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给钱家里的问题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昨晚跟家里

Emmy小梁:关于给钱家里的问题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昨晚跟家里聊电话,后来我情绪崩溃了,向我爸吼了几句,就挂了电话了。
我有姐有哥,他们早出来工作,都有给过钱家里,估计就每人两三万那样子,或者我哥多一点点,四万那样。我去年才毕业,去年出来工作了半年多,过年的时候把存的一万全给了家里,然后到今年,现在,我好不容易存到了一万多一点,然后想昨晚打电话回去就想说给一万家里的了,因为家里去年才建好了房子,家私什么的都几乎没有,我就想给点钱家里买彩电啊,买洗衣机之类的。谁知聊着聊着,我心想一万不是很多钱,我怕我说出来我爸会失望会说我做了一年才那么点钱,我就给他打了支预防针说其实我没存多少钱。他却以为我不想给,每次说拿点钱回来家里你就说没钱,当时语气是开玩笑那样子的,然后我就开玩笑嘛,我说我去年不是给了一万了吗?然后他说啊?...后面的忘记了,大概就是给一万就好多了吗的意思。然后说今年没给过一分钱。去年我哥换了好几份工作,所以他都没钱给家里,就只有我给了,今年他也是没给过钱,然后我就开玩笑说嘛,说今年哥也没拿过钱回去啊。真的只是开玩笑。然后我爸就开始说我了,什么大哥现在落难了,你还整天想着大哥拿钱回来,以前你读大学大哥给你伙食(其实只给了一年,每个月600. 其他的都是我自己暑假工存到用来开支的.),.....霹雳巴拉说了好几句,我听出来他是认真说的了,说得好像我算计着我大哥的钱一样,我欠了他很多钱一样,说得我一点都不体谅我哥。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今年我借给他的钱,我就问他拿回了,我也知道他没钱,虽然我借的不多,但我没想过要问他要回。至少我是知道我哥的情况,我是体谅我哥的。我也没说要我哥今年拿了多少回去我才给多少家里。哎,他这样一说,我真的觉得我崩溃了,我存的钱,第一时间都是先想给家里,再想着自己的支配的。我也好想为自己存点钱啊,但我爸就觉得我不想给,因为他之前说过,什么现在还没嫁老公就不想给家里钱了,嫁了更加没钱给了,说我吝啬之类的。就算他是开玩笑,但这样的话也好伤人心好吗。哎,从我出去读大学,除了学费,我真的一分钱没问家里要过,我毕业出来也没问过我哥要一分钱,他们有问过我刚出来工作的情况吗?没有关心过,好像我一出来就会有好几万一个月那样子,存钱不用时间,存钱很容易那样子。
挂了电话之后哭了一晚上,一直抽泣,就像小时候哭的那种抽泣,久违了十几年。真的伤透了心

Anna20140102: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啊 我工作几年 没存什么钱 也没钱给爸妈:L

逝氺流:同楼上很尴尬 :( :(

shenyueyue1:这么一看感觉自己太不好了,毕业好几年,在外面住了几年一直没存款过,尽管也不会跟家里伸手要,但是妈妈看我实在不买衣服啥的常给我主动买买衣服,我还嫌这样那样
后来回家住了,大部分的工资交给她算家里生活费,交了一年感觉自己剩下的零花钱都不够花,老是嚷嚷,其实都是以前浪费惯了,尽管吃住家里都提供,但是照旧一分不剩,偶尔还欠信用卡。我妈昨天也像你爸爸那样唠叨了我下,我还顶嘴说都是你自己让我别省的,想吃啥吃啥,其实大人很多时候也就是跟我们一样发发牢骚,但真的有什么困难总是大人护着我们,所以1楼不要太介意,毕竟他们把我们养育大,也不容易

蒙面小虾:1楼是哪里人,我们家里从来不会要求子女给钱回去,只会希望自己好好照顾自己,钱多钱少无所谓

蒙面小虾:我出来工作有七八年了,都没怎么给过家里钱,家里只会叫你自己存点钱,以后想做什么有成本!

