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代理进口报关时的一些问题求教路友们

llroy1:请教,关于代理进口,报关时的一些问题
求教路友们,如果公司A进口了一批货物,还未到港已由公司B全部购买,现在公司A想让公司B自己负责报关等(公司B也有进出口权),公司A自己已经将货款全部付汇。公司B 报关时以公司A作为经营单位,公司B作为收货单位,这样报可以吗,海关税款可以由公司B进行支付吗,报关单的话,公司A可以拿去核销吗?公司A 与公司B 之间需要签代理协议吗?拜托路友们了,百度了一上午,主要不知道这样报关单是否可以核销。

13632748508:
1楼你说的太复杂了, 其实这个操作很简单。
首先提单的收货人是A公司, 到时让司机去换单提柜的时候要有A公司出具一份提货委托书;或者货还没到港可以让货代公司请求船公司改提单收货人为B。
因为A公司已经付外汇了,所以正规操作,不想后面出麻烦的话还是让A公司作为进口经营单位去办理进口报关手续和缴纳进口税金。
你用A作为经营单位,B作为收货单位也是没问题的, 海关税款由经营单位支付, 你可以让B公司先把税金打给A公司,再由A公司缴纳就行了。 不需要什么协议。

mattel01:楼上正解,这个其实很简单了,需要清关咨询QQ2842511041幸会!

产地证/文件认证:一般贸易进口报关好操作。

fubu2:求教路友们,如果公司A进口了一批货物,还未到港已由公司B全部购买,现在公司A想让公司B自己负责报关等(公司B也有进出口权),公司A自己已经将货款全部付汇。
公司B 报关时以公司A作为经营单位,公司B作为收货单位,这样报可以吗,(可以报,AB要签进口代理协议)
,海关税款可以由公司B进行支付吗(可以付,出税款后,经营单位和收货人都可以在电子口岸上看到这批货物的税款,任何一家付税都可以,后续拿到的海关税票是双抬头的,给A或者B都可以做正常的财务抵扣,但是一般是谁家付税谁家拿海关税票)
报关单的话,公司A可以拿去核销吗(报关单上也会有A和B的名字,A付汇,A凭报关单核销)
公司A 与公司B 之间需要签代理协议吗(需要)
PS:提单上的CONSIGNEE可以是报关单上经营单位也可以是收货单位
付外汇的必须是报关单上的经营单位

资金合作:
1楼联系方式留一个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