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毕业的外贸苦逼中年人05年毕业就加入外贸

woya:05年毕业的外贸苦逼中年人
05年毕业就加入外贸这一行,05-08年这段时间个人感觉外贸很好做,但是老板给我钱还是很少,私有企业的很多老板都是看人下菜,看你好欺负或者你的处境不怎么样而不敢跳槽的时候就会努力的压榨你,中午饭叫你帮订的饭盒钱都不给你,然后假装不记得不给你钱。但是我顶过来了,有点卧薪尝胆。终于在10年的时候主动离职,在迷茫了2年后,在今年下班年的时候头脑一热,自己开了一个小外贸公司。苦逼的事情马上接踵而来,在公司注册的时候被工商管理局钓鱼,恐吓要罚我钱,最后是自己太急于想要解决这件事而找了一个从小长到的朋友来帮忙解决,他在工商管理局上班。FUCK HIS MOTHER.开口2W。当时也太傻了,直接借钱给他了,其实时候看了看想了想,如果我自己去解决这件事情的话,力争一下的话,80%是不会被发钱的,最多就是更正。妈的,被工商局钓鱼又被狗日的朋友坑,而且是知根知底的朋友。这个苦逼的社会让我看清的鸟人的面目。话说这个事情让LZ我很伤心,很郁闷,十多天过去了,还是这么郁闷。老婆一度为了这件事情哭过,我跟老婆认识这么久,就我们吵架的时候 见她哭过,其他事情她都很乐观的。这更加让我郁闷。但是郁闷归郁闷,事情还是要做的,为了有业务,投了马老大的阿里巴巴,总共下来花了4W差不多。加上之前被所谓的朋友搞去的2W,整个公司办理下来已经花去了10W左右了。现在没对对着电脑,看没有没有询盘,花3.98W投的阿里巴巴一个询盘也没有,一个礼拜了一个询盘没有,改更新的我更新了改做的我都做了。那个外贸直通车只见曝光量,没有见点击。但是钱还是他妈的哗哗流。亚历山大大帝的日子不好过啊。自己给自己的时间是一年半,如果一年半内都不能接几单生意,那么就把公司注销了,回家养牛或者去做生产线算了。苦逼的生活,希望给我带点苦逼的希望吧!

Deana:
曾经的我也是信心满满的接触了外贸,曾带我一定的利,现在发现自己只是苦逼一个啊

owenliusheng:
坚持一定会胜利的

zzgg319:单干不是太好做 吧 苦逼的 人啊

清冷公子:再努力。 如果都是这么简单就赚钱 。大家都早发了。

DORDORRO:遗憾没经历过08年以前的外贸。不知道 好做 到底是怎样的光景。

高强:1楼加油,多开拓一下圈子 相信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woya:
人到中年,不想想自己的后路,到了40岁在跟20几岁的年轻人去抢一个岗位,很可悲的!

grassrookie:我也是05年开始外贸,但是一直是打工,一直在同一行业
LZ说的我很有同感,05-08外贸形势还可以,虽然08当年有下滑
10年换了公司,不好不坏,自身有问题,企业也许也有短板..
1楼努力吧,共勉幸会!

woya:
终于碰见同年毕业的了,鸡冻啊!给私企打工危机感太强了,有时候老板除了吃饭上床不叫你帮忙,TT都叫你买。妈的!

ludy6666:LZ,支持你哦,不过,说实话你这个人真是太老实了,太好人了。不用太着急的,公司刚开始做肯定是很坚难的,慢慢来吧,有单了日子就会慢慢好起来的。

woya:
谢谢兄台,我也是觉得,我帮二老板买了半个月的饭盒,他一分钱没有给。我也不好意思问要。那时是05年,工资800,可想而知。现在又被从小一起长到鸟人自称兄弟的人黑。还口口声声说看我的面子帮的忙,哎!

linko:寻找适合的产品,正确的方法然后坚持

Rubyzhu198112:都难啊!这两月一直没单!UPS,DHL去欧美严重爆仓?

