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单身女在职场就活该被欺负和歧视么天气好淡

lament:大龄单身女在职场就活该被欺负和歧视么
天气好,淡季,无聊。一起来扒卦吧
上一贴说到新来的男同事坐我后面,没事就是盯我盯电脑。回贴的好多同志都说,啊,你肯定木有男盆友你单身吧。额,,,你们说的好对呀
可是我就想不明白,单身女人,尤其是高龄单身女人,想在职场立足就这么难吗?
是不是单身就觉得你没背影没背景就可以随便欺负么?反正也没人给你撑腰咯~要是作出点成绩或者作到一定位置又肯定会说你是靠规则上位的吧?
泥萌看,单身女人并不容易啊!平庸点不出头呢就被人欺负,拿成绩用事实来说话又被说有暗箱操作
尤其在我们这小县城,你想编个瞎话变已婚都分分钟被拆穿:L
尤其在外贸这个行业里,流言飞语就更多了,你要是敢在晚上陪客人去吃个饭吃个K哪怕是一群人。第2天一进公司肯定是各种满是故事的眼神。所以,我们就活该单着吗?

子衿亮亮:白眼回回去就好了不用理那些无聊的人

Sanansa:做好自己就好了,管别人怎么说呢。

口袋的天空:我在公司没有这种情况,1楼别想多了。
你怎么做是你的事,别人怎么想是别人的事。

ruoyumengni:
心疼你一秒,单身只不过是自己的选择啊,作为一个女生在中国,想结婚还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吗?

bosunhu:去友情那边发帖吧

西东格:说得我好害怕,我是不是该去找个男朋友了:(

bosunhu:也去友情发个帖吧。

lastlover:几千年以来 中国的光棍都是男的就没有女光棍

lament:
嗯,女光棍最后全成了女壮士!女汉子都不算事了。

lament:发这个帖子倒不是因为别人的眼光或看法而不知所措,就是想弄明白,真的会是有人抱着你单身你好欺负的这种想法去挤兑人的么?极端的除外,说的是普通大众,会不会多少都有人会是这样的想法?这个,从心理学上怎么解释呢
好的,情商欠费到这个程度,难怪单着呢。:L

亦秋:圣斗士

ajbbkbk:嗯,简单地说:就是女生就是麻烦

Captain-W:08年注册的外贸路,单身..厉害哇!

LMA:那是因为别人的思想龌蹉,道不同不相为谋。何必心烦


lament:
08年我才18哦~~谁知道呢

黄埔南沙报关行:我感觉 LZ你活的太累了

Criska:
1楼跟我同年啊,怎么就成大龄单身女了。不过也确实该找个人家了;P

西东格:
没人理我就尴尬了:$

Doir::KB 年纪也不大呀,我91的和1楼差不多,我妈还和我说不急。虽然我有男朋友,但是全部人都以为我是单身的,职场不会被歧视,当然要是去找新工作的确会被歧视,例如我,因为是适婚年龄。

jindegui:朋友你好,有合适的还是找个男的谈恋爱,结婚吧,这个是正常社会人的做法,当然不结婚也是自己的自由,至于人家说什么你就当他放屁。

零下一度-54:91年和我同岁啊,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年龄大,老觉得自己还是小姑凉;P ;P

bosunhu:上照片,肯定会有人理。

天际邂逅:大龄单身女在职场不是用来欺负和歧视的,是用来调戏的

lament:
:GL 全贴回复就你狠。

Tinatrywin:你生活工作的圈子都好复杂啊,我们公司也有好几个大龄单身女青年,我们就没有这样的想法啊,跟客户出去吃饭,回来也不会在背后说三道四。

anncamb:小县城人们的视野和经历都不会宽阔,如果有可能离开那里到城市去,城市纵然有城市的八卦和烦恼,但城市人一般对别人的事情比较不关注,城里人大量的业余时间都放在发微博,玩微信,自拍上,再说成里的大龄单身女性多如牛毛,你在那里就像一条小鱼在大海里。

ajbbkbk:
蛮有道理,单身多如牛毛

lament:
想当年我也是在“大”城市混的社会我X姐呢~确实,城市里对人的私事即使是关心也不会追问的特别多,我们这里就完全不一样了。扒的又深又细,连你家祖坟上长几根草都门清的。尤其是周围有那种四五十岁的阿姨的时候,你不说或者转移话题就说你不合群清高blabla的,所以私底下大家都是靠互相“兜售”八卦来维持关系站队形的:L
所以呢,我在我们这,又清高又另类还不合群。

shiqi99:
我也是和你差不多的情况,我以为1楼三十七八了呢。你自己认为自己是大龄剩女,那你的气场自然会散发出这种感觉。我除了在面试时因此遇到碰壁,工作中从没有遇到过什么歧视之类的,最多调侃两句说可以结婚了什么的,我都当耳旁风听听。你有没有考虑过,问题不在“大龄单身”上,可能是你性格里的一些问题导致的?比如不合群又嘴笨之类的。反正我会花心思维护办公室关系,不过一般都花极少的心思。


西东格:
:( 上照片估计就更没人理了

产地证/证明书:做好自己本份的事,别的事都不是事。

wolfei:
很少有人会真的这样想。

/产地证代理/:职场如宫斗啊,哪里都不缺主角。

Myheartwillgoon:我们办公室就我和同事2个外贸,其他人都有家室,拖家带口的,跟他们都没什么话说。

一只潜水的鱼:
别管他们。做好自己就行了,我也是大龄单身

shunshunne:

liyongsheng0:宁缺毋滥,不要随便找个人就在一起
我也是大龄单身,每天喝点小酒吃个宵夜睡的香

QQ1265847535:
心静自然凉,慢慢会好的!!

jaffrey:跟大龄有关系吗?是你硬加上去的

rubyrooftile:不用搭理 做好自己就是

adeleman:
这个心理学上 完全没有人因为你单身去欺负你 又不是要找老公来打群架 谁管你单不单身呢 主要还在你自身 觉得自己单身比别人少了什么 造成诸多不便 心理学上有一个最小解释法 就是如果你用某个原因去解释周围发生的一切事情 道理上是说的通的 比如别人不小心撞了你一下 你觉得认为你单身好欺负 客户多看了你几眼 你可以认为他知道你单身想追你 工厂交期晚了 还是因为你单身 地铁没赶上 又是因为单身。

adeleman:阴谋论是最小解释法的一种 宋鸿兵之流的黄金至上论 罗斯才尔德家族万能论 马克思唯物史观 弗洛伊德性学说 都是最小解释法典范

顺心顺意:
你不用理会别人的眼光。这个世界上有些人吧,他们的想法总是很另类。有些人的素质和心理阴暗程度,比你想象的还可怕。所以保护好自己,不用理会其他人。

fswindy:做好自己,让别人说去吧。


lament:今天闲的。来返贴了。通篇,好像是40#和42#用最简单的语言说出了最真理的真相啊。

lament:
:LWHAT ARE YOU 说啥嘞?:L

JoyhaoWu:
作者在哪呢?

julian982587969:你在哪个小县城,不会那么巧吧

大龄单身女在职场就活该被欺负和歧视么天气好淡
文章首发表于:2017-6-22 11:2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