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一个老外的接触我让有了恐惧感话说是半年前了

rose:与一个老外的接触-我让有了恐惧感
话说是半年前了,我和一个客人联系做鞋子生意,刚开始由于彼此都不了解,所以当客人说他需要样品的时候,我让他付样品,由于他不接受,所以这件事后来就淡了,在我看来,如果国外的买家没有诚意付样品费,可能他也不是真正的买家!二个月之后,在我给老客人发邮件时候,又看到了那个客人的地址,也就又发了一次邮件。 没想到他又回复我了,这样又老生常谈,和他讲让他付样品费,但是后来以他付快递费,我免费提供样品为达成协议!然后也是是朋友关系联系起来了。 后来他问到我的年龄,起初我没有回答他,由于我不想由于这个原因而失去这个客人,他收到样品,如果可以话应当是有定单的,所以对待他我还是特别小的,必竟我是一名新人在外贸这个行业。能找到一个客应当是开心的了。后来我还是告状他我的属相,他回来也和我讲他是属什么的,他是个混血,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印度人,他让我了解他,他说他要娶我,我收到这个邮件的时候,我就非常害怕,我不想把工作和个人问题搞到一起。但是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其实我觉得答不答应都无所谓的,只要能下单就OK 了,现在想想好怕啊然后在后来的联系过程中,他让我帮他联系电脑生意,我对电脑也不懂,我为了不伤合气,还是帮他找了,但是他每次给我的交货期都很短只有几天时间,由于电脑报关什么的都很麻烦,所以不可能在他的期限内完成,还有他一直要电脑公司传真给他发票,朋友们你们觉得他这种作法合理吗?

赛赛:这个人,我觉得他是在利用人。 

rose:后来,我觉得还是不要联系了,我就终止帮他出货电脑了, 我总之我觉得一个没有见过面的人,还是不要太相信了,当我和他讲不帮他的时候,他就生气的骂我!我很气份,先前我都帮他做那么多联系电脑供应商的事情,还有他明明会中文的,为什么还让我这个不懂电脑的人和电脑供应商谈呢?我已经把所有的供应商资料给他了,所有信息他都有的,正常讲他应当可以和卖家联系的,为什么不自己联系呢。 这样我越来越怀疑,其他的交货期时分短,我问过外贸公司的朋友, 是否可以出货,他们说不可能出货的,所以想想我在联系这些了。我也不指着他给我下单了。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骂我,后来我气份,我让他马上付拥金给我。 我帮你做了这么我事情,马上付钱。他更加无耻了,说一些恶心的话,让我很气!后来还恶人向告状, 说我是一个“喜欢钱的女人’,侮辱我!我很生气! 我也骂他了后来说,他会给我钱的,他会带钱来我们办公室当老板的面把钱给我!我被这种人气死了!!!!我郁闷!!!!!!!!

rose:引用:原文由 赛赛 发表于 2004-9-17 19:33:47 :这个人,我觉得他是在利用人。 我很郁闷,想想就烦了!我怎么遇到这种人了!老天爷不长眼啊

Yanglei:唉,这也叫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不要生气了!以后得坚持原则才对!

rose:世界上好人多吗?

秋水无痕:不要为了单子,违背自己的原则!~

beyondself:不要因为这么一点儿小小的挫折就心灰意冷嘛吸取教训,下次不要将公私分开就可以了。还有就是与海外的华人打交道时要格外小心一些。

赛赛:这种人,哎,也算是我们中国人吧,以为自己是混血儿就了不起,不要让他小看了咱们。讨厌这种人。以后不要理他了。相信你老板应该明白你所做的是对的。

fanny-lee:其实我现在也是跟印度人在打交道啦~~~~~刚开始觉得他真的很不合作,我也发他脾气罗!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他跟我差不多大的啦,所以当我觉得超出我可以接受的范围,我会顶回去,老实不客气的修理他一翻!结果他写邮件给我们老板,投诉我!然后我们助理说我千万不要生气,她可以理解他的感受!后来我就当作没一回的跟他沟通,我只是尽我的能力把事情做好,而且让他知道我在为他的定单所做的努力,然后他也改关了,但是私下跟他的交情我一向分的很清楚,一开始我跟同事都讨论,他(印度)以为他是谁啊,我才不是跟你谈恋爱呢!然后,我们一般都谈公事,有时候我有心情的话,我会跟他聊点别,闲话家常罗!其实我本人觉得印度人是比较挑剔,而且把价格看得很重要,但是信誉呢,我觉得不怎么样了,那个客人答应给我定金都需要4到5天的时间,但是钱确实是挺快到帐,大概一天左右就可以收到了!但是跟印度人做生意还是得注意点罗!太多人骗感情了!他们好象很喜欢这么做的呢,一个MSN或是什么的就以为可以通行天下呢!注意啊靓女门!