371787846:
我也是05年开始外贸,算混了1年啊。前面的路还是要走下去的。


andylichengjin:
1楼是做什么产品的呀?先不要急,只要产品有市场,既然都已经投了阿里,那就坚持下来哦
苦逼的社会,苦逼的生活,哈哈相信你会挺过去的幸会!加油

Teri1987:
听说,我也只是听说,老外一询价就有订单,老外来看工厂是带着合同来滴,特爽,因为那会老外能找到一家工厂都超级开心,赶紧下订单。

Mayger:这么扣门,连盒饭钱都不给呐

rockyfan33:我也是05年毕业的...大学选的计算机一直没兴趣..英语学得不错..毕业后的五年里..漂来漂去..工作基本上和英语不沾边.
2010年第一次接触外贸是在山东菏泽的外贸加工厂.第一次知道工厂是可以这样赚钱的.
现在投入到LED 灯具外贸销售行业..五个月了..种种原因...一直不开单...
喜欢外贸..但可能过年后要换行业了..
不知要做哪个行业好..我对计算机.电子设备有一定基础..
犹豫着....
孩子刚一岁..生活压力大了..选工作首先得选待遇好一点的..不怕吃苦..
顶1楼...一切的苦难都只是你向上的爬的动力和基础...
一切不过是从头再来...

oxboy2008:佩服1楼的魄力,现在的外贸形势真的很不好啊,特别没单外加家庭的压力,深有同感,苦逼啊

旅途的开场:哥,你是做什么产品的?!
我是在老家上班。有很多土生土长的本土企业。如果有需要,我帮你找工厂!

woya:
我老婆是我的师妹,从我毕业一直跟着我吃苦,最近几年人家才好点,最苦的时候借同学50块钱,人家说没有,只有100的,找不开,不借。现在这个月又严重支出。加上女儿刚出生。急需用钱,所以老婆也是感到了生活的无奈,我更加觉得自己的无能!

扯淡的人生:做了那么久的外贸应该知道ALI是坑爹的

xiu1983:生活不容易,男人压力更大。LZ加油,默默的支持你幸会!

bingqiang929:真心希望你成功!

gzlight:我04年就出来做外贸了, 一样的苦逼

Freya-happy:1楼加油~

woya:
大哥你比我狠!现在应该是房子几套,车子几部,美女老婆一枚,子女几个了吧!哈哈

天涯孤魂:不明白,LZ 做业务这么多年,没有老客户?如果没有老客户,为什么不先soho,以后在注册外贸公司? 似乎有点钱多人傻的感觉

wuhudxcd:我觉得LZ也太好说话了,至于被工商钓鱼的事,完全不能怪你的朋友,应该怪你自己,你完全可以和工商周旋,对他们说自己正在筹备之中,等待资金到位,立即注册,根本不存在无照经营一说,你这2万元花的太怨。


gzlight:
错了, 我的状况比你更穷困潦倒。我外贸8年, 事业运一直都没有,有3家公司可以说是倒闭,当然不关我的原因
到现在还是在替人打工, 发着开发信,8个月拿着2000元的底薪。 没车(连自行车摩托车都没更没有小车) 没房 没孩

danielxiong:我只能说hey man坚强点

等你一晚上:外贸做多了,多国内的情况就不了解了..

woya:
兄台太谦虚了!

woya:
谢谢,我现在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实在不行注销回家玩一年,回老家呆呆!

nieer32:给外贸人顶一个!

