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公司第六年末心情好复杂原本计算11月出货的

yangsa515:来公司第六年末,心情好复杂
原本计算11月出货的有3K的提成。
今天该发工资了。突然却收到总经理这样的回答:
其中一个客户的提成要跟我们销售经理平分;
另外老板指示,要收到款项后再计算提成。
这个客户从年前开发下来到现在,我们销售经理仅发过一封邮件,最开始的邮件且并非此现在做单的项目;
第一次出货从今年7月开始,过去这么久,从来没有听说过要跟谁平分提成;
同时,因为这个客户的特殊性,9月的的时候财务已经确认给我说这个客户可以收款前按照出货就计算提成的。
晴天霹雳啊~
因为出货多要多计算提成,就冒出来一个莫名其妙的关卡么?
最近这段时间开发效果不错,本来的心情挺好的开发状态也不错。
谈了一个国内6万的订单;谈了HK一个2万的订单;谈了一个美国1.5W的订单;谈了一个国内1W的订单;就在总经理发给我这莫名其妙的说辞时候,还有一个韩国的客户说要下单1W给我们,另外这个客户还有一个10W的订单在商议中。
听到那样的说辞,我很想骂;
今天所有领导都不在办公室,我躲进厕所,气得眼泪流下来了。
给男朋友打了个电话,他说让我平静,不要那么大情绪波动。你们老板缺那一点钱么?你都努力了这大半年。
我第一反应是直接建一个微信群,有老板有销售经理有总经理,直接说年后有事情,年底内工作交接完,彻底离开这个从毕业到现在,2011.3.14日就进入的这个唯一的一家公司!
后来冷静下来了,我截图了周报告上所有现有在开发有订单以及在谈着的客户,让总经理给予针对每个客户的明确提成方案给我。
毫不犹豫地,我约了去年在我们公司工作,开发上非常非常有能力的以前的一个同事(因为年终提成的事情跟公司闹掰了过完年第一天办理了辞职手续)。我不知道为什么约他,也许是我想宣泄我想找一个感同身受的人说一说苦水,也许我是想听一点中肯的意见,也许我只是想让人来笑话我一番。
为什么要写到这里给你们看?为了寻求安慰,为了宣泄不满,为了博得同情?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
只是感到受伤。
只是好累好累。
我为何这么傻,从一开始就没有制定好规则。
你对公司纵然有各种情怀,可所谓关照你的业务经理,你唯一认定的老大却在这个时候这么莫名其妙的插了一脚?你那个天天在你们面前哭穷一年一年到年底都叫穷的老板给过你这个老员工任何一点福利了么?还有你那个一直不怎么喜欢的总经理,呵呵~已经无力吐槽了。
心好累~也许真的我该好好休息一下,连续工作6年了没有好好好好休息过一次。
苦笑,哭,笑。苦笑,呵呵。

mojingke2008:
一个人在外面,挺不容易的的。
一个女孩在外面,也许更不容易。
看着你的话挺心酸的,去宣泄一下,放松一下吧。
好好保护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更需要理性处理事情。
祝好!

wyr1990350:很多工厂都是这样的,看你的提成多就找各种理由扣掉,可是我们除了生闷气,没有任何办法,因为是给别人做,所有的规则都是他们说了算。我们能做的就是自我安慰,自我调节。

982185809:打抱不平啊

ChloeQue:不要让这种公司阻碍了自己前进的脚步,更奇葩的公司多得去了,就当自己运气不好刚好遇上了吧,以你的资历,年后找个更好的工作,让你现在这家公司哪凉快哪待着去

黄埔南沙报关行:LZ6年的工作经验了打工要打到啥时候何不自己单干你们公司真的是够了56年的老员工了 他们还这样搞没意思过完年 算完自己的提成 就走人吧

亦秋:简单点,拿完提成,走人

huaouxiangbao:
我也感同身受,承诺的提成点数不兑现,提成发放时间能从年头拖到年尾,要提成好像要公司割肉一般。

i_Sunny_me:当你成为了游戏规则的制定者,才不用再受这些委屈。
在雇佣方的逻辑里,不会考虑道理与人情,以及人才的价值和贡献,只有“要么忍,要么滚”。

来公司第六年末心情好复杂原本计算11月出货的
文章首发表于:2016-12-19 18:55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