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在工作的十字路口怎么办呢大家好我有幸

天则:我处在工作的十字路口,怎么办呢?
大家好!我有幸来到这里学习,非常的高兴!
我是04年大学毕业的,本专业是机电一体化。第一份工作在当地一家较知名的卫浴方面的公司技术部上班,由于才毕业,没有任何的经验。学校里学到的东西也是纸上谈兵,很多都不实用。我们部门跟我一样才毕业的有四五个,平常都没事情干,偶尔帮他们算算质量、画画图纸什么的。大概过了一段时间。公司最大的老板才找我们谈话,当然他对我们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估计主要是通过部门经理的渠道。暗示我们公司技术部是个闲人呆的地方,年轻人应该到分厂里面去锻炼。当时在他的鼓励下,我毫不犹豫地去了一个分厂,当然还是在分厂的技术部门。(实在是在公司技术部太没有事情干了,我觉得是在浪费生命)
从此后就经常在车间和办公室两地辗转。我的上司是技术出身,他以此为自豪!正是因为他是技术出身,还有他的性格原因,做起管理工作来事无巨细,大事小事他都要管。在他看来我们下属只是他的意愿的执行者,不能也不允许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这里我无意讲他的缺点,他很累,很努力。
我决定辞职离开。于是就开始找工作。去人才市场转了一圈,没有带简历。碰到我现在的老板。当时唯一吸引我的是他开的待遇条件。呵呵。他答应让我在才成立的外贸公司上班。但是还是做技术。就是三维造型什么的。后来我又去了工厂看看。(我们是有实体的)感觉还可以。就开始上班了。他主要让我负责水龙头那块。我就奔波在工厂和公司之间。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偶尔忙一点。我希望自己的未来会精彩些。会更有挑战性些。所以希望能名副其实,在外贸公司做业务。但是我的英语只有4级,口语很差。不知道面临的将是怎样的状况?我还想明年去考个单证出来,我们老板很看重这些外在的东西。
不知道这样的决定是对还是错,很希望得到前辈们的指点!小女子先谢了。

chenerwsy1:你的客户要你自己找的吗?
你们公司给你提供的平台是什么?
其实英语是很重要,但是你做外貌对自己产品了解也是很重要的

天则: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会贴,感激ing!
我们的客户都在老板一个人,如果我开始做肯定的自己找客户(还没有和老板谈过)
我觉得我唯一的优势就是我对产品比较熟悉,材料、加工过程、以及以后报价什么的都会有底些。

patty_jack:其实刚毕业出来,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工作很重要
刚刚毕业出来,应该在一个地方塌实的工作,所以一定要找个适合自己的,其实我觉得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能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并从中获取利益

summercat:路过!
自己的路还是靠自己选择,大家只能给你片面的建议
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人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天则:上上楼的说的好!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希望能挖掘自己的潜能,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P

answer_zhang:无论作什么决定,支持一下!

371787846:好的建议可以向老板说,看他什么反映?经验最重要。

smnh:“外贸”想说爱你,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dongqing1982:呵呵,不过,你是做技术的,再做外贸,好象老板不大会同意吧

luyer_01:你熟悉产品对做外贸的帮助很大的啊。我们的客户也都是自己开发的,虽然时间长,但是觉得很开心。

擦肩的美丽:我们虽然做了阿里推广
但是感觉没什么效果,不知道怎么办?
还好1楼对产品,价格都很熟悉
我在这连价格构成老板都不告诉我的

美丽人生99:找准方向勇往直前!
我觉得你刚毕业还是有很多可以做选择的!
现在眼前重要的是找准方向而不是待遇,不要让眼前的利益耽误了自己的前途!
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有前途的职位,多学点知识和积累经验,这才是重要的,有了知识和经验加上自己的能力,将来面包会有的,房子会有的!

我处在工作的十字路口怎么办呢大家好我有幸
文章首发表于:2005-12-21 23:2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