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就是你得到的时候

Qoo-Vivian:终于明白,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就是你得到的时候
曾经听说这样一句话:当你放弃一颗大树,你得到的是整片森林。以前不懂得,总感觉这样的禅寓太深奥,让你捉摸不透,而捉摸不透的东西,总是好的。我在江苏上学,学国际贸易,去年六月份毕业。在我毕业的时候,总感觉前途渺茫,茫茫然不知所从。认识一个本地的女孩子,家里人挺有本事,听她那话的意思,只要在这个城市发展,没有她解决不了的事情。要知道。女人若是冲动起来,那是天生的疯狂。我当然不信。但是找了几个月的工作,用掉了身上几乎所有的积蓄,工作还是没有着落。我有点紧张了,于是在她的一再怂恿下,我去了她妈妈情人的房地产公司。公司的氛围很好,很轻松,我可以天天在那里看我喜欢看的文史书,我可以在下午下班前和老总打乒乓球。老总对我很好,因为他觉得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他的女婿。时光就这样在懒散和碌碌无为中悄然走过。然而谁又知道那存然于我内心的天生的悸动。我告诉她,我不爱她,我要走了。于是,我辞退了这里的工作,前往上海。那个人流如潮的物欲横流的天堂,或者地狱。

Vivian1984:Vivian,你在上海吗?一个人还是独立能力最重要了,你说是不?努力哦,你行的~

texalisa:1楼没有继续说完阿你有点……

CarrieLee:很支持1楼的举动,我个人认为,一个有志气的男生要勇于拼搏,而不是躲在树阴下“乘凉”,也许你这次上海之行将会遭遇很多不顺,但当你哪天成功了,你会觉得很自豪的!

Qoo-Vivian:记得93年看《the native of beijing in newyork》的时候,很喜欢开始的一句话: if you love him , bring him to newyork, for its heaven&#59; if you hate him , bring him to newyork, for its hell.太明显的话语,总让人觉得肤浅,而真正的深沉和禅寓是让你琢磨不透。我不懂得。但,去年六月份我知道了,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而上海却是一个即是天堂,又是地狱的幽灵都市。说是天堂,我在第一次参加上海光大展览中心的招聘会的时候,就找到了工作。而且出奇的好。公司是刚成立的公司,做纺织品。实习时候的工资就有2200,正式工作的工资是2800+提成。真是运气好,我当时想。平生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参加广交会就是在那一次。我4月10号上班。15号就跟经理一起飞到广州参加那里的展览会。在那次展览会上,让我见识了世面,学到了很多东西。关于展览会的事情我不想怎么说。没什么意思。我英语口语天生就很好,跟别人交流没什么问题。而刚进公司就参加这样的展会。专业的东西我什么都不懂,所以在那里也是聋子的耳朵——摆设。我们住在经理的表哥的住处,这样可以节省开支。表哥跟表弟在一起,或者会是共同进步,或者是一丘之貉。在那里的10天时间里,他们每隔一天就要找一个小姐。那种饥渴的程度就像是发情的公猪。当然,我什么都知道了。回到公司后,经理也许是怕我走露了风声,对我特别好,但从他的眼神中,我知道了,什么叫做猜忌。终于,6月份我要回学校做毕业论文和答辩。利用这个机会,经理辞了我。天堂,就是这样,让你觉得那里的一切,什么都好;地狱,也是这样,让你觉得那里的一切,什么都坏。当我来到天堂,我浑身都是力量,觉得终于可以大干一场;当我认识地狱,我浑身都在诅咒,觉得终于可以轻松解脱。我选择离开,回到我熟悉的城市。

tyler:我相信1楼会找到一片属于你的森林

keyu0124:1楼,挺起胸膛做个男子汉啊,呵呵,女人不能太依赖男人,男人更不能太依赖女人,人始终得靠自己,你若贪图那份轻松和安逸,久而久之,也会生出很多变数。