大张:
记得看欢乐颂的时候,樊胜美说过一句话:一个人的家庭就是一个人的宿命。 但是我们很多时候能力真的有限,我们没有办法承担那么多。爸妈也好,家庭也好,我们会努力让一切都越来越好,可我们也需要时间。 有时候我会想爸妈那么努力,那么辛苦不也是想要家里过得好一点,让自己的小孩幸福吗?
不要忘了自己也有想要的生活。 我有一个不靠谱的弟弟,爸妈也很操心,但幸好爸妈也算是比较理解我,我会尽力让家里越来越好,但我也不想活成樊胜美。

薰衣草的味道:这,就尴尬了!
感觉父母找刚出来工作没多久的子女要钱怪怪的!何况你还是个女孩子,一年能存多少钱啊?不过父母这一辈很多时候的思想,真的是我们没办法去改变,就算受气也只能忍了,毕竟是生育我们,养育我们的父母!表示充分理解1楼!
再说一句,女儿迟早要嫁出去的,儿子却是需要父母拿钱娶媳妇的,而父母以后也是儿子赡养到老的,所以感觉可能家里有儿有女的,对女儿没那么重视吧!

bob584009711:
确实是令人伤心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你能想着借钱回去已经很好,可能是你父亲也是压力大,
发泄到你头上了,冷静下来好好谈谈。
你需要坚持的是,自己挣得钱,有完全的支配权。家里有困难,才有义务支援。
谈感恩,报恩,也是有限度的。毕竟年轻人也有年轻人的不容易,平时也要多注意
沟通,让父母理解自己。同时你也要理解父母。
他们是用你的钱补贴家用?自己用?还是用在你兄弟们身上了。这个你能理解也能
平时体会出来。
总之,冷静下来好好谈谈。还谈不好,就和妈谈,和亲戚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
公道在人心。父母子女一场,可以说互不亏欠,也可以说互相亏欠着的。都要互相
珍惜,才能好好过。

sunjunya:我也想存点钱给爸妈,但是真的能力有限,我妈妈只是希望我可以不要买那么多衣服吃上面一定要吃好点,有就给她没有就不给,我爸爸就是绝对不要女儿的钱,我去年就给了家里三千,我爸给我念叨了一年说我给家里钱了,还说以后要是我妈说买什么没钱,你就说你也没有,让她去借或者等他回来买,别傻乎乎的说自己有钱,我也是

Emmy小梁:
其实家里现在也没什么压力了,房子建好了,虽然没有家私齐全,至少也是够基本生活需要的,我哥前两年存到的钱都给了家里,现在他也要考虑结婚的问题了,所以他也说不会再全盘托出拿回去给家里的了,要自己存钱,要买房。我也有这样想过,家里其实也没缺什么了,我们也很少回去住,以后也是打算在外面的了,就想着老家不要装修得多豪华之类的了,所以我就想家里有什么需要的我再给钱家里。我向我爸透露过这样的想法,可是他就以为我不舍得给家里钱,吝啬。唉,我爸是那种很要面子的人,家里一定要多几光,这要有那也要有的感觉。我哥都说白了,以后结婚了也不会回老家住的,所以我们才不想把存到的钱都全给家里,我们觉得真的没必要把家里打扮得多漂亮的,够就好了。可是我爸不懂。

bob584009711:
对,老人爱面子。我妈就是这种人。
有钱,就装修,或者改房子。
没钱,就赚钱准备搞房子。
家里破房子,天天和别人比。
完全不知道外面经济形势,年轻人困难,和投资自己,
也不知道创个业,或者投个资。
所以还是缺乏沟通,这些想通了就好了!~

an-angela:幸会! 我很理解你。

Fily-xu: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经,我一直觉得自己比较愧对父母,一直出来都没攒什么钱,爸妈也不会管我要当然我也不可能管家里要,在难过的时候也要自己一个人扛,父母知道了只是多一份担心,都不容易,有些东西还是看淡些吧。尽到自己最大的孝心就行

supmen1:被家人说确实伤心。我工作几年,没给爸妈钱,只是给他们买买保健品,营养品什么的,还带他们去旅游过一次,话说我也没赚多少钱,爸妈也没找我要过钱。:(


深圳南腾达: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确实 出来10来年家里从不问我要钱都是过年回家时赚得多就给多点赚少就给少点可给他们的钱 他们从不话给我在信用社开了个账户 都存在里面 说是以后要做什么好有本钱 :(

Emmy小梁:
可是我爸没有说过要帮我存起来给我日后用,真的是用在家里。当然,我也没有想过要他帮我存钱,我给他钱就是用在家里的,希望他俩过好点。但是,我希望他可以体谅我,不要说那些难听的话。真的很伤人心的

