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路上多风雨物以类聚说得不错爱好书法的

Ben1973:外贸路上多风雨
物以类聚,说得不错。爱好书法的,上书法江湖;喜欢摄影的,上摄影无忌;爱写点日常心得什么的,上微博。
本人英语专业毕业,学得水平很一般的那种。虽然说很早就知道外贸路,也早就注册了,但那时没做外贸,也没想到自己会有一天走上外贸道路,呵呵!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去年重新注册了这个用户名,以后就用这个来混外贸路啦!
看我用户名就知道,1973年,啥都不说啦,一半埋进土里的人了,心境也没有刚出校门那时的冲动了。就想在这里挖个小坑,埋进一些自己平时一些心情,好的也行,不好的也行。也不知能坚持多久,随记吧。

MaggieMing:LZ,就想问,你是为何决定走上外贸这条路呢?真是1973年的吗?那不是45岁了吗?

Ben1973:先说说目前状况,经营陶瓷出口,市场中东。122开始第一次参加广交易会,今年的123有参加。展会效果还可以,一切都在预计中,产品和客户资源各方面都在不断磨合前进中。

Ben1973:
是啊,太老了吗?

Ben1973:
谢谢兄弟关注。社会上路子千万条,都有人走,什么时候都可以走,我觉得。而且,不同的人,走相同的路也会不同的速度和目的地。

lisa-xie:男人40一枝花,,人生刚开始呢:

Ben1973:今天有空,上个甜点。2015年4月,只身前往非洲。

Ben1973:谢谢,什么花啊,都被风雨打成残花了。

专业印刷:男人30 40真是好的时候
20多还在玩游戏
1楼加油

spencer168168:致 为理想还在创业路上拚搏的兄弟 ! 辛苦了 加油 !

iamxifang:为生活奔波的人是最可爱的人,共勉

wsj9958: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坚持才能大器晚成

Ben1973:
上有老父,下有娇儿,不敢言累,一起奔跑吧兄弟!
每每失意,也是这样自我安慰的!

Ben1973: 去非洲原因有二,一是想出去走走,毕竟以前未出过国门,跟团出国不算。喜欢玩的成份较多,有点冒险的性质。出国前要打一记防黄热的针,要地级市以上才能打然后办证,没有这个的话,回不了国哦!因为非洲是传染病多的区域,爱博拉就是来自非洲。我上网看了不少攻略,准备了两个月时间。自己设计了线路,携程网上买了机票。联系乌干达接待的中国人,联系住的,接机的,统统考虑到。到最后临要出国了,肯尼亚出了件恐怖事件,学校受恐怖分子袭击,非常担心,但票买好了,人员也联系了,不去不行了。只能把银行卡,密码,股票,基金,小金库全部吐出来,写在一页纸上,献给老婆。老婆一看到这阵势,也吓坏了,眼泪婆娑,问我不去行不行,我只能故作坚强,其实心里是有点怕。
其二是想去考察一下市场,看看有什么项目。别老是在家夜郎自大,出去走走看看别人如何活。

Ben1973:第一天,在白云机场登机,经过白天一整天碾转,终于到达国际航班的位置。一刚开始不知去哪里排队,而且未checkin, 也不知机票有没有问题,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打电话给携程网也没人接。到处是人,问谁都说不出个所以然,问机场工作人员,也是白问。看到个窗口,排队的人很多,就在那里看看吧,厚着脸皮问了几人,最后总算弄明白了。我的飞机是卡塔尔航班,自然要去它哪边checkin。好不容易找到窗口,晕了,这么多人!都是黑人,要不就是中东大胡子,身边的行李又高又大,我只带一个小小的手提箱,在这群人中,反倒是个外国人了!和这群人一起排队,感觉很奇怪,好像自己就要象一只风筝一样,越飞越高越远了!
飞机是波音777,空姐可以看出是三种人种,亚洲人,非洲人和中东人,本来以为亚系空姐是中国的,没想到是韩国的。我带的随身ipad用不上,因为每人前面都有个小电视,什么节目都有,自己随便挑节目,调出自己的本国语言后,整个电视用起来比ipad舒服。