Qoo-Vivian:这个城市的一切都是熟悉的。有我熟悉的母校,有我熟悉的朋友,还有我可以自由呼吸的空气。然而,我必须面对工作。大学的同班同学,我的小妹,家在深圳,一直想我过去。我是天平座的人,做事犹豫。我没到过深圳,只知道深圳的竞争很大。所以,我怕,怕我到那里找不到工作,没有优势。经历了那么漫长的找工作的旅途,我有点累了,想休息一下,等有了经验再去。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错的。我自认为我的个人条件是可以的。校学生会的主席,校刊的主编,还参加过江苏省的首届大专辩论赛。然而现实终究是现实,公司大多以你没有经验而将你拒之门外。我在这个城市整整找了2个月的工作,有要我的,我不想去,有不要我的,我却很是失望。那个时候,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我没有租房,和一个大学的哥们挤在一起。那里只有风扇,很热。而我的心情又很烦躁。我有一个特点,就是在我想要爆发以前,总想好好的放纵。于是,几乎每个夜晚,我都在网吧里度过,那里不热,还有虚幻的游戏世界。可以让我暂时的把自己躲藏起来。人都是有点自恋的,当你受到打击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是逃避,而不是迎接挑战。这就是人性。我在网络世界里找到了满足和快乐。如果喜欢打CS游戏的人,只要去过大厅20,就知道一个叫做3.1415926的人,那人就是我。经历的2个月的恶魔般的折磨和考验,上帝终于找到了我。我终于获得了一份工作,我满意的,对方也满意的。于是,我只身前往。谁知,人生旅途多险恶,须知你方慢慢尝!

Qoo-Vivian:先谈刚开始的花絮。刚到公司的时候,我需要有两个月的实习期。因为是刚来到公司,部门经理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先是做公司的网站。公司刚开始还没有网站,这个事情就交给我做了。我一直认为,如果你不懂,就不要发言。经理就是这样的人,她什么都不懂,就乱发言。听,是我的错,不听,还是我的错。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啊。刚开始还好,后来我终于忍受不了了,就经常的跟经理抬杠。她的能力无法让我信服。也无法让公司的其他人信服。在我到这里之前,有两个哥们先我过来。等我到了这里的时候,他们之间的矛盾发展到不互相言语的地步。经理无法管理这个团队,因为她谁都不如,她只会溜须拍马,这也是本事。有一次,她和他的网上情人约会,一不小心,把信息发到了我的手机上。而晚上他们在街上甜蜜的时候,刚好被那两个哥们看到。这下好了,公司的人当然都知道了。因为自己不成熟,我只想出一下恶气,就说了出去。但是,如果是现在发生的话,我肯定不会说了,我变得成熟了。懂得了很多东东了。两天后,经理被辞了。原因有很多,我的事情只是爆发的前兆。后来我才知道,经理之所以招我过来。是因为我是新人,别人已经不听她的了,她就想找一个听她的。但是谁也没想到,我也不听她的。呵呵我终于明白,我不过是个棋子。社会就是这样,你不能把它想象的太好,因为它根本没有那么好。当然,你也不要把它想象那么的坏,因为有时候,它还是好的。

Qoo-Vivian:说这个社会有时候还是好的,是因为自从经理走了以后,我和公司的人关系处的特别好,他们对我也很好。特别是我们部门的一个老业务员,从去年10月分到现在,她教会我很多东西。无论是做人上面的,还是做业务上的。就拿做业务来说吧。我们公司有三个子公司。我主要负责做防火板这一块。但是这一块我们公司是走外贸公司的,所以,我接触的东西就很少,能学到的就很少。于是,她就主动把化工方面的单子交给我走,让我不断的操作。让我尽可能的接触到外贸的整个过程。这个8个月的时间里,我学会了很多。现在基本上可以靠一个人的能力来做外贸了。而在以前,我是不敢想的。但是,我还是决定离开了。

晴朗的天空:年轻时遇到挫折是好事,1楼一定要坚持、继续努力哦!当你回头时,会发现,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

