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草哥关于是否要离职你们跳槽了几次前

薰衣草的味道:衣草哥-关于是否要离职,你们跳槽了几次?
前不久 Angela 跟我说起她的工作,大概意思就是 公司产品没有发展前途,成立的两个销售团队也死气沉沉,她已经萌生了去意,可这个时候公司要提拔她做储备人才,考虑到马上就要去香港参展,她犹豫了!
相信在工作中,很多朋友都遇到这方面的问题了吧!衣草哥也遇到过,今天就开贴来聊聊这个话题吧-----关于是否要离职,你们跳槽了几次?
一份工作从最初的入职试用期到转正,一般是2-3个月,这段时间,是公司对新入职员工的一个考察期,也是新入职员工对公司的熟悉了解阶段。我的建议是在面试前,就要对你可能入职的公司做个基本的调查和了解,面试的时候,把最关心的问题问个明白,以免以后入职因为一些前期没有做好的准备而抱怨!
试用期阶段,如果认可公司,新人还是抱着多学习的态度,多花点时间,这个时候吃亏是福气,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尽快让自己融入到公司环境中去,销售工作,一般1年左右就能判断出自己是否真的适合面前的产品销售工作,如果客户资源稳定,业务各方面能力都能得到锻炼,那么这便是一个好的平台!
业务做到3年左右,一般会遇到瓶颈期,这个时候的业务员,属于上下不得的阶段,比新业务员多了一点经验,比老业务员少了一些沉淀。这个时间段需要静下心做个内心剖析,针对现阶段公司的一些规章制度,领导能力及人品,同事之间的相处方式,产品市场前景来个自问自答,如果觉得公司的情况,已经制约了自己的发展,或者忍无可忍,这个时候不要纠结,当断则断,尽快办理离职!不过对于工作已经有个几年的业务员来说,先找好下家至关重要!
如果选择了继续坚守,到5年左右,如果还是原地踏步,没什么大的进步,这个时候衣草哥建议可以跳槽出去,看看其他公司的工作了,因为经过调查,坚守工作的薪资增长幅度不如跳槽来的那么明显!工作无非是两个目的:1.工资待遇 2.个人发展 。
不过关于跳槽,衣草哥的建议是一定要慎重,毕竟离开一个工作了5年,各方面都已经熟悉的单位,去往下一家陌生的地方,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只有在下家各方面比之前这家有进步,才建议尽快跳槽,否则就可以边做着边看着!能者自然会发光的!
不知道外贸路论坛的好友们,你们遇到过或者现在正在犹豫是否要跳槽呢?欢迎留言讨论!

yuxianpeng:哈哈哈,难道我是第一个?想跳槽啊,我是做机械的外贸的,新厂出单好难啊,工资又低

Angela123@:今天,我已经提出了离职,具体什么时候走,还需要再谈。
昨天,我看到一段话:
每个人都想进入一个职场舒适区:有宽容的上司,有安逸的环境,问题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人的潜力很难得到激发,温水煮青蛙,业务水平很难得到推进,成长速度变得非常缓慢,工资低廉,难有长进。
这个,说的好像就是我和我公司的情况,于是我昨天思考了一天,就决定今天提出辞职。
Anyway,大家祝我越来越好吧!!

bosunhu:祝LS下一家发大财

杨qingfeng1:
要么做狼,要么做..

张起灵~:刚毕业的新人也想离职怎么办:(

产地证/使馆认证:现在三十多了不敢乱换工作了。

薰衣草的味道:
不怎么办,想跳就跳,要跳的得当

薰衣草的味道:
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sdzyjsxy:
我也是幸会!

天涯芳草hr:衣草哥说的不错,支持

薰衣草的味道:
谢谢支持

薰衣草的味道:
嗯嗯 说的有道理

May1020201039:
衣草哥,我最近也很纠结要不要离职, 原来在一家比较大型的生产型公司做外贸, 后来因为压力太大再加上准备结婚, 奈何在大城市又买不上房子, 就回家重新找了一家企业, 算是老家最好的企业了,干了半年, 现在感觉待遇相比之前差太多了,且管理和公司文化都有点low。现在在老家已经买了房子, 但是还是很怀念以前激情奋斗的日子,现实的压力让我也想多挣些,最近老东家也在招人, 其实我是想回去的,但是还是鼓不起来勇气找以前的领导说:( :( :(

薰衣草的味道:
衣草哥跟你的情况差不多,只不过原来做的公司不如你之前的就是了。
结婚了吗?如果结婚了,就可以考虑再出去闯闯,年轻出去还能存点钱,以后可以在回来!
所以建议可以回去!不用纠结,我的打算就是以后还是想出去的!


飞人与蓝天:
一样的啊

May1020201039:
谢谢衣草哥,还没结婚,下个月就结婚了。 我男朋友也是在老单位做外贸的,但是需要经常出差, 几乎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本来想一起回家工作, 但他现在工资越来越高,工作也越来越顺利, 都不舍得他离职回家。 所以现在的情况,我在哪里都没有关系,我不能让房子绊住了,权衡利弊以后,趁我们都还年轻,走出去!

qdjfgc:上个周刚辞的,之前的公司人文环境方面不错,没什么压力,我是新人,公司对我也不是很在意,老业务很多,我是属于可有可无的那一种,但是业务止步不前,就是温水煮青蛙,而且在上个东家已经没有动力开展新客户了,天天浑浑噩噩。于是果断辞职,换了一家,来这家之前已经做了职业规划和目标了,加油努力,希望能一直保持对产品的喜爱和对工作的喜爱

薰衣草的味道:
嗯嗯,我也是下个月结婚,哈哈哈哈 恭喜恭喜

薰衣草的味道:
最近是不是又有人不安分工作,现在是换工作的热潮期,又有谁在蠢蠢欲动

我是小明同学:找工作的状态,之前做了一年的外贸,现在不知道做亚马逊还是继续做B2b,

陈Nelson:年龄到了,考虑的东西也多。

薰衣草的味道:
加油,自己鼓励自己

May1020201039:
哈哈哈 太巧啦, 同喜同喜,:SE现在正在交接, 等结完婚就开始新的工作!:SE :SE

明月天涯:说的很对呢

衣草哥关于是否要离职你们跳槽了几次前
文章首发表于:2017-9-1 11:0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