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职场无须感性父亲节发了一条微信给前老板

yangsa515:人在职场 无须感性
父亲节,发了一条微信给前老板“X生,节日快乐,全家幸福安康!”
结果悲剧地发现他已经把我微信删了。
前公司工作了6年+1个月,期间共事相当愉快;
申请离职也是本着“好聚好散”的原则,整个过程并没有闹得有什么不舒服。
无论工作中曾发生过什么,也始终在心底把五六十岁的老板作为兄长叔父的角色尊敬。
只能对此行为表示“呵呵”。
当你五六十岁的时候,你是老板,你有一定资产,你可以看低甚至瞧不起任何年轻人,对,尤其是“农村出身的年轻人”;
但是当昔日的年轻人长到五六十岁,当了你如今的年纪,谁敢说她不会比现在的你更优秀?
人在职场,可以感恩,必须用心,但无须感性!!Things happen for a reason,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shunshunne:
可能那个老板已经把你忘了吧幸会! 幸会!

yangsa515:第一单跟同事平分提成,你们怎么看?
新公司,昨天确定了提成方案。
因为一切都是新的,目前部门只有“我、老板娘、和另外一个男同事(之前是其他部门的,现转到外贸部来配合我的工作)”
他俩不懂英文,对于外贸也不怎么懂,都在学习中。我接的国外订单,在打样和后期的生产做货中,他们两个都给予了全力的配合和帮助。
所以,我想到时候第一单发提成的时候,无论多少,不管一千或者三五千,我拿一半,其他的一半分给老板娘和另外一个同事。
我想平分:
1)此订单在出板和生产中,他们确实给了我很多支持,没有他们,我一个人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去搞;
2)这是公司的第一订单,并且后续订单都主要靠我来拿,为了平衡整体的公平和后续的工作配合,我可以不计较第一单这一半的提成;
3)作为外贸部负责人,总归是不能忘了下面的人,虽然总共目前就仨人,我不希望只有自己撑死让别人饿死。
我昨天跟我一个朋友说,他不赞同,说我太幼稚了。原因如下:
1)公司既然指定了提成制度,就按照提成制度来走即可;
2)对于开始什么都不懂的他们来说,这个订单相当于是一个全新学习的机会,按照道理,他们不应该计较;
3)说人容易被惯坏的,我还是不要让他们养成这样的坏习惯。后续如果也还是有大家配合,难道每次订单提成都要平分么。
中午,老板娘说一起吃饭,就我们俩,估计要说道说道昨天订的提成方案,我也不知道要不要一会跟她提一下我的想法。这个,你们怎么看??

亦秋:LZ,
拿到提成,可以请同事老板娘吃饭或者其他的庆祝。但是不应该直接拿现金,个人想法

853304242:1楼估计是伤心了!

ALucifer:父亲节,给前老板发这种祝福,他以为你是要认干爹?而且祝你全家幸福安康是咒他家人?只有忌日别人才会说幸福安康的。

yangsa515:
:o 呵呵 你的思想也未免太狭隘了吧,按照你说的那什么好的祝福都不能说了哦~。 不能愉快滴沟通了呢!~

产地证/使馆认证:父亲节一直对没对老爸有什么太多的表示。

bosunhu:幸好是老板,不是老爸。

yangsa515:
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

ovd-jacky:国际空运快递一条龙服务,需要的+Q3525959641

翻译者联盟::funk:That's weird..

Criska:别想太多,可能是误删了呢,个人觉得不会做这么绝的

会飞的鸵鸟:人在职场,可以感恩,必须用心,但无须感性!
对这句话挺有感触的,我都是在事后告诉自己,下次不要把每个人都当朋友,掏心窝的说话。但下次又会犯同样的错误。

未末、:比起把提成分给他们一半的做法来说,我也觉得请他们吃饭会更好。;P


子轩ivy:说的挺好的赞一个!

杯中清水:呵呵,1楼你有没有搞错,给老板娘发提成? 你应该看看老板给你定的游戏规则适不适合。感谢的话可以请他们吃饭,帮新手成长。

人在职场无须感性父亲节发了一条微信给前老板
文章首发表于:2017-6-21 10:39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