Qoo-Vivian:我觉得对于一个刚毕业一年的人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工资和待遇,而是学习的机会。在这个公司,我经过反复的考虑,觉得能学的都学的差不多了。如果再继续待下去,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但是实质的东西恐怕不会太多了。而深圳的朋友一直要我过去,这次,我终于决定过去了。我有时候就在想,管它呢,到了那里再说。没有经验,我总会有经验的。不被人重视,总有被人重视的一天的。怕的就是自己没有信心,怕的就是自己不敢。本来我离上海比较近的。在一次算挂的时候,那人说我当要往南发展。我是不迷信的。但是比较起来,上海和深圳的差别也不大,索性就信他一次吧。深圳的朋友,我们4月份见。

gzy1221:终于明白,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就是你得到的时候!!!!要知道。女人若是冲动起来,那是天生的疯狂。!!!人生旅途多险恶,须知你方慢慢尝!!!是啊。什么事还得靠自己。你能离开那个女人,自己闯荡我就很佩服你。支持你。希望你以后成功。

Qoo-Vivian:是啊,我们一直认为,没有得到的就是最好的。但是,真正让我们放弃的时候,我们却不敢了。我们拿不出那种幻想的勇气了。但是,当我们真正放弃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前面的世界是那么美好。美好的,好的,我们会体味幸福;不好的,挫折的,打击的,我们会体味如何去得到幸福。所以,放弃,舍弃的同事,我们的思想就变得更自由,我们的翅膀会更坚强,我们飞的会更远更高。

erinny:我很欣赏1楼的一句话:当你受到打击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是逃避,而不是迎接挑战。这就是人性。我相信每个刚刚从大学毕业的新人,都有过相同的感受。在学校时,熏陶的都是忠诚,真诚,善良和奉献。但是,到了社会就会发现,学校里面学的都是华而不实的东西。在我们大谈国际形势,大侃经济动态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过,如何用现实的手段来填保自己的肚子。我们在浙江实习的时候,面对那些有钱的暴发户鄙视的眼光,我们只能自嘲:我们穷的只剩下清高了。


keyu0124: 1楼吃苹果。

太阳雨②③℃:年轻的时候遇到挫折不是坏事。我和1楼年纪相仿,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希望能从你的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

Qoo-Vivian:呵呵,说的好,说的好啊。但是,我们也可以之高起昂的说:“你们穷的只剩下金钱了!"

gzy1221:我们穷的只剩下清高了。说的好。呵呵。!!还以为穷的只剩下钱了呢!!!!!

Qoo-Vivian:谢谢你,你挺关心人的嘛,呵呵

Qoo-Vivian:懂得关心人的人是幸福的,是美丽的。万岁!!呵呵

Vivian1984:1楼,愿主保佑天下所以的Vivian~

壮志未酬剑锋不:我在深圳做货代,1楼要来深圳或许有用的着偶的地方,深圳不象你想象中的美好、也不如你想象中的可怕,现实总归是现实,你要做的就是勇敢面对,深圳是年轻的,我们也是年轻的,努力拼吧,得到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我们共同加油!!

Qoo-Vivian:好的,谢谢你,很高兴能和你交朋友

danchen1983:W我也终于明白,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就是你真的失去的时候。但是上天向你关了一扇门,却会留下窗户给你透气。我为自己失去的东西惋惜,但依然坚强前行。

warp7777:

Qoo-Vivian:danchen1983妹妹,加油,我支持你

雨滋:我们的路还很长,当然我们也还年轻,在克服重重困难中漫漫地成熟,越挫越勇。但是要有自己坚定的目标,自己的规划。当我们冲出迷茫,打开出口的时候,我想我们是最开心的时候。在工作上,我现在也碰到很多困难,我一直激励自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清自己的方向。每个人都应该是独立的,即使是女孩子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只有这样,你才能拥有你自己想要的东西,你的心才会快乐!我一直是个依赖性很强的人,但是也是个不安于平淡的人,我有太多的梦想,于是我放弃了安逸的生活,随着我的心来到了另外一个城市,没有熟人,没有朋友,有时候感觉自己很无助,也想过要找个有钱人嫁了,呵呵。对梦想的执着,终于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人的潜力是无限的,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坚定自己的信念,随着自己的心勇敢地向前走,如若违背了自己的内心意愿,我想你是不会快乐的!

