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五个月了沙特女客户给我看脸了各位大

lhl62315733:外贸五个月了,沙特女客户给我看脸了。
各位大神好,本人外贸新人第五个月,之前五年内贸的中间去学了1年英语,公司是一家从面料转型到成品的公司。不过公司并没有注重于转型依旧在做面料,老板老板娘一个星期没有几天在,经常一个星期看不到人,只留下个空的平台,没有运营。刚开始我们四个新人就盗图上产品,在1688上找到产品加百分之十 的价格拿出去卖,多卖的钱公司6业务员4.因为没有规格样品谈客户真的很累,可是抱着第一年学习的心态我坚持下来了,我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在凌晨1.2 点甚至3.4 点谈下的,我们公司不够专业,价格比不上厂家只能靠无时差联系博得他们的信任。到目前已经成交了13个客户了。我现在心里很烦,因为公司对产品质量没有把控,有些自己找工厂做的货都不看直接发走,我们辛辛苦苦谈下的客户很多收到货之后不了了之。现在又谈了一个沙特女客户,她真的非常NICE会关心我的生活和作息时间什么的聊得很愉快,她老公又是当地华为公司里的工程师,所以聊的话题也很多面。上个星期前她在收到我们的样品后便自己一个人拿着样品出去推销,远的地方他老公有空了带她去(沙特女的不能开车。),他和我说女人在那边很难做生意,别人对她很粗鲁。而且普遍反应价格没优势,昨天晚上聊天的时候她发了她的全家自拍给我看,我看到她的脸了,很漂亮,我很感动。我感觉我不能像对待别的客户一样不能做就算了,做不好就不做了。我想帮助她在当地打开市场,可我们价格没优势,产品质量没保证,心里真的很虚。有大神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她么!后面给大家看照片

RobbinM:找找看是不是会有更优质靠谱的供应商。

佳成国际物流:

wqq3004133013:
所以图片呢

书生已死:你也给他看看脸

大天小地:有些客户虽然小,但如果谈得来,我会给到他们底价帮助他们开拓市场,个别产品可以直接给成本价。

sz天道酬勤dt:找好点的供应商,自己去看货就好啦。

产地证/使馆认证:所以不要看小,好好对待,我也很多是客户介绍客户的。

lhl62315733:主要公司提成真的低在采购总金额之外加的10% 作为基准价然后业务员在基准价上多卖的价格的40%才能算是提成,真的想赚钱很难。所以我很多产品卖给客户都是高价,但是并没有口口声声说的高质量没有返单,我感觉自己在骗人,而且和之前已经沙特女客户已经反复声明了这是Bottom price 了,怎么和她解释我突然降价:L

sdwwolf:建议1楼果断换一家公司,这样的公司是发展不起来的。也制约了你自我的突破。
要知道,贸易是买卖双方,如果卖方连自我都做不好,还怎么进行贸易呢。

默冰辰:请问你的13个客户以及这位女客户,是怎么联系到的?途径?

langzhoubobo:1楼可以尝试和供应商多沟通。
因为一个好的供应商和一个好的客户一样难得。
同时你对产品质量的没信心,会不会因为1楼自己对成衣不够了解呢。
如果真的要对得起这个客户,首先要对产品非常专业,从你手上把好质检的第一道关。
关于价格,总是和订单量成反比的。前期你先多让利吧,控制好质量。后期客户在当地开拓了市场量起来了,你再和工厂谈价格,或者索性更换工厂。
祝好运!

DCGJ1511:我是来学习学习

SPTyuans:前期可以先找工厂做,你做了这么久工厂的渠道应该有很多,找家靠谱的工厂做,后期可以自己开厂。

黄土:
扎心了,老铁:KB :KB :KB :KB :KB


货运保险QQ:
这个要好好维护关系

auk1000:
为什么不直接找个你们行业的工厂做外贸呢

专业印刷:好的工厂不好找

bosunhu:标题党啊。

天涯芳草hr:找一个好的供应商。

lhl62315733:
阿里询盘营销,GOOGLE邮件开发 还有很多方法,只是目前自己应用还没成功

lhl62315733:
有弊有利,因为公司都不懂,业务员就会更懂什么 都要自己做 学的也多。主要考虑到以后。

lhl62315733:
是不是因为我等级低发不了图片啊,回复里找不到附件或者图片。

shunshunne:
幸会! 幸会!

文达货运:幸会! 幸会! 幸会!

Skman:建议谈心的客户应该认真对待,所以有什么话能说就说,实话实说.问题是..你照片倒是发出来啊?

iceman555:脸不都是公开着么,还蒙面了?

辛小超也很乖:你需要点击右下角的回复,里面有添加照片

steven.yi:
建议LZ换平台,不然很难突破质量和价格这道屏障

秦先生有只猫:占个楼,等照片


风神paranoid:1楼标题党,说好的让我们看照片的呢
不过1楼是真的强,这种情况下都能骗的到客户

jerry5562:给你点赞朋友,工作更重要的就是这一点一滴积累,我人现在沙特,可以交流。

晓笑书生:
作为采购我可以很明确的跟你讲,作为二手绝对不会长久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优势。如果你这都能做成客户说明你运气和实力还是很好的。公司没有采购出去找供应商才是你们公司的弊端。

jennifer1986:沙特的女性确实没有什么地位,外出都需要穿着黑面纱,他们也不能开车,不过现在那边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走出过去,解放,真幸运,自己没有出生在那个地方。

kenchee:

李浩然77:1179137847

Phoebe_AIN:请问是哪个行业的呢?
我司是工厂

没事儿毛毛:

qwqw20042008:先猜测下客户背景:
老公华为,那么她应该是家庭主妇类的,不想上班(或者国家男尊女卑思想,女子婚后不上班),想自己做点小生意。
此类客户为小客户,客户关系以感情沟通为主,只要价格不太偏高,客户基本会接受,但因为量小,所以对品质要求较为严格,会查看。
建议1楼自己充当QC角色,出货前亲自去供应商那里验货。 供应商那里没人管控品质,说明厂小,资金有限,无法专门设置QC岗位,顶多做完货,生产线长帮忙查查看下就直接出货,不专业。

外贸五个月了沙特女客户给我看脸了各位大
文章首发表于:2017-8-23 15:5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