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十年外贸四年一切清零从头开始很久不来

solinawang:工作十年,外贸四年,一切清零,从头开始
很久不来论坛了。
值得肯定的是我的主要的外贸知识和重要的进步阶段都和此论坛息息相关。
不来的论坛的时候,自己要么是在沾沾自喜,要不是活在云里雾里,没有找到方向和思路。
14、15两年就是在这种状态中混过去了。
过去两年怀孕、生娃、带娃,虽然理由正当,但是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尽全力。
有时候很努力地陪孩子的时候,想到自己在工作中有偷懒的行为,会觉得很惭愧。以后他长大了,我怎么能够有资格教育他做人、做事都要尽力。自己是一个做得不好的妈妈。
从这一点考虑,不考虑收入,我觉得自己也应该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一直依赖都是标榜严于律己的人,对别人的错误和问题也会无情地指出。但是当自己做得也不好的时候,就觉得没有资格去指责别人。
31岁,我的人生也算是刚刚开始。尤其是今年,看透了很多问题,也看淡了很多事情,更加需要义无反顾地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人生的奋斗上。
从今天开始开这个日记贴,每天把工作目标和要求发到这里来,希望大家多多监督。
每个人都是有表现欲的,这种欲望会让我们努力把事情做好的。
做了几年了,有几个大客户,但是订单不稳定,新客户开发一直都做得不好,经常半途而废,这是我的性格软肋,今年无论如何要克服;阿里巴巴,产品能够坚持发,但是询盘回复、RFQ用得都不是很好,都有很大的空间。
年底的主要目标是促成交,着重分析现有的现在客户。
这几年让工厂的质量问题给搞得很泄气,很多客户都成了一锤子买卖,心态也很悲观,一碰到问题就打怵。无论如何还是要给客户做好服务的,做人、做事都应该有责任心。
多多赚钱,提高自己抵御风险的能力。
今天的工作目标如下:
1、整理客户资料,尤其是之前询盘的意向客户,重点跟进,今天至少发5封跟进、再开发的邮件;
2、领英加人,整理潜在客户的资料(客户资料一直都整理得不好),给大家推荐此网站,很多人都有成交的记录,我也成交过。
3、国际站发布100条产品
4、催催客户的尾款:收了30%的定金,货走了,尾款说在付,可是最近一直没消息,心里有点没底。
PS:今天收到非洲客户的邮件,上批配件有点问题,有两个配件发错了,这批货刚走,只能单独安排发快递了,快递费至少1000块,麻烦。好在客户还态度很好,问我该如何解决。下次发配件一定要小心一些,不能想当然就下订单,自己也要多次确认才可以。
很多事情因为有不同的人参与,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错,但是作为销售人员,我们永远都是第一责任人,大部分问题只要我们真的尽全力的都是可以避免的。以后要记住这些教训。

CIS1255:

solinawang:我是不是进错板块了?这么多做单证的回复我。:funk:

Tammy88:
辣妈加油哦,工作的同时也要关心宝宝哦

liuhuier:哎,女人要生孩子就是麻烦,微电解行业也越来越不好做

haochenpeng:加油啊,做个自强的女人不容易啊,加油!

WangJoanne:努力成为自强的人ing

solinawang:孩子和工作总要找好平衡的,孩子肯定是第一位的,工作也不能落下。合理利用时间吧,至少工作时间做好工作的事情。
各位朋友共同加油!

daisyhe:多去工厂盯着点吧,至少一锤子的会少一点,质量还是要自己抓的。

zengjun:赞一个,以后真希望多多看到这种正能量的帖子。

cont88:收藏此贴,跟进!幸会!

yingchao880:大家一起加油啊幸会!

zhaoxm20:老乡哪里的

xuzhicai:
:ZC :ZC :ZC :ZC :ZC :ZC :ZC

customsdeclare:一起加油


zhk723:加油
公司主营美国航线LDP DDU DDP
------资深团队全程跟踪 提供省心省力安全快捷的服务 服务至上
-拥有十多年经验的资深操作团队,全程一对一24小时跟踪服务
-根据客户要求合理设计运输方案,为客户最大限度减少运输成本
-确保客户利益,保证客户货权
-美国门点服务自洛杉矶、芝加哥、纽约辐射至全境
-美国优质信誉进口商,确保通关顺利
-到港前可预清关预约卡车,确保客户交期
所谓LDP服务:
美国越来越多的进口商,为了降低风险和成本,向供货商提出LDP条款,要求供货商承担运输以及到达美国后清关税金送货至收货仓库的全程费用。
我公司从事美国LDP的服务已有十多年的经验,掌握各船公司航线价格信息,对于大量的服装轻纺类产品,清关税率单价及时跟进最新的动态,能更贴切的掌控航线安排价格风险。
资深的操作人员,具有丰富的美线LDP操作经验,预先为客户设计航线方案,核算运输成本,从仓位安排--进仓装柜--单证处理--报关装船--清关文件处理--清关提柜--拆箱分货--送货到门,全程一对一跟踪,提供客户最近动态,收到客户明确指令后及时安排最终卡车运送。
为客户提供最省心省力安全快捷的服务。
上海凯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随时恭候您的咨询,为您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zhk723:
451510680

