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该怎么做老客人被骗子骗了货款死活要我们货

caocao44:我又该怎么做
老客人被骗子骗了货款,死活要我们货款50%折扣给她,理由是她被中国的骗子骗了的,报案没用,已经损失很惨重了,只能再承担这么多。老板也是死活不同意这个折扣的,理由是收款人应该不是中国的。 最多给她90%。可是骗子的西联账号上显示的地址又是中国的,名字却不像中国的。我也搞不懂骗子到底是不是中国的。但是最主要的问题是难道就这么僵在那了么,货已经出去了,难道要等下个月初货到了港口,由于双方事情没解决就又产生各种费用么。我又该怎么做呢,肿么办啊。

bosunhu:我晕,让客户赶紧打90%的钱,不然就把货拉回来或者卖给其他客户

bosunhu:1) 和货代沟通好,如果客户不付,怎么处理这批货。
2) 赶紧联系当地其他客户,做好预案准备。

caocao44:
货已经在海上了的额,拉不回来了已经。客户只接受对半折扣诶,现在老板也还没回复到底怎么弄

bosunhu:谁告诉你货在海上就拉不回来了?货代说的吗?

bosunhu:做一下每种方案的成本分析,看哪种损失最少。

caocao44:
我估计拉回来的损失可能多一点,总值一万多一点人民币吧。这个是我们的老客人,做了很多年了的,每年都有返单在做,虽然数量少,但也算稳定。现在就是看老板的决定怎么样了的。

爱哭de小魔女:你确定客户说他的钱被骗了吗?会不会是客户耍的伎俩?
就算是被骗了跟你有什么关系呢?就算是中国人难道因为你是中国人就该让步给他50%的折扣吗?什么逻辑?
希望你的货代是你自己的!货到港之前赶紧催客户付款!不付款坚决不能寄单据!!

Smilingxu:
货值1万吗 ?
那还好 还好, 跟客户继续沟通呗

JesseWS:首先就事论事,不管她是否真的被骗了以及骗子是不是中国人,都与你们无关,原则上不应该以此为借口让你们给与50% off的折扣。处理这件事情,你最好是站在你们老板的立场去想:
1. 客观分析:50% off 这单肯定是亏本的,绝对无法接受;客户是老客户,经常有返单。
2. 既然货拉来不回来了,与其在目的港被拍卖贱卖掉,还不如卖给他。关于50%折扣,无论是真是假首先对客户的遭遇表示同情,说明10% off是我们能够给予的最大折扣,否则就要亏本。为了缓解你的资金压力,下一单我们仍然破例给予你10% off折扣(如果不是出过货的产品返单下次报价把价格可以先报高一点)。申明我们是多年合作非常诚信的合作伙伴,希望我们的合作不要出现任何问题。
3. 关于老客户的维护问题,考虑一下他近期的下单量,是否有把货给到别的工厂去做,或者说是不是他的销售出了什么问题。因为在我看了他的这个举动可能就是坑你们一把然后就对你们说再见了。所以如果你们后续还有合作,就要格外小心了,一定要多老客户的背景和经营状况了如指掌。
P.S. 付款方式上是否还有争取周旋的余地?如果是70 T/T before the shipment and 30% balance的话,主动权就掌握在你们手里了。
以上是一些个人看法,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吧 :)

我又该怎么做老客人被骗子骗了货款死活要我们货
文章首发表于:2017-8-18 16:18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