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语是为了更好沟通和外教交流这些技巧要知

shanjiu:学习英语是为了更好沟通,和外教交流这些技巧要知道
为什么学了这么久英语还是无法和老外沟通
  其实在以前来说,家里是一个小县城,对于老外还是停留在书本上,基本上是没有机会遇到歪果仁,更别说和他们进行对话啦。后来上了大学,逐渐发现,有时候在一个面馆都能看到外国友人。但是,你总想凑上去聊上几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已经语无伦次了。之所以这样,我分析了一下。心里能想到一些事情,但是无法表达出来。我觉得英语是一门语言,不是我们平时所做的卷子。评价一个人英语好不好,不可能光光看你的分数,更多的是你的交流方式。这可能就是以前那些人问起,为什么学了这么久英语,还是无法交流的原因。
  对于这些原因,我自身有一些方法,希望对于一些人来说,还是可以帮到你的。
  1.不要畏惧老外
  好像直到现在很多中国人看到老外还是有一种奇奇怪怪的心理。半分好奇半分畏惧。我这边在上海南京可能还相对好一些。毕竟走在大街上的歪果仁也是蛮多的。二线城市可能很多人看到外国人都会多看两眼啥的...心里上要有清楚的认知。他们没什么和我们不一样的。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仅此而已。全世界人民都要吃饭喝水睡觉的啦。心理压力不要过大。这是迈出与他们正常交流的第一步。
  2.沟通的开始有很多种方式
  很多人可能想到要和外国人说话了一激动就结结巴巴不知道要用什么话题来破冰。估计很多人的高中课堂里都有老师教过。什么外国人聊天一般问天气啦他们一般不问你吃了吗啥的……没那么多破事。我曾经在我们学校咖啡厅里跟旁边一津巴布韦姑娘搭讪的开始是夸她的鞋子很漂亮。在美甲店里和俄罗斯妹子(现在我是她的中文老师)搭讪的开始是谈论要做的美甲颜色。在文化节和埃及大叔搭讪的开始是我手机坏了心情很差。在去澳门的码头等船的时候和东欧一啥国家帅哥搭讪的开始是发现他们的船票和我们的颜色不一样问他在哪里买的...你跟他们交谈,是生活。不是教材上设计好了的对话内容和特定场景。
  3.不要担心语法错误让他们理解不了你
  不管是我的伦敦外教还是美国外教。他们都告诉我说在交谈中语法没有那么重要。流利度(能基本完整说出你想说的句子)和清晰度(确保你的发音不是太离谱)才是关键。
  4.语速问题
  一般来说外国人与中国人初次开始交谈的态度都是友善的,他们的语速都会相对来说慢一点,所以这个你也不必太过担心。耳朵要跟上就好。至于老外跟老外在聊天的语速..现阶段先无视吧..其实这些语速问题,可以去洛基在线英语培训提升一下。
  5.口音问题
  这个是在交谈中很容易让人受挫的大问题。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觉得磁带里的听力我明明听得懂啊怎么实际里我根本不知道老外在讲什么...磁带或者录音里,大部分都是标准的英式发音或者起码不会带有什么明显地方口音啥的...生活中你总不可能碰到的所有老外都是伦敦人。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