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瓶颈留还是走我感觉我遇到了外贸瓶颈最近

甜到了忧伤:外贸瓶颈,留还是走
我感觉我遇到了外贸瓶颈。
最近由于答应的交期没有如期交货,接到的2个大客户都准备取消订单。一个是准备把定金作为上个货柜的尾款,一个是还在等待,但是他说拖延时间太久准备取消。一个拖了21天,一个拖了15天。
在公司我一直不敢随便说话,关紧嘴巴。只听不说,但是发现公司越来越多的不满,老板善变的心情弄的人心烦意乱。这几年 ,我经历 了比一般业务员更多的起起落落。比如,机遇突然很好做平衡车大卖, 比如大客户的出货已经到了法国退回,还有伊朗外汇打不出,至此,比利时破产,另一个正在取消订单。每一年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最好的第一年也就比普通业务员多3000元/月 的工资。
我仔细算算,就算今年的工资是别人2年的工资,那又怎么样 ?我总不能一直和普通,没有能力的业务员比较吧 ?综合5年来看,我做外贸的工资估计和朋友做人事五年的工资和是一样的 。第一年好点,第二年回落,第三年一般,第四年稍微好点。
想要外贸一下子的收入是别人的3年,5年的工资,这个看起来遥遥无期。
难道,我要在这里做10年才会有这样的业绩?目前,我看到老板狭隘和公司的局限性,似乎在这个私企看不到这样的希望。
意识到了自己在走的外贸路上是这样如此艰辛的情景后,我开始无所谓单子,无所谓开发新客户,开发一个大客户,一年的工资就多了1万块,万一交不出货,你前功尽弃,付出了努力,付出了心血,感觉自己的内心被碾压了几百遍,沧桑了许多年。
时而和其他人聊天中,开始抱怨老板的不好,说公司的弊端,也不再怕传到他耳朵里。树立一个兢兢业业的员工形象又如何,没见的工资比别人高出几万块钱。
但是,只要一想到,办公室如狼似虎的其他业务员巴不得你走,手上的客户可以被瓜分,我就哼哼地要坚持下去。把多年积累的客户就这样送到一些人手里,坐享其成的人大有人在,靠着拍马屁分到资源的也混的和我一样。
我在坚持的就是这份信念吧。

2188415487:忠言逆耳
1楼的努力是可以肯定的。只是知识面不够广。不够稳重不够多去理解人。
1楼思想不要太多负面。
1楼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其他的,多增加知识面,大学理论没有什么用。多去理解人
你老板也并非善变,失去客户,老板比你还要心痛,只是有时候工厂很多事情是很无奈的
也不要把办公室其他业务员说的那么不好。你们毕竟是团队
开发个大客户是很难的,周期要半年一年,两年呢,货款账期都是半年一年呢
自己外贸瓶颈,如果要想多提高,就是增加自己的知识面,多去理解别人吧

易时联国际物流:

jindegui:下午好,考虑自己出来干SOHO呀。你有能力开发客户就好办,找好一点供应商就好了。至于出口,可以找纯外贸代理公司,找专业货代公司为你出货货物。

546734258:坚持就是胜利

产地证使馆认证:做这个行业就是要努力坚持。

bosunhu:不爽就换,有些老板注定是没有前途的

MaggieMing:LZ,我觉得我现在的状况和你一模一样幸会! 一开始也是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去开发客户拼命去开单,现在了解到公司和领导层等各个方面的不好,负面情绪很多,也是觉得自己不应该待在如此局限的私企里面浪费青春,但也舍不得自己一手开发的客户,不想浪费自己曾经的拼命努力,所以很纠结,心累,也无心于订单,开始佛系外贸了。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走出来,或许真的是因为太年轻,知识面太小,也不知道如何去理解别人。有空加个QQ好友,时常聊聊,互相鼓励分享,谢谢你!

甜到了忧伤:
工厂有难度,我们工作也有压力 ,接个大客户多不容易 。 其他业务员 对你手上的客户 虎视眈眈 这个是存在 的 。 竞争一直是明争暗斗。

甜到了忧伤:
借你吉言 希望是吧,但是做生意每年都不一样的

甜到了忧伤:
那你现在还在坚持吗a

甜到了忧伤:
看情况你是做了货代了

甜到了忧伤:
谢谢,行业饱和很难出来单干

甜到了忧伤:
啥是佛系外贸?随便混混 ?估计是最近天气燥热,烦躁 。

荣创通江先生:荣创通国际货运代理 大 家 多多关照 我司专业代理,DHL UPS TNT FEDEX大陆DHL当天上网,时效好,欢迎联系 QQ2853672159 打个小广告大家不要介意


谢金锦:我看到老板狭隘和公司的局限性,似乎在这个私企看不到这样的希望
您自己明白。自己下定决心,
交流找我

外贸瓶颈留还是走我感觉我遇到了外贸瓶颈最近
文章首发表于:2018-6-13 16:5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