woya:
大哥你不知道,他是我从小学到大学一起打过架喝过酒泡过妞,小时候还拜过把子的,而且这件事情对他来说应该是小事,我本以后请吃个饭就可以了在给个几千辛苦费就可以了,谁知道2W,而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我是借钱给他的。太令我伤心了。不过2W让我看清了人也值了。

wen001:你那工商的同学趁火打劫 真是让人寒心:KB

无疆:看过1楼大哥七月份写的帖子,希望1楼尽快走出困境。

limengsi:其实阿里有说好的,也有说坏的。但如果阿里真的操作适当的话,效果是不错的。我去年半年在阿里上出了四五个单呢,RMB三四百万吧。我去那个公司之前,公司半年阿里就出了一个单。我去了后,我当的是业务经理,教他们怎么用后,公司每个人至少出了一个单。也有的出三个的
不要气馁,加油哈

kingrise:1楼的境况有点水深火热啊, 表示同情, 外贸走对了路, 找对了产品, 坚持下去,就能胜利。加油

子牙姐姐:
1楼我们是同年毕业的,非常理解1楼的心情!到这个年龄,危机感越来越强,我还是个女的都感觉压力都很大,不要说你男的了。一直在企业上班,做过很多种工作,但总是觉得给人打工太艰辛了。08年中的时候老公注册了个小公司,下半年正赶上经济危机,一下子就贴进去了十多万啊大部分还是借亲戚的,老公都是整晚的睡不好,总是在想怎么办啊怎么办。慢慢的也好起来了,虽然今年生意又非常不好做,但我想总有办法的吧,所以坚持下去,尽力就好了。实在不行,你说的回家养牛也很不错哦,我们就在老家投资了十多万搞养殖了,不知道会怎么样,但应该不会很差,也算是一个希望和一条出路。有时间可以交个朋友交流下~呵呵幸会!

子牙姐姐:
你能有这样的认识,你老婆也算是幸福了。我跟我老公是高中的同学,一直到现在,我们也是一起经历了很多,刚毕业的时候也是没有钱了管别人借钱,别人说没有零钱都是一百的不好意思啊,有时候我失业,有时候他失业,我们都是帮助着度过的,这种感情是很不容易的,以后成功了一定要对和自己一起吃苦的人更好。我们注册公司的时候,也是女儿半岁大的时候,没有积蓄,父母也一点忙帮不上,我们只有依靠自己,那时候的生活状态,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后怕呢,压力太大了!不过总归是会好起来的,1楼也要有信心,熬过去就好了,加油!

萨卡:我也是05年毕业的。当初也是一直一条道想做外贸,苦逼的生活。一起诉个苦!

sugee_Bee:双休牵手走过,做外贸的时候也要休息下,喜欢篮球吗? 喜欢NBA吗?加群畅聊吧:190655639


uls逃花☆浅笑:
1楼,现如今创业真的不容易

candice:去找个有平台的公司练练

Rubyzhu198112:我算来也是8年外贸了,04给人打工,07年和朋友一起作,2010初分开,现在我还是一个人。在深圳赚了一套房与一辆车。现在也压力巨大,外贸作久,感觉人脉也没有了,国内的行情一点也不懂,天天宅在家。带着孩子边接接单,前面的路真的不知该怎么走。

woya:
我要向你学习,我给自己的时间是一年半,如果在一年半之内都不能出单子,我就承认失败,找其他项目做,但是我相信在一年之内我应该能拿到4,5单这样,把本钱拿回来的。有单子了随时跟你们汇报!谢谢鼓励!

瞌睡的吉他手:个人感觉1楼可以先挂靠做soho,或者注册个香港公司,有起色了再注册国内的,那些人渣就不是为人民服务的,另外我感觉客户还是自己开发的好,阿里上客户多,但是供货商更多,即使有询盘成交率也很低,个人观点。

kongjie115:我06年毕业,比你还要晚一年,那年头能找份对口的工作相当不简单了,毕业后去了诸暨,当时做那种绣花机,算是最后一班车,被我赶上了,老板是这样说的,到了07年的时候,犹豫印度金融政策的改变,市场做不下去了,就改成生产配件了。(注:厂里最厉害的工程师以前就是修拖拉机的,因为他和老板一个村里的,就来当技术工程师了),07年到印度混了半年,回来后自信心膨胀,算上提成和出差补贴,自己注册了外贸公司,在诸暨,由于和1楼差不多情况原因,后来也没去注销,不了了之,08年撑不下去了,到了广东开始打工了,无奈,现在和1楼一样的年纪,看着身边以前的同学都事业有成,自己两手空空,空叹人生真他妈的到底应该怎么过啊?

