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工厂茫然因为好外行题目就是我的感

JustinaChen:新手,在工厂。茫然,因为好外行!
题目就是我的感受,大家好象都有事情做。我明年才毕业,现在开始学校没课了开始试用。这里偏僻,不方便,同事和我好象有一定距离。年龄上也包括行业经验上。
很无助,因为还没摆脱大学里的幸福生活。最主要的是我似乎没什么学到,自己摸索着走。没有一盏指明灯..:(

国国:加油!
刚刚工作,肯定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领导总是把最简单琐碎的工作交给你,有些工作经验的人总是对你呼来喝去,动辙白眼以对,工作做了不少,可是做得多错得多,完完全全的费力不讨好。
不过,这只是一个过程,人人都要经历这样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多动脑,勤动手,很快就可以熬出头了。加油!

满地找牙:
真的。
我感觉是在说我。
我就是这种情况。而且前辈好象不太愿意让我帮他做事

国国:前辈不愿意让你帮忙有两个原因:一是他/她会嫌你手脚慢还不能保证准确,你做完他/她还要再审一遍,索性就自己做了;二是他/她怕你很快学会就会威胁到他/她。总而言之,就是自私在做祟了。
对待这种人,不要怕他/她的脸色,尽快熟练业务,等自己能力上来了,让他/她靠边站。

JustinaChen:我上司也是啊,我什么都不用做的。除非有时候他自己的单子一些琐碎的后勤工作他才会交给我做。
工厂环境又比较偏僻,从小闹市里长大难免有些不习惯。每天接触的各个部门的人好象都不是同一路的啊,我比较喜欢可以出去跑跑接触些客户什么的。现在做新手注定了每天在办公室里看网页搜索信息..
这样感觉太差了,好象老板给了我钱我还没发挥我的效用啊!心里有些愧疚..

intaiwa:不要太在意这些,毕业完我抱的心态就是“做他人的事,长自己的本事”“小不忍则乱大谋”,呵呵,这两句话估计对你也会有用。

JustinaChen:
谢谢楼上的,加入这一行目前令我最受益的是一个好心的同事将”外贸路“发给我。让我学到很多行业里的东西,长了一些见识。偶尔也看看各位前辈的工作心情体会,让我借鉴。
我是青岛人,大学来到宁波。现在也打算要留下了。我们公司是做羊毛衫羊绒衫出口的

aloe627:剛步入工作,慢慢來吧。想當初,我畢業進現在這個公司的時候,也沒有人交我,都是自己慢慢摸索的。多學,多問。總會有成熟的一天。

danyan09:其实这些都是正常的,我刚来的时候感觉也很凄惨的,被同事欺压着,其实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态,自己能力的提升,等你自己会了也就不想是目前这样了,我曾经都自己暗子哭泣过,想着不干了,但是后来我想明白了,心态调整过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觉得最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喜欢这份工作,要是真的喜欢的话,我觉得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下来的。希望1楼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JustinaChen:
这里的人都好热心!谢谢前辈们的开导,我现在好多了。:P

新手在工厂茫然因为好外行题目就是我的感
文章首发表于:2005-12-20 23:3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