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斩后奏拿下订单老板不同意做厂里的情况比较

飞飞1993109:先斩后奏拿下订单,老板不同意做。
厂里的情况比较复杂,质量不是很好,老板比较抠,比如包材上加点什么东西都要让你问客人加钱,老板的思维完全是内销模式,能坑的客人使劲坑,能省的包装上就经常偷工减料,恨不得就给我们用最差的。就算有利润的订单也是这样。目前这个客人,订单数量很大,属于优质客户,之前合作了2张订单了,利润率在14-20个点这样,我们这个产品能做到这样的利润很可以了。最近汇率跌的有点多,和客人那边沟通后只涨了客人2个点,(这个我没和老板沟通,因为和老板沟通比较困难),利润率还是有10多个点。现在客人也已经安排定金了,老板说不同意。

飞飞1993109:你们说我这样做合理吗?现在感觉好烦啊,在这个工厂快2年了,累积的事情太烦了,生产乱质量不好,虽说现在比我刚来的时候是好多了,但是做外贸一点也不正规,特别是老板思维,太难沟通了,虽然人很好,从不拖欠工资,但是业务上的沟通真的是很难。

小峰123:请问是做什么的

bosunhu:定金打了,老板都不接受?那把定金退回吧。

jingxian13:还是多沟通一下吧,说清楚有10多个点的利润,已经不错了,而且跟客户说好的事情不好反悔。有时候也要稍微站在老板的立场想一下,可能会明白很多事情。

A级报关/单证:出去跑个生产这种产品的工厂,你老板不愿意做,大把外贸工厂在等这种订单

June郑:这年头,生意不好做,细水长流啊。

moodymood:现在制造业利润率在14-20个点。非常的赚钱啦
老板不做,就是想利润多点,这个很正常的
你们老板是必须把控在最低的利润率范围内的,这个是属于正常的脑子
给客户增加2%不过分的,你老板要养工厂呢。
因为你根本没有站在老板角度去考虑问题
你老板要交税太多了。企业所得税20%,增值税17% 城建税7%,营业税5%,社会保险20% 印花税是0.0003
工人发工资,供应商货款结算,
你老板让客户价格增加2% 过分吗?
做业务员别去一味说老板干什么干什么,给你就业机会,就去努力
老板品质做不好,包装不好,老板也不这样想的。

大天小地:
因为汇率问题,1楼自己只给客户涨了2%,但老板显然不满足,别人说什么都没看懂,在这里大言不惭,你这个是属于正常的脑子吗?

专业清关单证:与老板好好沟通,

亦秋:可能你是为了订单,老板考虑了更多的成本,当然也希望多赚一点
告知老板,定金已经收到,客户那边再沟通下是否可以涨价,或者多订一点货,如果双方都没办法,那就退定金吧!
毕竟平台是公司的,只能顺从

moodymood:
是啊,我本来就是看不懂。

产地证/文件认证:那只能顺从老板的。

飞飞1993109:
和客人做的是拉伸锅

飞飞1993109:
对的 老板说我汇率那里加少了


飞飞1993109:
恩恩 我知道老板的考虑,而我也和客户进行沟通,涨5个点,客人不同意,没办法承担,不然就取消订单。

飞飞1993109:
;P ;P 正解,对的老板就是嫌我汇率那里加的太少了,我们老板是遇到能坑的客户就会使劲坑的那种,虽然我也理解他想多赚点,但是这个思维去做外贸确实比较难。

飞飞1993109:
恩恩 谢谢

jindegui:优质客户要珍惜,和老板说说,定金都打了,这单子就做了吧,不做客户可能以后就走 。除非你们公司生意特好,无所谓这个客户。
下次要请示老板,报价报多少 。 货代你们找,确保安全。

飞飞1993109:
嗯嗯,谢谢

冰封西塘:成本核算通常比我们做业务的想的要复杂些,所以请示老板是有必要的

smart2009:这次可以再和老板谈一下,毕竟现在订单不容易接,尽量接下来。

shj悠悠:老板就是嫌赚少了
以后价格还是问清楚老板比较好,毕竟他是老板,他要是不肯做你也没办法

飞飞1993109:
恩恩谢谢

GXY3344:自己拿出去做!

2012starsun:
呵呵,你都没看懂就随便回复别人?难道你做业务也是这样做的?
TO1楼,做业务不仅面对客户,也要面对老板。就直接跟老板说,客户不同意涨价那么多,不行就不做。我就不信你老板愿意失去这个大单。我经常这么干,量大就给多点优惠客户。在工厂和客户俩者,我会偏向客户,因为客户才是我们业务的衣食父母,开发优质客户太难,不要因为一点小事而失去。一旦失去就很难找回,对于工厂来说,量大利薄的订单比那些小单好的多。当然,前提是工厂也有得赚,不是亏钱。

2012starsun:
老油条业务早对公司的成本核算一清二楚

花江湾:飞单飞单,多好的飞单机会

飞飞1993109:
正是因为我们老板很难沟通的情况下,我才会这么做,我们老板之前是做内销的,单小利润高,所以他也是一直要求我们利润要高。我们和他沟通他只会说为什么要理解客户来压榨工厂呢?虽然现在老板同意做了,但是想想以后还要继续和老板PK下去,也是蛮累的,我们每个业务员都觉得和客户沟通都没有和老板沟通那么困难;P ;P ,但是谁让我们是替他打工的呢,我们也只能遵循工厂的制度了。

桃花岛主:
尽量和老板去沟通! 因为已经答应客户,而且有10个点目前的外贸行业还可以的! 实在不行只能下下策:辞职寻找更好的去处,但是探底客户心理愿意不愿意跟你走! 仅供参考


wuli55:跟老板好好沟通一下有钱赚又是老客户

Michael-D:

先斩后奏拿下订单老板不同意做厂里的情况比较
文章首发表于:2018-3-28 22:2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