搁浅!:
1楼加油,不要悲观,因为这会影响你的判断力,每个自己出来SOHO的都会有个冷冻期,黎明前的黑暗最黑暗,有时只是坚持那么一小会儿,你就会看到火光,即使是那么一小搓。But 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

搁浅!:
兄弟,你算是成功的了,该经历的都经历了,该有的也差不多赚到了,外贸本就是一条不归路。坚持下来说不定就成功了,坚持不了也罢,转行也不错。换一种生活方式,或许你会发现,生活原来也很美好!加油

leatherproduct:加油,嘿嘿,你十年都熬过了,这两年怕么子,我顶你。哈哈。

yangguangrobby:外贸人 很苦逼

xxpretty:
这是什么同学啊。这么小气。

woya:
兄台,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自信心膨胀,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试试,成的话最好,不成的话就注销,现在还年轻,还有这个能力去承担这份压力,我怕30十几岁以后就不敢试了。虽然我现在每天晚上都睡得不踏实,做梦都想着能快点有单子,现在差不多一个月过去了,询盘是有几个,但是还是没有什么单子,花费像水一样流。挺住,挺住,实在不行就从头再来。

woya:
希望如此,大不了从头再来!

tanjunkula:小你们两年来帮顶……都不容易啊~还请多多关照

沈浩:来学习经验,希望自己能少走弯路。
自己出来创业总是好的,不试一次以后后悔的话就晚了。


Lamboz:只能说你接触的人和事还比较少,当然我也没多大,只是提醒你一下。

Rubyzhu198112:
想转行,但真的不知干什么了,年纪大了,女人真的不知干嘛了

shanluxuexiao:兄弟 很是心酸 很理解你

woya:
很多人都是很喜欢落井下石的。他们看见你受苦是很爽的!

danielxiong:再大的事都会过去,1楼继续加油

金锋钮扣:玛的,现在事情越来越难做了!你做好了,没多久就被顶了

woya:汇报最新情况,一个多月过去了,询盘一般般,报了很多价格,但是还是没有单子,现在每天晚上睡觉都想着能有单子,苦啊

wen001:尼玛 都是苦逼的生活啊:funk:

glodheart:1楼既然开始自己做了, 那就加油,一定可以做好的。

外贸老菜鸟A:没事,坚持就是胜利。
我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做外贸业务,之前一直是单证。可以说非常非常用功,上班一天发至少两百封开发信,下了班晚上有空就坐在电脑前发邮件。做梦都是发开发信。就这样在崩溃边缘呆了八个多月,终于出单了。一个很小的单。接着又过了四个月又出了一个单,第三个单是又两个月后,上个月出了三个单子。虽然不大。但是我的付出终于看到回报了。
希望你能坚持住 。

woya:2013年,终于有了一小单子,也算是安慰安慰我那幼小的心灵了!继续努力!!!

爱是那片海:幸会! LZ加油。
我现在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比1楼差多了。
不过我会像1楼一样努力,我的下一步是化工SOHO。倒贴上全部青春和家当也要fight出一个未来。

glenoldman:起码开始了,觉的只要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始终是会成功的

woya:
希望如此!现在真的是压力山大。做梦都想着单子,很多询盘报价完就石沉大海!郁闷啊!

FannyQin:1楼好像是柳州的哇!~


aliceyang2012:这年头大环境不好,生意难做啊,我们之前用的阿里和环球,都没什么效果,而且投入相当大,今年,老板直接取消这些了,只参加广交会..

小豆苗:1楼加油,坚持到底,一定会成功的!

woya:等待,等待,在努力中等待!希望如愿!!!!!

