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买家的货款可以从其他国家的银行收回来吗有

kuiling:泰国买家的货款可以从其他国家的银行收回来吗?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各位,我公司出口一批货物到泰国,当时买家A提供给我们的买方资料是泰国一家进口清关公司B的,因为以泰国清关公司抬头比较方便。所以报关单及出口合同上的买方也是这家清关公司的抬头B。但是现在订单成交了,收汇环节就有个问题:1、收汇的时候有没有要求货款打回的账户是否一定要是报关单上这家清关公司B的账户打回,如果是的话,清关公司实际上是无法替买家打回货款的。能否有其他途径?因为现在只能是我们真实的买方A才能配合我们完成收汇。2、如果可以是真实的买方的账户把货款打回我司账户,是否可以是这个买方A在除泰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开立的账户打回来的货款,比如货款从老挝的银行汇给我们,这样的收汇路径是否可以?3、听说香港离岸账户也可以处理收汇,但是我们是做边境一般贸易,一直没有去香港了解操作过,请问各位大神香港开立离岸账户是否可以处理我们这种类似问题,或者说在香港开立账户收汇是否有什么政策优惠?
非常 着急。因为距离我司收汇期限只有几个月了,但是还有一大笔资金未收回,恳请各位大神能够帮忙解答!!感谢!!

雷克斯·天下汇:
其实有很多渠道可以处理1楼这种方式,主要还是看需不需要进行退税了,如果需要退税找货代或者代理就行,稍微流程多麻烦一点;如果说不用退税的话,那么就直接通过跨境电商进行结汇,方便快捷。

不扎手的仙人掌:可以的。客户A可以用泰国的账户,也可以用在其他国家的账户付款的。

tootooto:
1, 无要求,只要是境外付到你司账户都可完成收汇,对付款人、付款银行、付款地区都无要求,除非合同另有规定。2、可以的

JillianZ:1.关于收汇,并没有要求货款打回的账户一定要是报关单上这家清关公司B
2. 可以是这个买方A在除泰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开立的账户打回货款
3. 关于离岸账户,还是可以开的,没听说有什么优惠政策,现在离岸账户监管严格,不太好结汇,你开离岸账户的目的是为了买单出吗?建议还是正常的用你国内的账户吧

13616571634:收汇在哪个国家收进来没关系,香港和泰国都没关系,只要是国外收的

kuiling:
因为我们公司除了做一般贸易以外还有一部分是做自营出口到泰国,自营出口那部分产品是出口到我们泰国的自己开的泰国公司,所以收汇其实也是我们自己来完成,但是泰国到中国的银行手续费太高,想看看从香港是否会便宜一些?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