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新人迷茫中我们公司是做香水瓶的然

Haideee:外贸新人,迷茫中~
我们公司是做香水瓶的,然后我们经理让我做外贸助理,公司有阿里巴巴平台,但是她也没给子账号权限,说是让我做单证,但是公司也是去年刚成立的,外贸上根本没几个客户,单证这方面的事基本都是业务员自己做掉了,所以我想学习一下如何自己找客户,趁自己年轻,我想多学点东西,有没有大神愿意教教我?跪谢幸会! 幸会! 幸会!

CHLOEJP:是刚进公司吗? 是不是经理想让你先熟悉下产品? 不过如果你自己有想法的可以和经理沟通下吧

亦秋:可以请教经理,如果不行 只能在外面找有偿授课的了

桃花岛主:
你是哪里的朋友

Haideee:
我是江苏的

看雪,听雨:下面是我之前回复其他朋友的一个帖子,你可以参考一下。
你刚进一个单位,循序渐进地来。如果你开始比较闲又没有什么人来带你,那这个时候就要看你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了。刚步入工作岗位不必太去纠结是否有业务量或者具体工作是什么,现阶段还是一个学习的时候,同时身份可能也是助理或者普通业务员性质的,所以去学习比做成一百万一千万的订单更有意义。也许你们公司有规定业绩任务,但是我觉得你的主管领导应该明白,一个新人很难有什么业绩的,至少在我的公司,新人刚来的半年左右,全部是学习阶段(做助理性质的工作,没有什么业务考核,工作要求就是踏实、细致、学习)。
单位毕竟不是学校,绝大多数的单位不可能出现一个像老师一样的领导,给你排个课程表弄本单位教材,一步一步仔仔细细地教你,更多的是靠自己去主动学习,这个道理我想你也明白的,心态很重要。至于你说的没人教,这个更多的是靠运气,有个好的领导带一带你,愿意教你,那真的是好运气了。没人愿意教你是正常的,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花时间去教你可能自己没有任何好处还要花费时间和精力,所以我前面说了,更多的是开自己去主动学习。
我也是从新人过来的,到今天做部门主管,也带过超过十位新人助理/业务员。其实我觉得刚毕业或者刚步入一个单位,也许领导没有给太多具体的工作,自己的业务一时半会儿也开展不起来,但是值得去干值得去学习的事情蛮多的。有空的话,是否可以想想产品是否都很熟悉了?信用证是否都能看懂并明白每一条的要求该如何操作如何体现在单据上?不同国家的喜好、禁忌、重要节假日是否了解?RCL的优势航线是哪里?从上海到纽约直达和中转的船分别大约需要多久到港?一个40尺高柜在宁波的港杂费大约要多少钱?这些也许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我觉得在以后的外贸工作中十有八九要用上的。
我带助理的思路,基本上是先熟悉产品,然后大体上讲一下外贸流程,然后通过单据(包括信用证)使其慢慢了解流程,然后跟单,在跟单的过程中慢慢熟悉流程和业务技巧,同时也对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一个经验的积累,大约半年左右可以开始独立处理进出口业务全流程,但是要成为一名外贸部门的经理或者主管,大概需要将近两年的时间。外贸工作从业务开发到退后的退税,流程比较长,工作内容也比较繁杂,尽量多培养自己的耐心和细致,慢慢来慢慢积累。
我个人不赞成一个新人上来就做业务,因为后续很多问题和环节没有了解和掌握,很可能会出不少问题。毕竟一个好的业务员不单单是拿到很多量大利润好的订单就行了,一个部门经理也不仅仅是业务能力强就可以了。
我自己其实能力也很一般,只是说一点儿个人的想法和意见,没有教育谁的资格,也没有批评谁的意思。
祝工作顺利。

外贸新人迷茫中我们公司是做香水瓶的然
文章首发表于:2017-6-14 11:0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