羅小刹:1楼现在做的怎么样了?

woya:
1楼我现在还在苦逼的挣扎着!希望在明天

xkss87:1楼加油
1楼加油啊!也许大单就在某个拐角处等着您!说实话,我不同情您,因为您不是失败的,只是自己的选择不同,好好加油!
还有啊,没事别那么消极,多拜拜佛,多捐捐款,放放生,做做义工,心量大了,单子会召感来的,切忌怨天尤人啊!
对了,您还有个好老婆!
:P :P :P

woya:
你说的是,心态很重要,但是当现实情况不怎么明朗,而且在未来很迷茫的情况下,我想一般人很难做到平常心。只能努力去做。谢谢,希望在明天!

excellentcindy:1楼加油,万事都是开头难的,坚持就是胜利!

woya:向大家和自己汇报一下情况,现在一年差不多过去,刚刚回收成本!如果可以,明年参加参会,看看效果如何!

剑花烟雨江南:
那还不错,看来你也付出了不少努力。加油

woya:
是非常的努力,每天都盯着电脑到12点,搞得身体都差了!现在不在这么熬夜了,得不偿失!

forwardhb:外贸寒冬
2012最寒冷的冬天过去了,2013也已经走过一半。今年外贸更是艰难,但我们大家都在坚持。今天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加油! 共勉。

woya:今年基本上已经走完了,我生存下来了,寄托明年更加好!在地球这片领空中划一片属于自己的领空!

lhycccdd:恭喜,1楼
祝愿您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你是现在从事什么行业呢

xiangjie321:
:funk: 生活真的有那么杯具吗?
看着这些经历,我都有点活不下去的赶脚啊。
1楼加油!你能走到现在真是强大!相信God会眷顾你的!Good Luck to you!


woya:
经过我十几年的社会经验,有些人的快乐幸福必须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才能得到的!

woya:从12年9月26日成立公司到现在,经过不少波折,悲观过,开心过,最后我走到了16年,差不多4年过去,我很高心告诉大家,我还活着。谢谢!

Eyepro:
任何活着的,都是值得敬佩的

Holly28:坚持了4年,真棒,祝越来越好!

子非孔:1楼,能说说现在的情况吗?

Owen1979:1楼太不容易了,不知道1楼经营的是何种产品?

woya:
只能说比打工好点,但是压力也大,小公司对任何人都得低声下气,特别是税务,还有自己的员工。说话不硬气啊!

jacksunny:很高兴看到你还活着

woya:今年的生意很难做啊,不到去年同时期的一半,亚历山大大帝啊

房陵浪子:1楼加个好友

天涯芳草hr:现在确实是不太好做啊。

VassilyZait:加油加油

fengpeixiang:为1楼的毅力点赞,不断学习开拓思路,希望越来越好!

woya:
我是小打小闹,现在准备做国内市场,不能在外贸一棵树上吊死。虽然国内市场竞争激烈(不过现在外贸也很激烈),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有希望的。希望国内能做得起来

笨笨0128:
坚持下来,并且有发展,不错,和我是同龄人。


Summerfish88:
公司必须双向发展 不过我们是内贸养外贸;P

ml79life:我02年毕业,为了生活,忍

房陵浪子:1楼加油!
加个号码吧! QQ 416328665

MindyBelll:
05~08年那个黄金外贸时期呀,怎么打工那么久,那个时候会英语的不搞阿里巴巴也能接单呀。 生不逢时呀,现在业务开发难度才叫高。

韭菜炒鸡蛋:1楼可能运气也没那么好吧,最近几年听说外贸一年比一年难做,成熟的外贸公司都难了,你刚开始的肯定更难。而且万事开头难,开公司有很多规矩的,明的暗的,最好有开公司的朋友,那种真心的朋友指导指导,否则跟政府打交道你就得用钱办事。2万也就那样了,还请吃饭打好关系的呢,创业都不容易的。你05年开始到10年创业,工作也就5年,入行,再积累,再学管理等等,能学到家能创业已经很不错了。很多人外贸5年还没摆脱迷茫,做好一个外贸业务员呢。

woya:
那时不怎么开窍,多说都是泪啊

05年毕业的外贸苦逼中年人05年毕业就加入外贸
文章首发表于:2012-12-5 14:3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