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老板只给同事提成不给我憋屈心塞小单位

海中小鱼:心塞,老板只给同事提成不给我
憋屈,心塞。
小单位,外贸就俩同事。同事比我来得晚,单子比我稍少,有事老板都是直接找我,看起来也好像对同事不太信任,一直觉得老板对自己不错。可昨天的事情太土鳖了。
上次我去要提成,老板给了我也给了同事。昨天同事去要提成,他让出纳偷偷只给了我同事,还让同事别告诉我。我知道后心里真的不是个滋味,特别憋屈,要哭的感觉,失眠到凌晨3点。干的活多,出的单多,提成还没别人拿到手的多。
我们是大型机械,出单慢,来这里后同事出了一单,我出了俩单,还有一个单马上也八九不离十了。平时老板一直说那个谁谁(我同事)没有新客户,意思是不是她不够努力。
一直觉得老板挺器重我的,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来。思前想后,我和同事各有一单6月份已经结清尾款了,我另外一单还有尾款没付,现在机器出现一点小问题,可能老板怕我要不回来尾款,所以不给我上一单的提成吧。也可能是对我个人有意见吧。
呵呵,胡言乱语了这么多,越来越体会到你没有别人想的那么重要,也不要为别人考虑太多。

海中小鱼:呵呵,没一个人安慰一下吗?

快乐精灵55:我有单子,还没给提成,不知道到时老板会不会给提成。老板都很精明的,我们猜不透他们怎么想的。:(

看雪,听雨:看了1楼的帖子,想到了我的两个助理,其中一位也找过我抱怨,自己做的工作不比另外一位少,为什么奖金却少一些。我不清楚你的公司对于提成发放的制度是什么,抛掉发放制度先不讲,可能有时候领导发放奖金/提成等,并不是单纯看业务量或工作量。比如工作态度、业务的难易程度、对于风险把控的情况、业务过程中细节的操作情况、所跟踪/开发的客户的战略价值、出货的利润率和利润额等等等等,甚至还有老板的心情以及职工的具体情况。
比如我的两个助理,九月份两个人工作量、业务量等都基本上持平,但其中一位做单据的时候比较粗心,总是出一些小错误,而另一位不仅做事情的时候比较认真细致,且九月份家里老人生病,那在奖金和提成的发放的时候,是不是就要进行一个侧重和区分了?
我不了解具体的情况,而且如果是一个小公司,没有很细致完善的制度,那决定这个事情的因素太多太多了,我也只是随便说一说。建议1楼还是细致地综合分析一下各方面具体的情况,思考一下原因。
祝工作顺利。

海中小鱼:
谢谢你细致耐心的回复。我们公司小,对提成发放没有明文规定,去要就给一点。
我们俩,平时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老板更看重我一些,对他好像不太在乎,因为她就只有一个单。平时有事情也很少找他。
根据你说的,可能是我第一台机器的价格要比同事的低一些,第二台的款又没收回来。她的那个单是她来之后展会上直接下单,而我这俩是我辛苦一年跟踪下来的,平时老板说的是挺好,觉得我挺努力。可能我没有那么幸运吧。
总之,谢谢你。

迷糊宝贝:小公司有很多弊端。:(

$kevy:
看是不是老板觉得你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有些地方让公司操心的比较多?
事情不只是要有谱,而且要做好,看这样分析对不对?
另外,你们做机械产品,平时出哪些国家?我们做认证的,看能不能后面帮到你。

lxxshirley:老板看她比较顺眼

waijingmao:这你就不懂了,别傻呼呼的低头干事,要稍微巴结巴结领导。傻乎乎干事的 现在都是你这样的下场。

七色紫罗兰:我觉得这个主要是和你们公司的制度有关
都是去要提成的
你应该年后要和老板说清楚,单子完结就结提成,而不是要.
去要的 当然是谁来要就给谁,你不去要就不给,他当然想省钱, 我觉得他是这样

Saten:武装自己,让老板省钱去吧。

雪舞樱纷:我另外一单还有尾款没付,现在机器出现一点小问题,可能老板怕我要不回来尾款,所以不给我上一单的提成吧。
很可能就是这个原因老板想压你提成. 产品出问题了想让你一起负责:funk: :funk:
感紧去要已经结了尾款的提成,不要等, 有可能等着等着钱就不是你的了.

海中小鱼:
谢谢你的回复。
你说的对,可能自己在工作中投入过多个人感情,总觉得公司现在有困难,不好意思开口。老板平时对自己还不错,没想到来了这么一招,所以感觉有种被欺骗的感觉,呵呵。

stephen9_8:呵呵 ,让你 老板加薪呗;有句话叫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

hct56:只是晚一点给,不是不给,看开点
至于器重之类,利益才是他们衡量这些的标准


海中小鱼:
不去要从没主动给过。
结清款已经6个月了。
你说的是,什么器重不器重,只是利益而已。

sh-marslee:1楼,也许老板想过年放假的时候单独再给你一个,你再等等,最迟就放假前一天没给的话跟老板谈谈。

等你一晚上:你这让我一年的提成都在老板手上的怎么说?

海中小鱼:
呵呵,不太可能。只是觉得他的做法太伤人。是我自己错了,把个人感情放到工作上去。

chrisliao:我理解1楼的心情。不过你们没有明文规定,确实是一个弊端,如果提成上没有明文规定,去要了才可能有,这不利于提高业务员的积极性。可以跟老板提一提。 另外,作为老板首先就是从利益的角度出发的,你不提,他当然不会主动给你加工资和提成。 最后一点,其实涉及到个人问题,一个人的性格,应该说,往往会讨老板和客户欢心的人都比较容易得到喜爱吧。呵呵,但我不会改变我的性格。

高强:是不是老板想鼓励下新同事?老板的心思莫要猜徒增烦恼 少不了你的就行了 要是少给就再采取措施

wenny`:老板的心理 我们不懂

niusongde:
这个没有制度的公司,什么都是个人决定的。只有老板清楚怎么想的。我估计他是想你的先放一放,没说不给你。等问题解决了再给好些。中国人喜欢拖一拖。也是一种管理方式。当然如果能坦诚布公的交流也不错。

10arnold:肯定以利益和业绩为主,感情只能算是润滑剂,该套套近乎涛涛几乎。

Smallpeach710:同感,没有别人想的那么重要,也不要为别人考虑太多

Alan0826:

桃花侠boom:你要么就和老板挑明了说,让他指出你的不足,你以后改正。要么呢你也就反思反思是不是自己真的有哪里做的不好。然后奋发努力工作。

Saber-sama:
摸摸头,没事的,做好自己的就好

黄埔南沙报关行:出单了算该算的提成 难道不是天经地义吗还要这样做 这老板果真是小公司LZ该考虑要换公司了 没点规章制度 做事感觉还偷偷摸摸的 不爽

心塞老板只给同事提成不给我憋屈心塞小单位
文章首发表于:2016-1-6 10:0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