Captain-W:工作一年多了,目前为止一分钱没给家里过。今年过年回家准备把攒的钱全给家里

alisa99:
毕业之后我存的所有钱也是都汇回家了,之前也是因为盖房子所以不够钱。
也跟你遇到过类似的事情,那时候我是敷衍着挂了电话。
之后一直很想哭,几分钟后决定再打电话回去。
跟我爸一五一十地说了我的工资,平时的花费,算了笔账给他听,然后跟他说我现在存款多少,问他需要多少?他听后沉默了很久,叫我自己留着点花,不要都往家里寄。然后我说现在家里也比较稳定了,我想自己存点钱。然后自那次之后,我都是定期每个月给家里汇点家用,剩下的自己存起来,也要为自己打算了。
我们都是报喜不报忧的孩子吧,家里的人不知道我们在外面过得多辛苦,只是为了不让他们担心,其实适当的沟通还是要的。

Emmy小梁:
你的情况真的和我挺相似的。可能我一直没跟家里沟通好,所以他们以为我有很多钱。然后昨晚哭过后,我发了一条长长的信息给我爸,说清楚,让他别误会我,说我并不是不想给钱家里,我都是力所能及,有多少给多少。到现在,我有XX钱,你要的,可以全部汇给你,你认为多也好少也好,就是那么多了。
我也打算从明年开始,我宁愿每个月给几百他们这样好了,这样他才会觉得我拿过钱回家吧。我确实也要为自己存点钱了。

ZHITU:我哥我姐都没给过钱,就我给了钱

Emmy小梁:每个在外打拼的孩子都不容易,即使没有人为我们鼓掌,我们也要为自己的付出鼓掌!

kunbee5:前阵子我妈也跟我提了,虽然是去年毕业,但是加上实习,已经出来工作差不多两年了,也是烦啊,存不了什么钱

alisa99:
是啊,其实毕业之后工作本来可以有更好的选择的,但是因为家里急用钱的原因,选了一份工资较高但是没有什么发展前景的。今年辞职了,发现工作真的很不好找,有点后悔当初的选择。所以现在要放低姿态,一切重新开始。
家里人不是不爱你,不关心你,只是眼光比较狭隘,以为你读完大学了,就风风光光一切无忧了。
女生,真的要多为自己打算。存点钱对自己好一点,才能遇到好的另一半。
如果已经有对象了,是不是要为自己以后的生活打算?

Emmy小梁:
我也是,加上实习差不多工作两年了。实习那段时间根本没钱,后来还换了两份工作才稳定下来了。去年的上半年以前都是没钱的。但是家里根本不知道这段时间我的经历,哎,

亦秋:有时候关于钱的事,我们话可以少一点,如果有,直接说几号给你,没有就说等下个月吧,我是男的,比较干脆:,虽然我有不止一个哥一个姐
有时候回头想想,家里也是因为买新房等等才需要向我们子女开口,平常生活费什么这些根本就不需要,只是比较怨恨自己赚的比较少

Emmy小梁:
是有男友了,他家里条件也不算很好,我们都是要靠自己努力的,所以我想存钱快点买房子。可是我都不敢跟家里说我要和他一起存钱买房的想法。不然家里又会说找了个没钱的男朋友,我爸肯定就是那种人,因为我姐就是这样过来的,嫌我姐夫家境不好,其实跟我家差不多,也不算太差啊,过得去。哎,做人真的好难。

jindegui:现在一般都独生子女呀,你姐妹兄弟3个吧,你爸妈也真的辛苦的,多体谅多人家,养育之恩是无法报答的,好好和老人家沟通,钱的事情不是问题,问题是有心对待父母,最怕是风欲静而树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我就是很内疚的,等自己经济好了。

freshboby:为什么 我周围认识的女生好像家里都跟要债一样要钱。LZ 我是男的 毕业3年了家里修房子给过2W 再没给过钱了 其他就是过年给爸妈买点东西啥的, 我爸妈也不指望我给他们钱 我现在自己在soho 每天刷信用卡 晚上经常失眠 算了不说了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哈哈哈

allanlai:
我过年拿钱给我妈,我妈都让我自己存着,或者就只要一点点意思意思。 我爸妈也从来没找我要过钱,感觉自己很幸运,虽然家里不富裕,但是爸妈还是非常爱我的。 不过也感觉对不起爸妈,没赚到钱给他们,唉


