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瓜不一定得瓜今天的雨很大天气很冷下午突然

零下一度-54:种瓜不一定得瓜
今天的雨很大,天气很冷,下午突然有个老外说他来中国了,在xx酒店让我去接他,冒着大雨驱车一个多小时接来了,什么产品没看中,选了个最便宜的,利润都被砍没了,还没有当场下单,只带走了样品,我知道下单的希望又很渺茫了,后又驱车送他到了下一个工厂,回来后突然好难受,一摸额头发烧了,因为一位他只有一个人就带了一把伞结果他们两个人,我把伞给他们了,我淋了些雨,有一年多没用生过病了吧,突然觉得心情好低落。

亦秋:身体最重要

书匀:保重LZ

max1011: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bosunhu:何必惯着老外。

旧巷子猫:心疼lz

固达:种瓜不一定得瓜,得豆也好

零下一度-54:今天在办公室一直打喷嚏,主管(老板小舅子)问怎么了,我说昨天穿太少出去接客户吹了风好像有点感冒了,他居然说就那么一下就感冒了,有没有那么严重,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四十几岁的人了说话一点艺术都没有,如果没有裙带关系,我估计他做什么都不行。

零下一度-54:分享一则笑话。
骗子:您好,我们是建设银行的,刚才查询发现您的银行卡昨天在泰国消费180万,请问是您本人消费的吗?
我:是啊,我买大象了,咋啦?
骗子:你真他妈能吹牛逼,把我思路都打乱了

BarryTeng:好心疼你啊,要爱护身体啊,不然梦想都只是空谈。

andydung:身体是外贸的本钱

天涯芳草hr:保重身体要紧。

charlene-夏:身体重要。

书匀:LZ保重

零下一度-54:谢谢大家,身体没事啦,就有一点点不舒服,重要的是心情很down。


零下一度-54:还记得上周五我接待的在迪拜做生意的印度人吗?说这周一给我下单,今天给他发邮件不回,给他发WhatsApp 消息回了,但是爱理不理的,我就知道阿三不靠谱:Q

零下一度-54:今年上班有四十多天了,一个订单都没接到,我坐在办公室都坐不住了,感觉同事看我的眼神都是鄙夷的。

supmen1:保重身体。外贸确实难做,我不做外贸了,心里很讨厌,也受不了天天坐着对着电脑,决定转行。

零下一度-54:
我也不喜欢天天坐在电脑前面感觉眼睛最近非常不清楚,左眼模模糊糊的,但是我喜欢做生意,喜欢接单,我觉得这是一个有挑战的工作,我喜欢手里有单子更进的感觉,每次成功出货我都有一种成就感,最重要的是做业务是个收入弹性空间大的工作,接到单很喜悦很刺激。

零下一度-54:我现在严重怀疑是我能力有问题还是公司产品有问题还是我运气不好,前前后后有七八个很有希望的客户因为各种原因黄单了。
1.巴林客户,在展会上当场下的单,虽然很小但是能给我打气啊,结果回去后让我寄样,花了几百块寄样,后来又说市场萧条快倒闭了,只能hold on了。
2.白俄罗斯客户,展会上说好回去付运费让我寄样,为他还专门开了收快递费的银行账户,因为我们平时走代理出口的,磨蹭半天说我们的产品太贵了,目前不打算下单。
3.英国客户,样品寄过去,测试也通过了,结果跟他越南加工厂闹掰了,到嘴的鸭子又飞了。
4.美国客户,都挑好颜色定好数量,寄样下单了,结果样布后面有疵品,又黄了,这个怪我,我只检查了表面,没有一个一个翻过来看。
5.墨西哥客户寄了很多样,一个也没选上
6.加拿大客户,寄了两次样都没选上一款。
7.印尼客户,样品花了几大百寄了,马上就下单了,结果印尼海关不能清关了,单子又hold on 了。
8.越南客户,是个大客户,我缠了好多次才答应我给他寄样,寄了之后跟我说他们拿去做新样给客户看,可是以前他拿了我的样没几天就下单的。
9.在迪拜做生意的印度人,参观了工厂,带走了样品,说回去就给我下单,两个星期了,就会说willtrysell it 。骗样的阿三。
10.丹麦的客人,样品测试都过了,他的客户非得要做我们厂不能做的规格,就因为这一个原因,又黄了。
还有好几个客户寄了样,因为各种原因没消息了,我感觉前途好渺茫,每天都不知道该怎么更进这些客户了,我感觉我已经烦得他们有点怕我了,但是我需要订单,我需要一个支撑点支撑我继续走下去。

