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是很纠结在现在的公司做了一年多一点点公

paradoxx:现在还是很纠结
在现在的公司做了一年多一点点,公司做的太阳能产品,近段时间感觉工作越来越瓶颈了。
1.公司没开通外贸平台。
2.没机会参加展会(公司每年各国的展会都有展位,但我没机会参加)。
3.分不到公司info邮箱的询盘。
4.区域限制,很大一部分区域被老业务员占领了,有客户询盘了也不能报价
5.没机会出差
总结下来,我每天只能对着电脑全靠自己开发客户,一年多时间只开发了少量客户,所以业绩一直不好。最近真的感觉很无助,大家的公司都是这样的吗,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亦秋:可以和公司提出问题看看,如果都很强硬,没办法分配部分区域或者询盘,那就撤吧,毕竟机会都被人占满了。

vip:1楼你说的情况 基本每家公司新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为什么这样,新人还在磨练,公司自然会把资源更多的倾注在老手,提高转化率。
新人可以成长为老人,你为什么不继续努力的,说不定,明年就有可能被视为老人,拥有老人待遇,而你也会被新人所诟病

bosunhu:ID也好纠结,建议如下:
如果底薪还可以,可以继续当备胎。
如果收入不高,果断换一家吧。

工具小子:
那你还混底薪干嘛呢?你这种做法就是在混底薪,浪费时光,

莫妮咔:你觉得你有提升吗?有,那就坚持

林间漫步11:同感啊,压力山大,虽然我应聘时的职位是外贸文员,当时以为(面试我的人也让人误以为)公司这个岗位就是负责接听电话 回电邮。一来上班才知道是要开发客户。五月三十号提出了辞职,毕竟觉得压力山大,不想让人觉得我是在混底薪。本来招聘这个岗位的信息上说招一个外贸文员 如果知道是这样的情况,我不会来面试的。当时说辞职,老板的意思是要我坚持一个月。

林间漫步11:我是在一个内陆县城,工资马马虎虎,但从工作中收获不到成就感,工作岗位的要求自己达不到(虽然很无辜 一开始说好的是做文员)心情不好啊

paradoxx:
领导说除了被划分的区域外都可以做,但是剩下的都是不好做(也就是穷)的区域,不然老业务早就做进去了吧。

paradoxx:
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有一些事情还是很无奈,和我同一批进来的业务员,有几个女生的出差机会就很多,按照我们领导的话说就是,女生做外贸比较有优势。

paradoxx:
5K底薪,双休,保险公积金。我现在真是在混底薪。

paradoxx:
最大的提升就是完全靠发开发信开发出了客户吧,虽然不多。

bosunhu:
不知道是哪个城市,感觉这个底薪不错啊

paradoxx:
我没听过外贸文员这样的职位呢,是外贸助理的意思么

paradoxx:
在深圳,只是温饱线。


bosunhu:
大城市就是不一样。

你好晚安:1楼在深圳那个地方? 5K 底薪很高了啊,像我们才4K

天明爱高月:迷茫~~

莫妮咔:
给自己一定时间看能否取得突破,比如一年,然后再考虑是否放弃

产地证/使馆认证:一个地方做久了就没劲,就想换个环境了。

paradoxx:
我现在每天都在说服自己再坚持,然后也越来越迷茫。开发客户没有进展,怀疑自己是不是适合这一行

莫妮咔:
有时候多坚持坚持,没有别的选择

林间漫步11:
就是懂英语的文员,打电话,回电邮:$

passerbycsm:
那你很幸福啊,我跟你差不多,也是没有区域的,公司还有四个老业务员,分别在公司10年,7年,5年,3年,他们的区域都是划分好的,我来了之后,上司跟我说,你随便找,除了几个国家不用。然后我就找啦,找到他们的地盘上就很尴尬,有时候要问他们那个区域目前客户的状况什么的,就不知道怎么开口,找到客户了,就算是大客户,如果那个区域上老业务员有小客户,还是不了了之,我就只能放弃,,贼尴尬,,
但是,上司倒是对我蛮好的,有些客户是有倾向性的给我的。我们只有五险,我的底薪比他们高,他们3000多,我4000,不过他们双休,我单休,然后我现在还干其他事情。
但我现在要离职了,公司的资金链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客户交期总是拖,工资也拖,都是因为没钱,,所以没干劲儿了。业务员都是靠着订单和底薪吃饭的,这两样都满足不了,我是醉醉的。
给1楼的建议是,再努力努力看看,底薪5000,真的是很高的了,而且销售的底薪,本来就是满足基本的生活保障就好了,其他的,要看提成的。好好想想哪里出问题了,能不能解决,再做决定。

现在还是很纠结在现在的公司做了一年多一点点公
文章首发表于:2018-6-4 14:38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