Gency:1楼,经典!!记下了!

snow1122:很有同感。祝福1楼!!!!!


eric1118:叔本华:事物的本身并不影响人,人们只是受对事物看法的影响&#59;人的情绪主要根源于自己的信念以及他对生活情景的评价与解释不同,即事情的前因;透过当事者对该事物的评价与解释,以及对该事物的信念这个桥梁,最终才决定什么样的结果.

aaronhong:3.1415926是你啊?!我见到过你的,呵呵!有志气,有见解!祝你好运QQ22006155

Qoo-Vivian:呵呵,有机会我们哥们去C一把

Qoo-Vivian:呵呵,想不到在这里碰到了跟我志趣相投的人。嘿,哥们,我也喜欢哲学的。我特喜欢帕斯卡尔和尼采,现在的哲学家中,我喜欢周国平。什么时候,我们好好的研究研究!!

紫晴:佩服1楼,至少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祝你好运~~~~`

Qoo-Vivian: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的话,他的生命之花朵也行将凋落!!

JOE520:看完1楼所经历的故事,另我产生了一种共鸣的心酸,但看到周围有这么多素昧平生的朋友们的帮助和关怀,我相信1楼不会再觉得自己是孤单的,,大家在奔向自己心目中方向的同时,千万不要迷失自身最本质的东西,,

Qoo-Vivian:是啊,我同意。因为刚在这个公司做了8个月的时间,所以,对于什么时候去深圳,我还是挺犹豫的。一直拿不定注意。今天突然想到一句名言,终于使我下定了决心的。那就是:if you think you can , you can.

goldkey:很真实感人的笔调我也更坚定了以后要走的路无论几多艰辛此志不渝认识论坛上这么多朋友一路走来,不孤独

ella77:1楼,好样的,继续努力啊。A ZA A ZA FIGHTING~~:

Qoo-Vivian:呵呵,当然了,我现在可是信心百倍呢,

gzy1221:呵呵。我来了。看了之后,觉的你很有自己的主见。希望你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顺便提一下,我也很喜欢cs,有机会切戳一下 啊。哈哈哈

Qoo-Vivian:好的,好的,绝对没有问题的

←冰の琪→淋:在矛盾的生存中.人类总试图寻找生命原始的本性.不知是为了严肃还是为了潇洒而来.在世事无常面前我们惴惴不安.我总在问自己要以怎样的姿态活在这个尘世间?谁都想生命总是欢乐地.可是这可能吗?也许吧!要是能如庄子一样也许可以. 经试着轻松一点生活.微笑面对所有的人和事.可是每次总会有人说哪不是真的.哪是一种皮笑肉不笑的生活.其实我也活的很不爽.可能是我对生活太过严肃了吧.原本世上有几个人的做到了啊。

nancy88897:看了1楼的故事,似乎自己也沉浸其中,我喜欢有个性的人。佩服ING!


Qoo-Vivian:呵呵,有个性的人天生就是放荡不羁的。听说是只可以做情人,不可以做老公的。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sun-flower:有时候生活很优越,时间很充裕,身边不缺朋友,休闲不缺去处,但走在人群里依然会孤独、郁闷得发慌;有时候日子里充满方便面/面包和开水,下班早会想到利用时间去找份兼职,在马路这端跑到对面时脸上仍是积极的笑容... 在不知前面是什么的时候, 跟着心走吧, 努力再努力, 败了无悔, 成了也是笑从心底涌现...

Qoo-Vivian:我始终觉得,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别人只会给你建议或者意见,但最终要做决定的还是你自己。每当这个时候,就会觉得很孤独,很落寞。唯一可行的办法是相信自己,矢志不移的跟着自己的梦想和感觉,走下去

nancy88897:哲学太深奥了,我只喜欢想自己所想的,有时候觉得还是思想简单一点好,也许有时候就是想的太多了哦!

Qoo-Vivian:但是简单与复杂之间终究是需要一个界限的,这个界限又怎么划分呢

mudmood:有种,当初为什么要去人家公司啊,不用问了,肯定女孩也以身相许了吧?这个时候感觉没了,拍拍屁股就跑了,去上海有什么了不起的?以为很有魄力啊?责任应该怎么写?

