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客户意大利的这样的付款方式各位最近

lixiangfei12:一个新客户意大利的这样的付款方式!
各位,最近联系了一个意大利客户,
寄过了样品,价格还没有砍我,寄样品前说有一个40HQ.
样品拿到后也没有催过她,过了1-2个礼拜我主动联系问问。
说他们还在检测,价格也没有砍,回复我的是付款方式,
他们第一次做一共2个付款方式,供你选择
TT 45 AFTER ORGINAL BL
D/A45 AFTER ORGINAL BL
下面PO 出来一些回复:
Dear XX
thank you ,About paymentconditions, at first cooperate, we usually prefer 2 types:
1) T/T 45 from original B/L
2) D/A 45 days from original B/L
Please let me know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and which you would prefer.
我说不行,第一次做肯定要收点定金的,考虑到他们的担心,余款同意做LC AT SIGHT.
或者说到生产和验货由他们跟踪。
Hi, XX
Thanks for your quickly reply.
Discussed with my boss, As for the payment way, in the first time, we are sorry for can not accept.
Could we do TT deposit not 30%( How about 20%?) and Balance do L/C at sight.??
U can check our factory or checking goods before loading... Or do u have some suggetions.
Pls let me know what is your opinions? thanks!
看看她的回复-她竟然建议我们使用第二种OA 45DAYS,还让我们做信用保险去查查她,于是我又回复她了
Dear XX
thank you so much,
Yes I understand you position, but I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mine too. For us both it could be the first cooperating and we both need to be safe and quit, so maybe, if the 1st tearm it's hard for you, I'm very sure that the 2nd coul be more convenience for us both, because it's a direct payment from our bank to yours for sure, and also you can check info on us by credit insurance company as one more warranty on us. So we coul start a great collaboration. Hope for good news. Please let me know
我又回复了,说我们还是不同意,还是提出让他们验货跟踪,规避他们的风险,他们又回复了,看看如下
Dear XX
We understand you !
As Discussed with my boss. he is not accept this especially for the first time.
Could we have find a way for control any risks. Such as Inspected before delivery by your side . andcontrol all the courses of productions.
In that case, we believer it can avoid anyrisks of your side, no need worry any more.
We reallywant to do business with you , However the payment way, we no contacted before. Hope you understand Our situations.!
他们的回复让我不知道如何接招了,是继续纠缠还是不和她玩了,各位外贸同仁有什么高招
说是可以由他们出具一个保函给我们,发给彼此的银行
XX
Only solution to control your risk is that you let us issue a Declaration on our Paper Head that makes feel safe both of us. We will put everything written and we'll both sign and stamp.
In case od use D/A, you can even give this Declaration to your bank and send by SWIFT to my bank as well. So everyone will be aware about it.
我还没有回复!
我的主要顾虑有以下几点:
1, 金额有点大,风险就会相应大点。
没有一毛钱定金,风险全部在我这里,等于说是一切随卖方。
2,即使做了保险,万一客户不付款,到时候随便找一些吹毛求疵的毛病说是质量问题,岂不是麻烦。
很多的不可控因素,后期如果出现报损,长时间应付这些东西,弄的身心憔悴,还耽误其他业务。
这只是我的顾虑,因为还没有做,后果不知道。
我这边原则是定金一定要有,尾款可以适当做LC,不做远期。
现在生意不好做,利润低的很,玩不起啊!

言中泪:我们做过100%LC的金额也不小,我们是走的中信保。

粗茶淡饭:第一次合作没定金还是不要接了。利润高亏得起你可以考虑。小心使得万年船!

工具小子:
欧洲的信用证一般可靠,孟加拉不也全是信用证吗?

moodymood:走月结,走中信保,走信用证

lixiangfei12:
是的啊,关键人家不同意你LC啊

qzlizhijun:不过要考虑最近意大利的经济情况,建议慎重。不过意大利客人做定金的几乎没有吧,信用证居多

莫妮咔:如果大客人,考虑中信保吧

2012starsun:确实,最近意大利经济不好,要小心。我们公司13年在意大利客户栽过一次。二十万人民币货款打水漂。当时是在广交会遇到这意大利客户的,挑了一些样品报价,寄样,没砍价,直接下单一个大柜。当时那个业务员都觉得太顺了,查了客户资料,蛮大的一个客户也就放心。给了3成定金,不要验货,做好直接出货,等要付款时,客户就拖,拖到船到港后一个月了还不付。后来客户坦白了,资金紧张,短时无法付款。怎么办,再拖下去会产生很大的费用,如果到时客户不要货,这费用要我们承担。客户建议先放货,等回笼资金再付。当时我们也觉得风险很大,但是没办法,再拖下去也是死路一条。抱着侥幸心理,老板放单了。果然,后面再也联系不上这客人。后来通过其他途径打听到这客户公司破产倒闭了,货款彻底要不回来。事实证明,再优质的客户遇到当地经济危机,一样风险很大。现在回想起来那客户的爽快,很大可能是早有预谋。

lixiangfei12:
确实是应该谨慎一点,如果客户真正的想做这个生意,肯定不会在付款上和你纠缠不休,如果担心完全可以做LC,而且10万美金也不是巨大的资金,第一次合作没有必要这样 所以就此打住,除非客户有新的改变!

hjj198810001:你把你的论坛应该封号了
应该封号了,那样人品差

hjj198810001:
你把你的论坛应该封号了
应该封号了,那样人品差

2188415487:金额大直接走月结或者中信保。这样是最安全的

wsj9958:一个40HQ的量,不知道对于你们这个产品来说,是多还是少,但是新客户不和你砍价,对于产品质量也不说什么,直接和你谈付款方式,这个就要注意了。

一个新客户意大利的这样的付款方式各位最近
文章首发表于:2018-6-1 12:5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