CCchao:刚毕业能存到什么钱。甚至工作没质变前都是在熬经验熬知识熬历练熬机遇

sunjunya:
你就让他们知道你过得也不容易

Xinziluoyi::Q 1楼已经不错了,我工作三年都没存什么钱,虽然过年过节给父母买衣服包包补品什么的都是我买,但是钱给的还真少。因为家里都知道我穷。现在已经变成和我弟出去吃饭全部他买单的情况了:Q

zhangjiaguo886:
你是不是湖南的呀

Emmy小梁:
一直都是知道他们养育我们不容易,也会多为他们考虑,现在家里也没有什么压力了,我只希望他也可以明白我们对他们的关心,有时候说话不要那么难听而已。

Emmy小梁:
每个人家里不一样吧,刚好你们家不缺什么。而我们家,前两年才盖好了房子,勉强抬得起头,所以家里向我们下达目标要钱。就算他们不问,我们三姐弟也会主动给的,而刚好前两年我还在读书,所以盖房子就只有我姐跟我哥给了钱。现在我出来工作了,房子也盖好了,我爸就觉得我没帮过家里,去年给过他一万块买了冰箱和一套家私。房子他就看见了,却没看见我出钱买的那些。说我没给过钱家里,就像否定了我所有的努力。

Emmy小梁:平时也会给他们买些衣服鞋子之类的,我希望他们知道,即使我们没多少钱给到他们手里,但我们也是想尽力让他们过好一点的,希望他们知道不止我哥我姐有孝心,我也有孝心的,孝心不一定是钱钱钱才能代表,希望他们可以从其他细节体会到我对他们的用心。我知道,我妈一直都体会到的,只是我爸,唉。

Emmy小梁:
家里也不缺什么的了,所以我才想从现在起有所保留,自己存一点钱为以后作打算,可是在我爸看来就以为我未嫁人就对家里这么吝啬了,嫁人了还得了。哪有父母说话说得那么难听的啊

Angela123@:
我赞同这位亲说的话,家里人就是这样的,尤其是村里的邻居们,以为我们读了大学,出来月月上万似的,回家过年过节总以为我们赚了很多钱,发大财了一样。
但是我爸妈是很清楚我的工作情况和工资的,从来不会向我要求,有的时候给他们他们都不要,但是我总想着孝顺下他们,给他们点,他们就不会那么辛苦,有的时候自己也很无能为力。
我一年也就给个1万左右,其实刚出来没多久的,一年有个三四万的已经算差不多水平,外面消费那么高,压力也大,但是同样要体会下自己的父母。

Emmy小梁:
不是,是广东的,广东最落后的城市

lisa-xie:是广东河源吗,,
我是广东河源的,,我一直觉得,广东最穷就河源了,;P 不过穷一些不要紧,我觉得都挺懂事的, 都不会乱花钱,

alisa99:
姐姐。男朋友。我们的情况还能再相似一点吗:L
不过我爸妈还好,对我们买房这方面倒没有多大的要求。就是街坊邻居逢年过节在旁刺激,我也是很顶不顺。

Emmy小梁:
不是河源的哦

Emmy小梁:
真的吗?会不会我年龄也相仿啊

Emmy小梁:
起码有孝心,他们也能懂你。这就很好了


Emmy小梁:
你说得很对,以后我再也不会多说什么了。有钱就把钱给他们,不过问。

linden.:理解你的感受,记得我刚出来工作的时候,每月工资一千二,然后每个月给五六百块钱我爸, 剩下的做伙食费,买菜做饭, 包括交通费用,手机费用,零花钱等等.我爸妈也总是说别人孩子怎么样,给家里多少钱等等,那段时间我经常性失眠.也伤心过很多回了.

bosunhu:原来某些父母拼命生孩子就想着以后养大了,可以向儿女讨要钱啊?
生孩子这事是不是一个投资呢?