孤城丶旧梦:1楼保重身体把,种瓜不一定能得瓜,但有收获就行了

零下一度-54:今天终于收到一个小单了,虽然单很小,但是这个客户大呀,我仿佛看到后面的返单在向我招手,下星期二拜访加拿大客户,希望会有一点小小的收获。

零下一度-54:刚刚去拜访了加拿大在中国的工厂,感觉非常不好,我感觉我的经验太不足了,有很多需要学习的
遇到的中国区代表总裁,好严肃,好不近人情,用他助理的话说,我太不上道了就跟刚毕业的小姑凉一样没经验的样子,他老板给我发的邮件我只能理解表面意思,而没有理解深层次的寓意,一见面就很不欢迎我的样子。
之前邮件联系的时候,直接就问我美国和加拿大有哪些客户,叫什么名字,主推的哪款产品,其实在美国加拿大我只有一两个小客户,我就回了只有几个客户,但是我答应过客户不能对任何他们市场的客户说。如果你们以后和我们合作了我也不会跟其他客户说的。这个客户还说,你们推荐的产品都必须有测试报告,我就回了,产品太多,不是每个都有测试报告,你们挑中后我可以帮你们做测试,一般情况都是客户让我寄样给他,他们自己会做测试,然后在考虑下单问题。
今天见面后,他的助手跟我说,我太啰嗦了,感觉很没有经验,说测试报告是基本的,供应商都会提供的,没有什么让他们自己去做测试的话。还有说从我的邮件看出我很不上道,他的老板很忙,我稍不顺他老板的心我就会被pass掉,而我还后知后觉的不明白的刨根问底。
今天去个来回花了四个小时,我很失落,也有点自我怀疑了,是不是我其他客户也这样认为的,我是不是真的很多事情上处理不当,人太笨,不聪明,脑筋不灵光,太老实了。还是这个客户太特别,脾气太怪,姿态太高了呢?
虽然今天客户没有看一眼我们的产品,让我坐了冷板凳,但是我还是很感激他,也许我真的继续提高自己的能力了。希望多年后回头看这篇帖子能看到自己的成长成熟,我不是刚毕业的小姑凉了,我已经工作三年了,我要加油,尽快成长。

天际邂逅:所以说以后跟国外客人沟通要贴心一点,早点知道客户的情况就可以早点做安排,怎么说最终都是利己利人

mechelltian:总比我没有客户的话,客户遥遥无期,询盘一个没有。更新产品中

mechelltian:他忽悠你呢,不下单做个屁的测试报告,我报告做了,你不要不是白忙活。

adeleman:看了你的另外一个帖子 其实还是经验不足 三年经验的碰到那种在中国很多年的老油条 一眼就被看穿 而且情绪不太稳定 他助理说的话基本算客观 而且并没什么恶意

零下一度-54:
我的经验非常不足,特别是一直都是和外国人做生意,很少接触国内客户,我应付不来,他不是呆在中国很久的老油条,他就是一个地道的中国油条,他是中国人,做了二十年生意了,他的助理还算蛮好的,至少还给我点消息,就是他提点我,他的老板脾气很古怪,他跟了他老板十来年了,他现在已经习惯了,让我不该问的不要问,不要逆他老板的意,要我自己琢磨。 奈何我太笨,琢磨不透,而且养成了什么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跟客户确认清楚,以防出错的习惯,有不明白的地方我就条件反射的想问清楚。

零下一度-54:
昨天跟主管交流过这个问题,主管说,你放心,公司这点损失还是能承受的,他不要我们可以推给其他客户嘛。顿时心安了。

零下一度-54:最近真的不知道该做什么了,所有客户翻来覆去研究,发邮件,推荐新产品,搞得大部分客户都不回我了,在网上找的客户发了很多开发信都石沉大海了,在免费网站推得产品没有过一个询盘,看着空空如也的收件箱,快要崩溃了 ,心情极度焦虑,晚上觉都睡不好,每天上班只要看到老板我就有深深的愧疚感,烦躁抓狂但又无能为力,努力并不一定有回报


零下一度-54:我不迷信,但是今年真的运势不好,每一个快要谈成的单子都因为各种原因黄了,而且是不可抗力,我再小心谨慎都没用

零下一度-54:去年九月初给客户寄的样品,这两天被挑中打样下了非常小的试订单,我想说这粒种子生长期有点长哈,七个月了,开始发芽了

dmfhlf:
我是老业务了,但今年的情况跟你差不多也,连以前的老客人都不太回复我了,我也不知道咋了,还出去找过工作,发现外面的情况不咋的啊,后来做着头皮准备去理单,客人又来了个小单,于是又不想上那种不自由的班了,哎,感觉都被社会淘汰了

Monica-Bellucci:好深奥的话题啊菜鸟新人不懂了

零下一度-54:
哪有好深奥啊,就是做外贸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却没得到自己预期的效果的意思啊,求仁不得仁。

零下一度-54:心凉
刚刚被老板说了,不是我玻璃心,是真的太委屈,哭了一中午,午饭也没吃,情绪一直很低。

oneoclock:过两天就不down了,生活还是很美好的

月下花弄影:加油, 做外贸,是这样的, 很多老外也不是看厂了, 就下单的 , 也有很多其他外在因素, 所以只能淡定了 ,

Criska:发现好多老外都被我们惯死了,来中国就是当大爷的。

种瓜不一定得瓜今天的雨很大天气很冷下午突然
文章首发表于:2017-3-24 16:57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