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运手续国内出口的货物特别是小家电及生活

保税区仓储:出口退运手续
国内出口的货物,特别是小家电及生活小电器等电子类产品,返修率相对比较高,如果客户用传统的退运模式退运到工厂检测维修的话,那么需要面临海关,商检,税务等多道繁琐手续,同时在时效上也比较长,不仅耽误了产品返修的时间,也给货主或工厂带来了不少的工作负担。如今只需要联系深圳浩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利用浩通物流可以利用保税区境内关外的优势帮助货主或工厂快速解决返修难题。

  退运返修流程:返修品货物经海运或空运发往香港后,货主或工厂通知浩通物流并提供相应返修品的商品编码,品牌,型号,数量等基本报关要素,即可完成EDI电子申报,由浩通物流安排车辆去香港指定仓库或码头提货,在没有违反海关相关规定的情况下二天时间即可进入浩通保税仓,货物进入保税仓后,浩通物流通知货主或工厂派技术工人和维修设备进区维修。相比香港,保税区内低廉的仓储成本、工厂自派工人或委托利达物流临时聘请的工人使整段操作的成本大幅降低,同时节省时间,又能避免产品海外货主要求的时间。
  (注):
  1、提供准确的返修货物报关资料:商品编码,名称,品牌型号,件数,净重,毛重,原产地。(无须提供货物出口时的报关单证 )
  2、返修货物必须有完整的包装,货物八成新以上,进出保税区海关申报数据要保持一致,不可以私自修改产地、品牌及型号;只能进行检测,维修,更换包装等简单加工。
  3、严禁私自携带货物和维修设备进出区,货物进出保税区需通知我司向海关正常申报放行。
  一、案例分析
  1、退运回国内工厂维修然后复出口
  国内一工厂出口一批MP3到美国后因质量不符需要退运回国内工厂维修然后复出口,此批货物已办理退税、已核销。
  遇到这种情况工厂一般选择办理退运送回工厂维修再复出口,但办理退运非常麻烦。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一) 退运申请、盖公章。
  二) 退运协议(中英文对照)。
  三) 与客人之间关于退运事情的来往邮件,重点部分翻译为中文,盖公章。
  四) 原出口整套单据:出口报关单出口退税联与核销收汇联(就是报关单的绿联和黄联),一定要正本。原出口收汇核销单正本,原出口发票,装箱单,合同,复印件即可(如已核销外管局开已核销证明,如已退税到税务局开补税证明)。
  五) 收货人的国家商检机构出具的质量问题报告,国外商检机构出质量报告,也就是3方权威机构出具。
  六) 报关、报检委托书。
  七) 需要交纳保证金。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