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清关和税号单证的问题纯新人求助SOHO

wjl195:客户清关和税号单证的问题(纯新人求助)
SOHO两个月了 没有注册什么公司和正规手续。我的货基本是0.5公斤的普货比较好申报,之前走的菲律宾,泰国,荷兰 ,美国申报比较低 不需要税号,我们这边也不需报关 客户很顺利的签收了。但是现在有1票巴西的,和一票秘鲁的,巴西的走的EMS要的客户CPF号到现在一直也没动静EMS官网显示22号到巴西了不知道清关是不是正常需要这么长时间巴西。秘鲁的客户要求如实申报的2000美金走的DHL 2月21到了秘鲁一直在清关客户说请的专业的清关公司 说是应该这两天能拿到货了走秘鲁我的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报关直接就是1张海关发票发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这边的原因(没有提供完整的资料)?还是清关本身需要这么长时间 自己刚开始做这个看同行的国际站上写的都是Custom Clearance:Certificate files can be provided (100% easy)也不知道他是提供的什么证明文件?一般像我这样走的国际快递0.5公斤的小包裹还需要什么其他单证吗?还有就是税号,不知道哪些国家需要税号?是不是和申报价值有关系(低一些就不需要)?求有经验的伙计详细解答下。谢过谢过。还有就是货代说有些国家需要盖章?起什么作用?外国人还看这个?重点想问客户清关我这种快递需要什么我这边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单证)?还有产地证,运单什么的 我通通不清楚啊 ,能详细解答下吗 谢过谢过!

花江湾:对于是否要做出口和进口申报每个国家,每个快递公司有不同要求, 出口的话一般不超过RMB5000都不需要单独申报, 快递公司会统一申报,对于进口因为很多人都会把货值写低,如果进口国家海关怀疑货值了而要求快递公司单票申报,可能就要提供进口公司的税号了,要交进口关税了,产地证就是证明货是中国的,然后进口关税会有优惠,运单就是快递单咯.
具体快递公司内部怎么样操作的,我也不懂,希望有大神来解答!

qiusy:巴西是这样的。南美部分国家清关是比较麻烦。不过羡慕1楼的货,0.5kg高达上千美金

亚洲联合:国际快递小哥3224089542
1、国家海关政策原因。 南美洲国家海关政策很严格,特别是对中国进口的货物,会严格审查的,一般进口货物都需要提供正本发票,税号,有些情况还需要清关能力强的清关公司才能清出来。巴西 秘鲁 智利 。这些国家快递被卡是很正常的。一般要问清楚收件人是否有清关能力, 清关需要提供什么资料,才考虑寄过去。
2、关于国际快递包裹。一般寄国际快递的样品或小包裹,申报金额不超过该国家征税额度(美国一般是800USD),快递公司会统一清关的,不需要收件人提供清关资料缴纳关税。但是部分国家海关政策会变动,有些不关申报货值多少进口都需要缴纳税金。还有很多因素低报、瞒报、违禁等海关人员抽查到都是要求收件人去处理相应手续的。收件人不配合货物将会被退回。
3、关于产地证。有些国家需要提供货物证明的,就像东南亚有些国家只要你货面上有标注MADE IN CHIAN 就可以了,个别国家清关则需要你提供原产地证。还有一种就是普惠性产地证,就是跟中国有签订关税优惠的,像欧盟 东盟这些国家,出口货物有提供产地证的话,收件人进口清关可以享受部分关税优惠,就是不用缴纳关税,这个情况多出现在海运空运整柜货物或者大货。国际快递除非客人要求,或者申报货值很高,会要求做一般贸易进出口。
4、之前我司发过 巴西EMS秘鲁 DHL 的快递,形式发票加盖公章,我客人那边就可以清关出来了,不过最近情况比较复杂就像你现在这种情况的

andtax:楼上说的比较中肯,金额小的话算个人往来;
金额大的话就要注册进出口公司,走一般贸易报关,既快捷,又可退税。

委达国际:这个主要还是年国家的,,就像巴西,俄罗斯,都不太好清的。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