luckyliu: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也各种各样,这样才会优胜劣汰。好人还是比坏人多。放心吧,别郁闷了。

fanny-lee:希望在明天对吗?

rose:引用:原文由 fanny-lee 发表于 2004-9-17 22:04:17 :希望在明天对吗?  谢谢!!!!!无所谓了,随他的,就算到公司投诉我,也无所谓!

rose:引用:原文由 fanny-lee 发表于 2004-9-17 21:34:56 :其实我现在也是跟印度人在打交道啦~~~~~刚开始觉得他真的很不合作,我也发他脾气罗!  其实一开始我以为他跟我差不多大的啦,所以当我觉得超出我可以接受的范围,我会顶回去,老实不客气的修理他一翻!结果他写邮件给我们老板,投诉我!然后我们助理说我千万不要生气,她可以理解他的感受!后来我就当作没一回的跟他沟通,我只是尽我的能力把事情做好,而且让他知道我在为他的定单所做的努力,然后他也改关了,但是私下跟他的交情我一向分的很清楚,一开始我跟同事都讨论,他(印度)以为他是谁啊,我才不是跟你谈恋爱呢!然后,我们一般都谈公事,有时候我有心情的话,我会跟他聊点别,闲话家常罗!其实我本人觉得印度人是比较挑剔,而且把价格看得很重要,但是信誉呢,我觉得不怎么样了,那个客人答应给我定金都需要4到5天的时间,但是钱确实是挺快到帐,大概一天左右就可以收到了!但是跟印度人做生意还是得注意点罗!太多人骗感情了!他们好象很喜欢这么做的呢,一个MSN或是什么的就以为可以通行天下呢!注意啊靓女门! 谢谢,美女!我自己也劝自己,无所谓的!是福不是祸,是祸过不去,还是向前看吧!至于其他的事情,随便了现在我知道怎么做了!很谢谢你我还在怀疑是否我做错了呢?

风雨中的浪子:引用:原文由 luckyliu 发表于 2004-9-17 21:41:57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也各种各样,这样才会优胜劣汰。好人还是比坏人多。放心吧,别郁闷了。


zandy2008:我靠,算什么啊 我觉得他不是混血儿,只是个印度瘪三,为了和你套近乎才说自己是中印混血的杂种!! 语气重了些。呵呵!~

小路:印度阿三,大多数都喜欢来这招,就像前两天来了两个小阿三,本来我们谈的好好的,他突然昌了一句,问我有没没有结婚,然后我为了不伤合气,就反问他,在你看来,结婚和不结婚与谈业务有关系吗?后来他就笑笑然后就直接转入正题了,他都以为我们是好欺付的啊,也不看看自己是啥货色E!1楼没事,让他来好啦,我相信你们老板应该是个明事理的人!

liuxiaoguang:      别郁闷了,不值得.客户多的是,不就一个印度人嘛,不联系就算了.     

茜茜:总之是印度人就要小心点。印度人很会玩小脑筋的。一点都不诚实

小苓:我们公司现在只做欧美澳和日本、韩国的客户。对东亚的客户一般不太重视。

polofuqq:其实印度的男人也不好看呀。

sv2008:外貿人員,雖然接單是自己渴求的,但對老外一定要小心,不能輕易相信.

yichen:唉!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个混血儿吗,说难听了,就是个杂种, 不要和这种一般见示! 嘿嘿!

rainmanssh:呵呵,他想女人想疯了,再说老外没什么了不起的,大不了不要这个客户么

mickey:真过份,不过也让你认识到,在这个社会上,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richard_wu:

cygnet:真受不了有这种怪胎,如果是我非找个黑客黑了他的电脑里面的文件步可,真气愤,SHIT!

skyfly:

resing:这样的男人,哎,算长个见识吧.别再想了,忘记过去,重新开始新的一天,快乐才是根本.

xrlucky:是呀!反正以后机会多得是,何必为了一个单和这种人作朋友呢?


hahahaha07: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这种人别里他,让他一边完蛋去!不过话说回来以后可不能因为作业务就随便妥协,业务是工作,其他的可都是个人的

336peng:这种假鬼佬,简直是异类,完全没有点职业道德吗,别和他计较了.

quichera:还是你自己的问题嘛,外国人怎么了?!我就是不在乎,生意归生意,我一向就把外国;佬看的很低可是也没怎么样啊,关键是你要把握好分寸。

ZIYAN007:这对我们刚刚步入外贸的人敲了一个警钟。

betty_xu:不要有恐惧感,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在生意上千万不要放入感情。

凌绝:

showtime:对哦`````生意是生意`````如果夹杂个人感情,会一败涂地的,要不老古人怎么会说商场如战场呢~!呵呵````

与一个老外的接触我让有了恐惧感话说是半年前了
文章首发表于:2004-9-17 19:2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