Ben1973:第一次坐大飞机,感觉就是稳,起飞很舒服,不像小飞机一样急上急下。777一路轰鸣,把我送到多哈。十多个小时闷在机舱里面,没日没夜的,从电视上可以了解到当时到什么地方,比如白云机场然后云南上空,过印度,过dubai等等,第一次很新鲜,第二次就觉得boring了。
多哈有飞机直达恩德培-乌干达的国际机场。换了小飞机了,不过还行,毕竟乌国是个非洲中部算经济好的国家。
飞机还在下降的时候,我就开始喜欢这里了。蓝蓝的天,绿油油的草,红色的泥土。一着陆,马上向家里报捷,再电话给接机的人,两个电话,就花了不少银子。过来接机的是在乌干达开家庭旅馆的老板大游,十年的老非洲了,去乌国的中国人基本上认识他的,也许他会看到我这个贴子,还是着墨客气点吧,免得他和他漂亮的老婆要找我算帐,毕竟现在还会跟他们有空就聊几句。
到住的地方都是下午三点了,大游弄了点馄饨给我吃,算是高级规格的接待。我已经开始睁不开眼睛,睡意阵阵袭来,现在国内时间是晚上九点至十点了,时差使我困极了,老板给我安排了房间让我休息。他说,能坚持最好就要坚持不睡,越能不睡就越快倒过来,这里可以打桌球娱乐。我哪里管那么多,先睡了再说,其实上床之后是睡不着的,因为明明是下午三四点,如何睡得着!支撑到傍晚,六点钟,吃完饭。他们在玩,打桌球,我开始睡觉。中间醒过来,他们还在打,一看表,晚上十二点。又到了二点,还在打。其实是我自己睡不着,但又极困。反正痛苦煎熬。三四点,我又醒了,因为中国时间,现在是上班时间了,生物钟又让我要起床了,睡不着。
起来喝口水,听到隔壁有人在开电视,是凤凰卫视的早班车,唉,看来隔壁也有个跟我一样的可怜人睡不着!
结果,这第一夜过得痛苦啊!
不过现在想起来,蛮好玩的!

灯蛾毛虫:人走有那么一遭,是要离开圈子走出去的,老哥加油

Ben1973:看看多蓝的天,多绿的草,多红的泥土

Ben1973:
谢谢!也只是出去玩一圈而已,回来就戏收场了,该干嘛还干嘛去。哈哈

Ben1973:三年过去了,当时带我走市场的朋友失去了联系了,电话打不通,qq也没上,跟他有联系的网友也没消息,他在乌国奋斗了那么多年,总算有块地皮的,跟一个台湾老先生在一起,很难得了。

Ben1973:欺负我新人,想多发点相片都不让。它说我24小时之内发太多相片了,不让发。算了,明天吧。本来思想开了个头睡不着觉,想多发点。

Ben1973:原来我目前每天只能发512K的图片,区区两个图。

Ben1973:说说我是如何计划并开始这次的非洲之旅吧。
2015年初开始想去非洲,于是首先在搜乌干达的qq群,进群之后,慢慢观察这些人的发言,里面什么人都有,有想去做生意考察的,有做货代的,开旅馆的,有目前在那边工作的,有打酱油的。我挑了个货代的,Harry兄弟,不为别的,只为觉得信任,就这样。然后他介绍了他的老同学,我信任他,一路和他通信息。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找开旅馆的呢?因为后面的事和他有利益冲突,所以不能找他,这个应该不用解释吧?要吃睡就找他,其实的先别。而且,多个人,到时候多个帮手。

Ben1973:一边发图,一边唠叨吧。
这里一切的一切都是天然的,不加修饰的,因为不发达,放眼过去,尽是蓝天白云绿草,这个季节是雨季,每天准时两场雨,早上一次,12点一次,大雨不断冲刷,把地面的泥土冲洗干净,露出里面的红土。
空气极度新鲜,吸一口直达深肺。据说,热带的东西都长得快,动植物快,据说连人也长得快,很早就成熟并结婚生子,当然,估计也生命短些,这个有点想不到。

steven.yi:世界很大 我们是要出去走走

guoguo4hx:1楼身材不错:SE

Ben1973:
支持!

Ben1973:
真直接,呵呵。我从2012年至目前,每天早晨游泳,一年四季不断的。身体要好,啥事那都不算事.

fuandy89:
我也是去年刚接触外贸,然后去年11月份公司安排出差埃塞俄比亚,没打什么针,回来也可以回的来,只是不能生病,如果在海关被发现有发热,就会直接带你去隔离检查了。其实我当时在非洲时有点感冒,后来去当地医院化验说是疟疾,但我并没有疟疾的症状,只是有点发低烧,后来还是打了治疗疟疾的针,后面两天就没事了,还好回来时已经没事了,真的是感觉有惊无险啊。

xinzhaoaa:ben大哥,不更新了吗?


q3346629359:加油幸会!

外贸路上多风雨物以类聚说得不错爱好书法的
文章首发表于:2018-5-19 16:29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