PADDYLEE:
欣赏做销售的女子 分化目标坚持下去 加油宝妈!

fblt518:宝妈加油,满满正能量,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你可以做好。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下班后还是要陪小孩。

$kevy:一起加油,看对于你以后的出口,能不能帮到你。

Eve_F:
我的情况和你有点相像吧...毕业近10年了,工作6年, 从12年怀孕就辞职在家一直待到现在,有时回头想想,现在的一切只能怪自己没那个决心和毅力吧, 还有缺少了规划。 不管怎样,孩子总算大了快上幼儿园了,今年我也打算着以老公做的产品重拾外贸。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

shchannel:大家好 !我是 千通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我们是做外贸代理(物流运输、报关、收/付汇、退税等)及清关业务(食品、水产品、红酒、濒危产品、水果、化妆品等 )。
如有需要请咨询 QQ3035152090 021-61077316 。 谢谢

StoneZeng:1楼,领英真的可以找到客户吗

2850536215:1楼棒棒的,加油

July0077:
加油加油,特别佩服有了宝宝之后还能有拼搏意识的妈妈,不过还是要规划好侧重点,事业家庭两不误,是对自己生育后的一种调整,也是一种挑战。

luobei6412:不容易,现在外贸难度大,不过还是有机会的

邦杰泰报关:正能量:VW

AlinnWan:好巧,我昨天注册的外贸路。向你学习!

2015Elly:能当一个拼妈是件幸福的事,加油吧

DollarCome赵生:赞赞赞


xiuxiuchina:come on 辣妈,宝宝1岁半了我也才出来工作,从单证做起,加油

solinawang:
这个真是让我很矛盾,我们产品设计到研发和实验部分,只有公司足够重视了质量才有保障,要不然我也是干着急。

solinawang:
情况基本相同呢,你也加油。
做外贸和很多事情是一样的,需要坚持。
只有真正完成了初期的各种资源积累才能越做越容易。

solinawang:
可以的。我自己有案例,9W美金的单子。

parisisherry:同是做妈的,一起努力吧。幸会!

MarkII:
顶!

solinawang:11.19 迎难而上
今天上午去工厂开会。
已经跟老板说了配件发错货的事情,打算自己承担一半的快递费。快递真心贵啊,最少要3000块。下次一定小心。
昨天看了一篇帖子,很赞同作者的观点,要让我们的邮箱活跃起来,天天不给客户发邮件,收到的邮件自然很少。我也应该反思自己。
引用一段话:
“奋斗就是每一天很难,可一年一年却越来越容易。不奋斗就是每天都很容易,可一年一年越来越难。
能干的人,不在情绪上计较,只在做事上计较,无能的人,不在做事上计较,只在情绪上计较!
我们不求生活越来越容易,只求可以给我们更多的机会磨练和提升自己!
既然选择了走艰难的路,就不要祈求一切顺利,全程平坦了,我们外贸人需要的就是千锤百炼中凤凰磐涅,加油!”
不得不承认,生了孩子以后,我的身上产生了很多惰性,斗志少了很多,害怕麻烦,更害怕承担责任,希望自己每天能够过得轻松一些。但是这样的结果就是每天下班以后心里觉得惴惴不安,没有任何的安全感。
加上自己的年纪和所处的阶段,如果不能及时完成积累,以后的机会真的会越来越好,也真的越来越困难。
思虑至此,发现你自己所处的位置很危险。
未来还有二胎的打算,如果三年之内不能打一个很好的基础,此生的职业生涯大概就只能这样混日子了。
那离我理想的生活真的差太远了。
就这样吧,每天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迎难而上,只为明天可以变简单。
下班前发足40条产品。
加油!!

xishuiluzhu:算了 靠这个鞭策没用的, 有句话说: 说的不做 做的不说

AlinnWan:继续学习1楼的决心。希望还能学到毅力

solinawang:11.20
虽然因为楼上的楼上的回复,觉得应该少说多做。
不过今天着实收到刺激了。
大学同学今天刚260万买了一辆大奔。:funk:
不能说嫉妒羡慕恨,只能说很触动。
因为大学同学,也是完全没有什么背景的同学,完全是通过自身努力达到这个水平的。
除了要努力还能说啥。
也别说自己努力没机会之类的,更别说自己已经很努力了。
和很多人都差得远呢。
告别各种小白领,伪文艺的无病呻吟吧。
不尽200%的力不要说自己曾经努力过。

MCJJ1210:一天发一百个产品,你怎么做到的

solinawang:
我们最多的时候一人一天发1200.
用发布类似产品。

violetzhi:你跟我一样,工作八年,外贸四年,结婚,生孩,现在也很迷茫。

solinawang:
有人说,迷茫是因为在我们心里还有那么一个方向。
确实有很多的困难,要顾家,还想做好工作,不好权衡。
但是女人的职业黄金生涯其实只有那么几年。
无论如何努努力,看看到底能怎么样吧。
工作的时候忘记自己的工龄,年龄,孩子,全力以赴就好了。
加油!

工作十年外贸四年一切清零从头开始很久不来
文章首发表于:2015-11-18 12:0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