不是不明白:"钱不是最重要的",对目前来说,这也许是对偶的最大的安慰了!毕业一年半后想找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但要放弃以前的舒适与安逸从头做起,而且,因为没有经验常被老板说,心里很闷.但仍然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重新找回那份失落的信心,让他另眼相看的!

Qoo-Vivian:这位朋友想来是没仔细读文章哟,你显得有点偏激了。不是什么以身相许,而是找工作累了,那种疲惫的心态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所以就有种随便找个工作的想法,我当时就是那样的。后来,感觉在那里做着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就走了。对于那个女孩的态度,我一直就是很坚决的。在感情的国度里,千万不能给自己不喜欢的人任何幻想的空间。

Baiyuhu:多一点磨练,总是好的!

雨滋:1楼挺象我曾经的一个朋友的,可以归纳为浪子型,桀骜有才能,但并不是说就不适合做老公!浪子可能会伤害了很多女孩子,但当他累了,想好好有个家,这时候出现的女孩子是最幸福的,浪子是很有责任心的,他会努力给自己心爱的女孩不管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的幸福!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呵呵,可能比喻的不是很恰当,只是想提醒那些喜欢浪子的女孩子们,把握好时候,切勿在不恰当的时候就傻傻地投入,伤害了自己!

delia6731:现在真的深有体会

Qoo-Vivian:呵呵,说的真好。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浪子。曾经还写过这样一首诗。浪子怀忧爱如逝水今安在,白发沧桑莫许愁。此去经年何处去,浪子月明抱枕忧。与天下浪子共勉!

cheryl:1楼真是个感情丰富的人,难怪有那么多女孩子想留住你

Qoo-Vivian:嗯,有时候感觉自己是挺敏感的。不知道这样会不会让女孩子觉得累。呵呵

好多疑问啊啊:写的真好,1楼.我刚才问了我同事男的,经常打CS的,他说好象有碰到过你哦!佩服你! 但是1楼,做人不要太有个性,也不要有太多想法哦,不然我们都不敢确定你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得稳定下来哦!


Qoo-Vivian:我以前经常到那个上面打游戏的,呵呵,不过现在不打了。嘿嘿嗯,男孩子太有个性,想太多的话,女孩猜不透的,有时候会让人感觉很可怕。呵呵

volontina:我也是个刚刚开始外贸的人,尚处在毕业实习阶段,现在也是每天思绪烦乱哦,虽然在已在一家外贸公司有了点稳定的状态,但是这里的待遇和机会似乎都有待考验,如今又要面临异地的一家大公司的面试,真的是很烦恼啊,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呢!

Qoo-Vivian:我觉得刚起步的时候还是从小公司做比较好,那样接触的事情比较多,学到东西多,也能够得到重用。

ythtgirl:

kamome:个人认为象1楼这样的性格不适合玩CS呢

piglover:是男人好象都喜欢cs呢FOB的哥们什么时候一起c一回呢

zhuxiang:你的故事大家一直在一起分享,可能是人的通性吧,知道了开头就想听到结尾,年轻时是青涩的,有冲动的时候,很想知道现在作者怎样了,经历了一切一切之后,你是心境是如何的?

Qoo-Vivian:呵呵,不瞒您说,我CS玩的可好了。我特喜欢用狙,神准

Qoo-Vivian:谢谢你的关心,呵呵,我正准备向公司辞职,四月份有望到深圳去。我现在对未来充满自信!

百合: 1楼你这样做是对的啊要有志气努力打拼这样自己的人生才会更加的多姿多彩啊

Kshatriya:喜欢打CS的都比较肤浅,比较冲动和感性。喜欢打WAR3的都比较深沉,比较有心计,思想比较成熟。毕业后,我放弃了CS,选择了WAR3。(虽然买了专业的MX510和STELLPAD 4S鼠标垫)。不知道这样子说会不会被打哦。

sunnygirl:我弟玩CS,他说你很厉害。我现在也面临选择,看了1楼的经历,可以说豁然开朗。

danchen1983:谢谢Qoo-Vivian大哥的支持,呵呵!!

终于明白当你决定放弃的时候就是你得到的时候
文章首发表于:2005-3-11 10:0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