。
1.阿里巴巴/MADE IN CHINA之类的平台,是一个开发的途径,但是这个途径似乎不砸钱的话没什么用(即使砸钱了可能也没什么用,可能也就是多几个询盘),我个人甚至觉得性价比还不如发发开发信,虽然费时费事(做平台依然是要费时费事的),但几乎没有什么成本。
2.企业邮箱真的没有什么太重要的意义,大多数人根本不会去注意你的邮箱是什么(比如我的邮箱收到邮件后只是显示一个名字或者前缀,@后面的除非你去点击它,不然根本看不到),而且我个人感觉企业邮箱发的邮件进入垃圾信箱的概率并不低。所以邮箱问题我觉得不必去纠结。
3.你去年毕业,物流专业,应该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外贸基础吧,如果公司没有什么老客户让你跟的话,没有业绩太正常了,现在就是一个学习和积累的阶段,真的不用急。说句不好听的主观点儿的话,现在给你十个客户,每人三份订单,恐怕你也跟不过来,外贸的很多流程单据恐怕都还弄不清楚吧。至于学什么积累什么,我想应该还是有很多很多东西的吧。
4.同事不帮你,老是让你去帮忙,这个也正常,中小企业职能划分不清,一个萝卜好几个坑的情况极其普遍,帮不帮,怎么帮,怎么拒绝,这个其实更值得你去思考,步入社会了,进入职场了,有些问题是要向领导反映,但很多时候不能像小学生一样被欺负了就去告老师,更不要轻言放弃。很多事情要自己想合适的方法去处理,既保证自己的利益,又要维护团结,互相协助。
5.做业务,客户和订单很多时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要有耐心,同时也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去闲着,事在人为嘛。
我做了八年的外贸了,各方面能力都很一般,所以绝没有批评谁教育谁的意思和资格。只不过带过十多位助理,对于新人的心理多少知道一些,所以随便说了一点儿自己的想法。如有不当之处,还望见谅。
祝顺利。

我有一只抖森喵:
恩恩,能加个朋友不

看雪,听雨:
你通过我的个人资料可以查到我的QQ号码的,你加我吧。

Justinzhang222:常年招聘 外贸业务员,美国平台(询盘和客户质量很高!) 要求英语四级以上,有外贸经验者优先,优秀应届生也可,工作时间自由,利润55开! 一般年收入轻松10W+ 一单就净赚10几万也是常有的! 业绩突出者还有晋升公司高级合伙人的机会 (你拿大比例提成以及支持你成立 分公司,当老板!) 招聘人数不限 工作地点 浙江义乌青口 QQ 908013223电话 13615893981

就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本人16年毕业物流专业
文章首发表于:2017-2-24 14:3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