xiaxiacathy:以为只有在小说和电视剧里才有的桥段,没想到现实生活中也比比皆是。哎,可能还是因为没有吧,没有才会要,没有才会觉得给不起。我爸也是好面儿的人,但是呢,他好面儿要靠自己挣,不想靠别人,子女也是一样,不知道怎么说,反正就是他们买点儿小东西,我爸就一直很生气,觉得我乱花钱,有钱要自己攒着,现在钱不好挣啊之类之类,所以一般我都不敢买什么送他们。也从来没给过家里钱,给了他们也不会要,只是一个劲让我自己攒着,别乱花钱。但是吃穿啊什么的不要太省。其实买什么都是我妈说的,但都是些小东西,我爸知道了就会说以后你妈要什么东西别给她买,尽瞎折腾这样比起来看来我真的是太幸福了

bosunhu:
你父亲和我的父亲比较类似,都是硬气得不愿意接受小恩小惠的人。

嘟嘟dudu:看完帖子心中有愧..爸妈从未找我要过什么, 刚立即给我爸妈充了点话费..3分钟不到就接到我老妈电话问是不是又是我充的, 是不是拿着手机没事干就想着乱花钱了~word娘亲呀, 其实都好久没给过他们钱了, 一是他们不要不用非说给我留着, 二是给钱他们也不会去买所以现在就是买衣服鞋子他们了, 经常被说乱花钱, 可是他们给了我他们能力范围内最好的,我也只想尽我所能给他们最好的 虽然我知道我娘现在最需要的是我给找个女婿, 愁死了

kate868:
我出来每年也就给几千,工资低没办法,结婚了就更加少了,自己都生活压力大,很理解你

Emmy小梁:大家都是很关心父母的,就算没赚到很多钱给他们,他们知道你们有这一份孝心也会很开心的。

robbernmm:哎 这种事也是很心烦。

funnyfen:
你就知足吧,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后悔,哭都没用

Alicia10.11:
感觉父母那代人都是觉得因为我们读过大学,所以就要有知识有文化,工作就得体面,就得多挣钱,就得比他们强。然而事实是大学学的东西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多,学得更多的也是人生经历。就算没浑浑噩噩过几年,出来找工作也不如他们想象的那么好找。现在别说是大学生、就连研究生也不好找工作啊,985,211,重点大学是硬门槛,其他的,就要靠边边儿站咯。

Alicia10.11:
有的时候也知道他们是为我们好,但是总归不是那么能忍,也会有受不住的时候。

傲盾科技:这就尴尬了。我妈咪昨天才打电话跟我说拿点钱。问我有没有,看她语气好似有什么急事似得,虽然身上没那么多,但还是想着刷点信用卡的钱下来给她不为别的只为在上学时省吃俭用当我零花钱的那份情。感觉欠着再多也要给她。

Yecole-Ye:表示在家附近工作,周日休息就回家。工作包吃住,工资几乎都给家里,自己需要钱就找我爸拿。
年中出来工作的,工资不高,之后还有一些学习的费用需要花钱。所以虽说工资是给我爸妈了,但之后和我所有支出相抵,其实真正纯给他们花的钱不多。

凤婷女装大库房:家里五个姐姐都给过钱,我给的最少,亏欠他们的太多。也在努力也在争取。其实,老妈,每年过年,最爱问的一句话,是今年你赚了多少钱,有好几次,过年回家,身上没多少钱,妈妈也没什么,可是在他们眼里看到了失望。失望也正常,刚开始创业,特别是在这个需要资本,资金去创业的社会,除了闯劲,除了留下信心,钱也在努力挣,希望大家日子和自己的小日子都能越过越好


DG阿里优_火龙果:
会好起来的。

Tammy1107:一样我刚出来的时候,一千多一个月,不包吃住,每个月一千块都存不到,但是家里要求每年给家里一万元。最后只能刷信用卡。
所以后面我不喜欢回家,宁愿在外面待着。本来工作生活就压力很大了。家里还要给压力。钱是捡来的么、、

Diane.linda:家里面要不要钱主要还是的要看,家里面的情况吧。有钱的就的不用拿回去了,家里面钱不多,需要用的,就要拿回家了。

Cindyg:
有和你类似的经历

Summerfish88:
1楼加油,可以回家后好好跟爸爸面对面谈一下,让他知道你在外面也很不容易,你们要多沟通。

Emmy小梁:谢谢大家的鼓励!
当时真的很不开心,想找个地方把不开心都说出来,事情已经过去了,不管怎样,他们还是生我养我供我读书的父母,既然不开心就不要记在心里了
只要我能赚更多更多的钱,就好了。所以,明年我要努力努力努力!!!!!
大家也要哦,加油。

关于给钱家里的问题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昨晚跟家里
文章首发表于:2016-10-28 10:5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